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台灣本土疫情盡快平息及死亡數下降的祭品,拜託了。
 
 
 
祝願
 
 
    7月13日   下雨天
 
    我最討厭下雨天了!因為如果下雨的話就沒辦法和其他人一起出去玩了。我本來和班上的同學們約好了要到空地那裡去踢足球的,然後要再到公園那裡去玩捉迷藏和鬼抓人的,還想玩更多更多好玩的遊戲,可是只要一下雨就沒辦法了。
 
    我討厭下雨天!可是……為什麼已經一個星期了,雨還是一直下個不停呢?我討厭全身變得濕淋淋的,也討厭陰沉沉的天空,我不想一直都不能出去玩只能待在家裡。
 
    希望明天是個晴朗的好天氣。
 
——————————————————————————————
 
    7月14日   下雨天
 
    討厭討厭討厭!今天雨還是沒有停!
 
    我好生氣好失望又好難過,就連最喜歡的點心都沒有心情吃了。不知道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讓這場雨停下來呢?就算還不到陽光普照的好天氣,就算還是陰天,只要雨不再下就好了。然後……大概是看我一直悶悶不樂的樣子,媽媽教了我「晴天人偶」的製作方法喔!
 
    用手帕包住紙球,然後再用紅線綁住脖子,最後再把做好的「晴天人偶」吊在窗戶旁邊。媽媽說只要誠心誠意的向「晴天人偶」許願的話,總有一天會出現我希望的晴天。如果明天還是沒有變成晴天的話,那就代表一個「晴天人偶」的法力可能不太夠,要再多做幾個吊上去才會有好效果。
 
    所以我直到睡著前都還是持續的向吊在窗邊的「晴天人偶」祈禱著:希望明天會是個不下雨的好天氣!反正如果到了明天還是不行的話,就只要再多做幾個就好。
 
    因為媽媽從來沒有騙過我,這一次我也會相信媽媽的話!
 
——————————————————————————————
 
    7月15日   下雨天
 
    今天一起床就發現外面還是在下雨,所以我又做了很多很多「晴天人偶」,就吊在昨天做的「晴天人偶」的旁邊。媽媽看到了還笑著說「應該不用這麼多個吧」,不過媽媽也告訴我「有這麼多個的話,法力應該就足夠了,接下來只要誠心的祈求的話,到了明天一定會出現我想要的好天氣」。
 
    之前在下雨天待在家裡時因為不知道要做些什麼,所以覺得時間過得好慢好慢,可是今天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很專心的在做那些「晴天人偶」的關係,一天很快就過去了。
 
    我和昨天一樣,直到睡著前還在向窗邊的「晴天人偶」們祈禱著。不過,就在我閉上眼睛不久後……我忽然感覺到從吊著「晴天人偶」的窗口傳來了強烈的視線。我本來還以為只是錯覺而已,可是當我翻過身、張開眼睛時,我卻看見窗邊吊著的「晴天人偶」變成了一排古怪的東西。
 
    從大小來看那應該是「人」。每個「人」的表情都很奇怪,感覺很僵硬根本就不太像是活著的樣子,而且他們還有著很長很長的舌頭。那些「人」的頭上戴著斗笠,身上穿著的好像是媽媽曾經告訴過我的,只有僧人才會穿著的袈裟。
 
    那些「人」的脖子上都綁著被染得鮮紅的粗繩,在窗口上吊著晃來晃去的樣子,很像我白天時吊上的那些「晴天人偶」。那些「人」到底是什麼東西呢?我一邊想著這個問題,一邊數著那些「人」的數量,不知不覺間就睡著了。
 
——————————————————————————————
 
    7月16日   晴天
 
    我就說媽媽從來都不會騙我的,今天果然是個晴朗的好天氣!
 
    不過,在出門和同學們一起玩之前,我因為想起了昨天晚上睡前看到的怪東西,實在是太好奇了,還是先問了媽媽一下。
 
    媽媽笑著向我解釋著:那是因為以前祈求天氣放晴的僧人如果失敗了的話,頭就會被包上白布吊死的緣故。我們現在做出的那些看起來很可愛的「晴天人偶」的背後,其實有著像那樣悲慘的故事。
 
    「『祈求』這種事,本來就不是無中生有啊。在這個世間,某人祈求來的幸福時常是由某人的不幸與犧牲造就而成,『詛咒』往往都是伴隨著『祝福』而生,是一體兩面。藉由這次的事,我希望你能牢牢記住這一點。」
 
    「而要如何達成『祝福』與『詛咒』之間的平衡,找出能夠犧牲最少人的方式……等到你能夠做到這一點的時候,就會是一名優秀的祈禱師了。」
 
    雖然聽不太懂媽媽告訴我的那段話,不過總而言之還是先記下來好了。
 
    如果我在將來的某一天……真的如媽媽所說的「成為了一名優秀的祈禱師」的話,到時候應該就能夠明白這段話的含義了吧?
 
    嗯,一定、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