※每日成就:我在鬼門關當天的逢魔之時發文1/1完成。
 
※也是累積的靈感寫成的短篇集。
 
 
 
 
善妒
 
 
1.
 
    「這座山的其中一位山神,是位善妒的女神」--我似乎在我還很小的時候就從長輩們那裡聽過這段故事了。儘管在年紀稍長後印象模糊到只記得這句話,那時聽完故事後的恐懼感卻深深刻在了心裡。
 
    也是因此……在終於到了能夠拿槍上山的年紀後,我從來都沒問過其他的獵師,山上為什麼會有「禁止靠近的區域」。
 
    但在我進山的第一年,我有一次在爬到樹上追蹤獵物動向時無意間看到了--據說在很久以前曾經是祖先們居住地的那片建築群。樹木、藤蔓……建物本體已經被大片的深綠完全覆蓋而看不出原來的樣子了,但將整片區域圍起的鐵絲網卻不知為何依舊能看得清清楚楚。
 
    現在的我已經在山裡活動了五年了,至今都沒有再向長輩問起那位「善妒的女山神」的故事。每次來到那一帶時卻還是時不時會想起那片被鐵絲網圍起的建築群,還有鐵絲網上……也不知道是被什麼東西暴力破壞弄出的大洞。
 
    無論那個東西的真面目是什麼,我都希望自己不會在入山時遇見祂。
 
 
2.
 
    在這座山裡存在著女神的住所--我的一位巡山員同事,在日誌上記下這說完這句話後不久,就在巡山途中失蹤了。
 
    搜救隊來來回回到山上去了好幾次,最先帶回來的是,在步道旁的一塊類似石碑的東西上找到的,那個人一直以來很珍惜的相機。
 
    本來所有人都覺得能夠從這部相機追蹤到那個人的蹤跡,隨後沖洗出來的照片卻越看、越是深思,越讓人毛骨悚然。
 
    那幾百張照片前半部都還是悠悠哉哉的林中風景,照片中卻突然拍到了一座紅色的樓梯,在四周的大片綠意中顯得格外的突兀。以此為分界,後面的照片全都失了焦,直到最後一張--
 
    依稀看得出來是被藤蔓覆蓋的紅色木橋,而在橋的那一端隱約可以看見一個披頭散髮,有著人形的詭異生物。
 
    帶回這部相機的搜救隊員說,他們在山林中尋找那個人的途中,四周一直都是安安靜靜的,沒聽見什麼動物的腳步聲或叫聲,卻始終有一種被某種東西注視著的感覺。
 
 
3.
 
    這座山上總是會發生失蹤事件--那早就不是什麼新鮮事了,我始終相信在那座山上一定存在著什麼東西,而且無論是妖怪神明鬼族或其他山難者的幽靈,那個東西對人懷抱著的絕對不會是善意。
 
    不然有些失蹤者被找到的時候,怎麼會是那麼殘缺不全,讓人都覺得害怕的樣子呢?
 
    死相較慘的尤其是女性。聽說法醫驗屍後發現有些女性罹難者的四肢根本是在他們還活著時被硬生生拔下來的,而且每個人的臉部都被毀了容,最後只能藉由穿著或醫療記錄來確認身分。
 
    ……那麼危險的地方,我不知道姐姐生前為什麼要過去,最後果然也成為了那些殘破屍體的一員。後來才從父母那裡得知,我那位和我年紀差了很多的姐姐之前似乎是一位怪談作家,到那座山去似乎也是為了什麼「取材」之類的事。
 
    我想多了解姐姐一點--懷著這樣的想法,我在圖書館中找到了據說是姐姐作品的小說,卻越看越覺得不對勁。
 
    小說中的主角也是一位怪談作家,為了取材而進入了當地人口中有著「善妒的女山神」的山,結果也在山中遇上了某種不詳的存在後死去。書中還描寫了主角死前遭遇了什麼樣非人的折磨。
 
    --就像預言似的,殊途同歸。
 
 
4. 
 
    --我還以為那種視線會在不久後消失的。
 
    我在幾個月前入山尋找那位失蹤巡山員時就感覺到那種視線了,在那之後幾乎我每一次入山時都會感受到同樣的視線,卻始終看不見視線的主人,只有一次……感受到那個東西很接近。
 
    那時在山屋中休息的我半夜突然聽到了某種聲音而驚醒,過了一段時間才意識到那似乎是某人長長的指甲磨著鐵皮的聲音。
 
    --這座山屋的牆壁是用鐵皮蓋的。
 
    我就那麼聽著那種聲音繞著山屋走了好幾圈,才像是突然找到了門似的。門忽然開了一條小縫,雖然我看不見門外的情形,卻很清楚的感覺到,有東西就站在那裡。
 
    幸好那東西一時之間似乎也沒有要進來的意思。
 
    我叫醒了睡在身邊的同伴,幾個人拿著任何可以當成武器的東西緊盯著門口,一直守到了早上,門外的東西才離去。
 
    --我們本來是來找人的,如果那天晚上我沒有醒來的話,會不會下次被找的人反而換成了我們?
 
 
5. 
    很久很久以前,在這座山某處的村落中,曾經住著一對姐妹。是有如神話傳說中的木花開耶姬一般,美麗又溫柔親切、心靈手巧也受人喜愛的妹妹;還有,有如石長姬一般,醜陋又陰沉寡言、不善與人交流也不討人喜歡的姐姐。
 
    「就像神話傳說中木花開耶姬和石長姬的故事一樣,那個姐姐一直嫉妒著妹妹啊。」
 
    也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村落中出現了這樣的說法。本來大部分的人對此都是半信半疑的,但卻在某一日之後,徹底相信了這個說法。
 
    --因為有人在河邊發現了妹妹頭破血流的屍體。
 
    有人在那天稍早以前看見姐姐帶著妹妹一起往河邊走去。所有人聽說了這件事後,都認為是姐姐出於嫉妒……嫉妒妹妹的美麗、溫柔,嫉妒妹妹一切的美好,所以才殺害了妹妹。
 
    人們把姐姐關了起來,用盡了各種方法想讓姐姐承認這件事。直到幾個孩子吞吞吐吐地向大人們說出看見的一切……妹妹的死亡也不過是因為石頭上的青苔造就的意外,姐姐才被放了出來。
 
    原先就已經寡言的姐姐,從那之後的幾天中更是沒有說過一句話,只是默默地往自己和妹妹的房屋周圍堆著柴薪。並且在一天晚上,親手點燃了那個家。
 
     當人們被火災吸引來的時候,被熊熊烈火包圍著的姐姐對著每個人說出了,大概也是她這輩子說過的最長的一段話:
 
    「你們都說我嫉妒妹妹擁有的一切,那麼從今以後我就真的來嫉妒一切……一切!
 
    我嫉妒那些有著美麗容貌的女性,更嫉妒的是那些還是能活得開開心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的人!
 
    以後就由我來奪走我嫉妒的一切,我所感受到的痛苦,我也要讓你們全部感受過一遍!」 
 
※  ※  ※
 
    大火被撲滅後,人們害怕著姐姐真的會說到做到,於是在姐妹兩人的家上立起了石碑,供奉起了一直徘徊在這裡不願離去的姐姐的亡靈。
 
    卻沒想到長期的供奉,逐漸讓亡靈獲得了宛如神明一般的力量。
 
    被嫉妒沖昏了頭,被怒火矇上了雙眼,就連已經波及無辜都不知道的--
 
    那副姿態,與其說是女神,倒不如說是魔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