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台灣平安的祭品,拜託了。

 

 

 

 

    我還是第一次看見為了手機的售後服務的調查而特地編寫了一個應用程式的,仔細想想還發現……這不是不太實用嗎?畢竟一般人會想尋求售後服務大多都是因為手機出了什麼問題,小至螢幕點按失靈、大至手機連開機都沒辦法做到。如果是那種狀況的話,根本點不進桌面上的應用程式啊,所以——

 

    我也不知道是從何而來的靈感:總覺得這款應用程式應該是專門為了像我這種在「紫藤通訊」中買了手機,還遇上了某些不可思議的事的人設計的。

 

    如此一來,所謂的「售後服務」或許並不單指修補硬體上的損壞。

 

    如果這並不是預先設定好的程序引發的巧合,在這麼剛好的時機點出現的目的,我能夠想到的也只有,隱藏在這隻手機後的某種存在是想藉此和我溝通、解答我的疑問……或許還有可能是想反駁我的那句「商人不可信」?

 

    無論如何,思考沒多久後我就將手指放到那朵紫藤花上,按了下去。

 

    簡短的讀取畫面後,在我眼前擴展開來的是——

 

    由一朵紫藤花長成了一串,又一串串地掛上了爬架變成了連綿不絕的紫色花瀑,看起來是很如夢似幻,但多看幾眼觀察一下卻會覺得嚇人的畫面。

 

    至於嚇人的點在哪裡——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看著那一串串垂吊而下的紫藤花,腦海中忽然閃過了「好像束起的馬尾」這樣的念頭。接著面前的紫色花瀑還真的多出了一道背對著我佇立著的人影。

 

    從身形看起來似乎是名成年男子,身上還穿著像是狩衣那種我只在歷史課本上才看到過的服飾,那一大串的紫藤花還真的直接轉變成了男子束起的長髮……老實說看到那裡我心裡還有一點失望,想著出現在這麼如夢似幻的風景中的怎麼不是女性呢?

 

    可是當那名男子轉過身來時——看著那張說是被接錯身體也不奇怪的、比女性還要陰柔,卻因為沒什麼表情而帶點能面似的詭異感的臉,我總覺得自己不能再亂想了。

 

    畢竟我總覺得這裡的一切似乎都是照著我的所思所想在發展著的,覺得「像是馬尾」就真的變成了某人的馬尾,想著「怎麼不是女性」就出現了那樣的一張臉,那麼如果我想著「想和出現在這種風景中的美麗女性來上一場美好的邂逅的話」——

 

    不對不對,就說不能再亂想了!如果後續發展變得更詭異怎麼辦?此時的我竟然開始後悔起自己平時真的逛太多那種不太妙的網站了,類似的情節隨隨便便就能想起幾則……不對!我真的不能再亂想了!

 

    總之,為了不讓網站上的那種情節在我身上親自上演,為了防止那種慘劇發生,我努力地控制自己思考的內容,嘗試著想將一切拉回正軌,低下頭內心默念著:我只是想知道這隻手機的影像編輯功能的事我只是想知道這隻手機的影像編輯功能的事我只是想知道這隻手機的影像編輯功能的事……

 

    讓我有些目瞪口呆的是,當我也不知道默念了多少次之後,猛地一抬頭,才發現自己身邊不知道從什麼時候已經堆滿了對話框。

 

    每個對話框中還都寫著那句「我只是想知道這隻手機的影像編輯功能的事」——事已至此,我不知道是該先慶幸自己沒有亂想其他東西、慶幸成真的是漫畫般的場景,或者是該先感到尷尬:

 

    啊啊啊啊啊這些對話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出現的啊?寫著我一開始那些不太妙想法的對話框不會就藏在這裡的某處吧?

 

    而為了更好的隱藏那些不知道是否存在的對話框,我做了每個人在通訊軟體中萬一發錯訊息又無法收回時都會做的事,也就是更快速的用更多的對話框來試著「洗掉」那條錯誤訊息。

 

    我也不知道這麼做到底會不會有用。

 

    但只要能確保對方看不到那些不妙的想法就算是成功了,而且點開這個應用程式本來就是為了替我這段期間的疑惑尋求答案,於是我用自己的腦袋和意志拼命發送的那些對話框中充斥著諸如此類的內容:

 

    「那些真的不是玩笑不是惡作劇不是整人節目嗎?」

 

    「原有的現實真的是因為被錄下的影像被『編輯』才有了改變嗎?」

 

    「改動的現實該不會有一天會恢復成原有的樣子吧?」

 

    「我用『影像編輯』的功能改變了現實,是不是需要付出什麼代價?例如健康或壽命之類的,畢竟怪談故事裡都是這樣演的。」

 

    「我還能再藉由手機的『影像編輯』功能來改變現實嗎?」

 

    「我該怎麼做才能再觸發手機的『影像編輯』功能?」

 

    如果換成了開口對話或打字訊息交流,其中的有些問題我可能還會因為害怕得到不好的答案而不敢問出來,但現在的溝通方式就沒這個問題了。

 

    連因為越想越不對勁,而刪掉尚未發送的訊息的緩衝都沒有,思緒跑到了哪裡問題就會即時被拋出——

 

    又被面前的男子接住。

 

    那張能面似的臉乍看之下因為沒什麼情緒反應而顯得冷冰冰的,整張臉上就只有那對眼珠在緩緩地轉動,看起來更像是戴著面具了,可是面具才沒辦法做到那樣……

 

    當那對眼珠因為主人已經讀完所有對話框而停止轉動時,底下的嘴角微微勾起,接連扯動臉上肌肉後,整張臉才總算有了「活物」的氣息:

 

    「對……就像這樣,一心一意地祈求著好的願望吧。」

 

    本來在腦海中一閃而過的想法中,我還以為可能會聽見宛如智能助理般的合成電子音,結果卻是個沉著穩重到像是在晨間新聞中會出現的聲音……在那一剎那,我竟然還有心力去想著:看來這個「售後服務」並不是交由機器人來回應顧客,而是由「真人」來溝通啊。

 

    既然是男性的話,那就是「客服先生」了,只是不知道我得到的到底是公式化的還是個人化的回覆?

 

    「一心一意祈求著,凝聚起足夠強大的『願力』的話,就算是編輯出的虛構畫面,也能夠得出期望的結果……那是被引導過的願力導出的奇蹟,並非是需要付出才能得到結果的等價交換。」

 

    文謅謅的,就不能說得更簡單一點嗎?我也只聽得懂大致的意思而已,反正就是我不需要擔心自己不自覺就折掉了幾十年的壽命或是身體突然變差到餘生只能躺在床上渡過了?還有什麼……「祈求」、「願力」那些虛無縹緲的東西。

 

    最後——

 

    我看著男子一揮手,我看著那個寫著「我還能再藉由手機的『影像編輯』功能來改變現實嗎」的對話框忽地飛到了男子手中,又隨著男子一翻手變成了紫藤花,被男子遞到了我面前。

 

    ……伴隨著那聲帶著笑意的「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