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台灣本土疫情盡快平息及死亡數下降的祭品,拜託了。
 
 
 
賀卡
 
 
1.
 
生日賀卡
 
    給我自己:
 
    在這座山裡只有我知道自己的生日,那麼也理所當然的要由我對自己說出那句話了:生日快樂,恭喜你又多長大一歲了,在這座山裡又多待了一年,也離所謂的「變成大人」又接近了一步。
 
    即使外表的年紀不會改變,每一年的今天過後祝福你都能變得比去年的今天還要成熟一些,在處理「山恩」的事情時也要能夠更準確的做出判斷……除此之外也要變得更強大才行。
 
    我知道妹妹的力量在未來的某一天會成長到比我們之中的任何一個都還要強大,但是我想了很久……在那一天到來之前,我還是想好好的保護妹妹。
 
    如果真的和神社主人說的一樣,人類的「信仰心」就是神明力量的主要來源的話,那麼我想試試看--
 
    因為留在山中太久而所剩無幾的我的「人心」,現在還留有的這種想法,究竟能不能成為,讓以後完全變成「山神」的我,變得更加強大的力量之一呢?
 
    要是成功了的話……那就當作是,現在的我送給未來某一天的我的「生日禮物」吧。
 
 
2.
 
母親節賀卡
 
    給神社的主人:
 
    直到現在還不太確定您的名字,不過我想……因為您過去做的那些事,我在這個節日中,果然還是要對您說一聲「母親節快樂」才行。和您還有妹妹一起在神社裡和山裡生活的那些日子,真的讓我像是在這裡……重新擁有了第二個家庭似的。
 
    只是您到底到哪裡去了呢?
 
    無論您是遠行了也好,還是真的像鐔先生說的……已經消失了,我和妹妹都有一點想您了。
 
    祝您母親節快樂,作為禮物的花,我就放在神社的正殿門口了。也希望您能早日歸來。
 
 
3.
 
父親節賀卡
 
    給鐔先生:
 
    對不起我曾經有一段時間一直誤會你,現在我知道你根本是個大好人了。
 
    就算你的外表看起來好像也還沒到能夠當我和妹妹的「爸爸」的程度,不過,因為神社主人說過,您待在這座山中的時間至少是我的幾十倍,再加上妹妹一直很想要一個「家庭」的樣子……我就勉為其難的叫你一聲「爸爸」好了,稱呼……是不是也要開始改成「您」才行?
 
    爸爸,我也要在今天這個日子裡,祝您父親節快樂。
 
    我不太知道您喜歡什麼,所以我就沒有準備禮物了,希望您看到這裡不要太生氣--雖然我沒有準備,可是妹妹有喔。
 
    妹妹摘了很多花,還編成了漂亮的花環,說是要送給「爸爸」的禮物。
 
    我把花環和賀卡留在您常在的那處岩壁上了,希望您找到它的時候,花朵還沒有枯萎。
 
 
4.
 
感謝卡
 
    給小鈴:
 
    雖然不知道現在的妳到底看不看得懂這些字,但是……我直到現在都是這麼想的。
 
    謝謝妳來到這座山,謝謝妳成為我的「妹妹」。
 
    撿到的這組卡片的最後一張上繫著鈴鐺,我當時就想:這一定是要送給妳的。但是因為沒有對應的節日,我也不太知道要在什麼時候把這張卡片拿給妳,所以我後來決定--
 
    我要把這張卡片藏在神社中那棵「鈴鳴樹」的樹蔭中,也不知道是會被多久之後的妳找到呢?
 
    無論如何,我都希望……那時的妳還能保有現在的笑容。
 
    我最喜歡,也最寶貝的妹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