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台灣本土疫情盡快平息及死亡數下降的祭品,拜託了,拜託了,拜託了。

 

 

四迷
 
 
(一)
 
    「你也該找時間去學學開車了啦!哪有女孩子被男性友人約出遊結果是女孩子自己開車的?」
 
    「我就是對這種交通工具不在行啊……如果真的學了說不定哪一天會弄成什麼連環交通事故,那就不好了呀。」
 
    「……別找藉口!哪有你說得那麼嚴重啊?總之你回去後就找時間去學開車!」
 
    「是、是,大姐。」
 
    一不小心又用了很兇的語氣了,我明明在回想起友人小時候住院還差點死掉時的事之後,就決定要對他好一點的……至少語氣再放得溫和一點輕柔一點,不要再隨隨便便對友人吐露帶著攻擊性的文字--
 
    我果然還是做不到。
 
    不過我也知道這次真的不是這個笨蛋的錯。
 
    或許應該說,這趟旅程可以在出了那麼多問題之後還能順利進行,其實幾乎都是友人的功勞。
 
※  ※  ※
 
    或許該先從早上開始說起。
 
    因為在預定的時間之前就早早醒來了,一面確認行李一面想看個新聞好了,卻沒想到一打開電視就看見了--
 
    「生田地區鐵路大故障搶修中」的消息,順帶一提新聞背景還是一大群旅客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無奈地擠在車站中的畫面。
 
    ……我和友人一開始就是想先搭車到生田車站去,再從車站轉車前往四迷山的--像這種觀光勝地的車站應該會有每個小時幾班的接駁車。但從畫面上看起來,那些接駁車似乎都用來安置受到大故障影響的旅客了。
 
    怎麼會那麼剛好,就在今天發生這種事啊?
 
    把電視音量調大後,晨間新聞播報員的聲音才總算能清楚傳入耳中,結合新聞畫面,我總算弄清這場「大故障」的起因--只是從一個變電箱故障引發的一連串後續連鎖事故而已。就是因為起因那麼簡單,才讓看著新聞的我內心忽然感到一陣不安:
 
    或許是我想多了,不過想想友人的古物店「隱世堂」裡那些多少帶著詭異故事和詛咒的物品,該不會是這些東西知道我們兩人要出遊,才造成了這場大故障的……吧?應該不會吧?
 
    但與其思考那個,現在更需要解決的問題是,原先預定的交通方式沒有了,那麼我們又該怎麼前往四迷山呢?
 
    然後友人的聯絡就來了,更準確的說法是,他直接把交通工具弄來了。因為就在我手忙腳亂地想著是該先到隱世堂那裡和友人會合,還是要先用網路查查公車的班次時,屋外忽然響起了汽車的喇叭聲。
 
    出門一看時,眼前就是那輛放滿露營用具的廂型車了--前幾天我才和友人去添購了那些裝備,秉持著「反正當天也要到友人的店裡集合」就一股腦的全塞在他那裡了,現在看起來大概是全被轉移到這輛車上了。
 
    友人高興地從副駕駛座探出頭來,向我揮著手:「這裡這裡!快上車!這樣我們就過得去了!」
 
    ……這個笨蛋,這個傻子,出現在副駕駛座的意思就是要我開車嗎?
 
    我知道友人沒有駕照也不會開車,之前看友人總是搭著公車電車拉著行李箱運送古物……即使那個笨蛋一直都是神采奕奕地東奔西跑,但這樣應該很累也很不方便吧?所以我是向友人建議過,讓他去學學開車的。如今看起來是……還沒學會,也說不定還沒去學的樣子。
 
    駕照的問題就先暫且不提了,這輛車又是從哪裡來的?友人既然不會開車,我也不記得他……有車。
 
    「我是從一位研究黃泉鄉文化的學者那裡借來的,那位學者……祭部先生剛才到我那裡拿了下定的那本古書之後,似乎要再到這附近其他地方調查,所以我就請他順便送我過來了,連這些東西也一起載過來了。」
 
    這好像還是沒解釋到那位本來應該在駕駛座上的祭部先生到哪裡去了,但說到古書的話……我似乎有印象。
 
    和友人去採買露營用具時,似乎聽他說有位奇怪的客人開出了高價想要買下店裡擺著的那本--紺色封皮上寫著「閻魔帳」的,從紙質看起來像是幾百年甚至更久以前的某人的手帳,但卻無法閱讀的古書。
 
    友人一開始也是因為被「閻魔帳」這三個字吸引才會將這本書拿到手的,而且賣書給友人的那人還信誓旦旦的保證,這本書真的曾經是來自黃泉鄉的物品,是某位黃泉鄉使者在引渡過程中不小心遺落的。
 
    所以友人和我本來還滿期待能在書裡看見什麼「黃泉鄉祕聞」啊「亡者名錄」啊之類的內容,卻沒想到當我聽完友人的說明,我們興沖沖地在店裡翻開一看時--
 
    沒想到是整本的白紙。
 
    連什麼類似文字的東西都沒有,從頭到尾全都是空無一物的泛黃紙頁。
 
    儘管也有可能是還需要透過什麼方法才能讓文字現形,或是這本書根本就不是還活著的我們能夠讀懂的書……想來想去,我還是覺得最有可能的原因是--
 
    「你又被騙了啦。」
 
    「是嗎?」
 
    就算沒辦法讀那本書,友人暫且還是將它放到了「真品」的架子上保存著,並且深信總有一天一定能找到方法看見書上的文字……也正因此,當我聽友人說他收下客人開出的高價,把那本「閻魔帳」賣了出去時 ,我才有些驚訝。
 
    「你本來不是很想看看裡面的內容嗎?」
 
    「嗯……不過現在不需要了。而且我這裡終究是買賣古物的店,還是把它送到想要的人手中比較好。」
 
    拜這位開出高價的祭部先生所賜--我們選購的露營用具幾乎都是高級品,也不知道祭部先生如果知道這一車的物品幾乎都是他出的錢會有什麼感想?
 
    但應該不至於把友人送到這裡來之後……直到我踏出門之前,這麼短的時間就消失吧?
 
    「在等妳出來的時候,祭部先生因為無聊拿起那本『閻魔帳』翻了一下,然後突然臉色大變的跑下了車。我是有問他要到哪裡去啦,但他只回應說這輛車借我們--」
 
    ……怎麼說呢?聽完之後好像還是只有那個感想:
 
    「會出入友人的古物店『隱世堂』的,全部都是些怪人」。
 
    雖然--我摸了摸特意裝在背包中的狐鳴燈籠--我好像不知不覺間也變得差不多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