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資料時從這則新聞中得到的靈感。
 
 
 
 
山神武士
 
 
    我從以前開始就很喜歡山。
 
    但是在聽聞了那件事之後,我決定從今以後都只會遠遠看著山而已,也大概永遠都不會再進山去了。
 
※  ※  ※
 
    既然你問起了,那我就跟你說說吧……其實在不久之前,我還滿常到山裡去走動的。
 
    雖然並不如那些靠山吃飯、土生土長在山裡的人對山來得熟悉,但我幾乎是第一次到山裡時就迷上了山……或說是「爬山」這種運動。明明山裡什麼狀況都有可能發生,每座山也或多或少都有山難的傳聞,但……該怎麼說呢?就是因為有這些傳聞在,每每平安下山時,我總有種劫後餘生的感覺。而那些工作上原先的不順遂,到了那時也變得微不足道了。
 
    所以我喜歡山。
 
    卻不是因為愛上了山裡的環境,不是被那大片的綠意以及充斥於山中的什麼獸鳴鳥囀蟲聲給吸引了。雖然一個人邊漫步在山道上邊欣賞著山中各處的奇景的確叫人心曠神怡,真正讓我不斷前往山裡的,卻是山中行動帶來的刺激感,還有可能隱藏在山中各處那若隱若現的危險事物。
 
    可別誤會了,我可是個很珍惜自己生命的人,每次都是作足了準備才上山去的,在山裡也是隨時繃緊神經留意四周準備應付任何突發狀況,我可沒有要永遠留在山裡的想法。
 
    咳……總之,每當我到山裡去了一次後,我都會在回程時為身後的山拍下一張照片,作為此行的記念。
 
    無論是春季或夏季時生意盎然而被濃綠包裹著的山,秋季時轉而披上滿身豔紅的山,還是冬季時山頂點綴著白雪,因為雲霧飄渺而看不太清真面目的山……對,就是你正拿著的相本中的那些照片。
 
    我原先還以為自己會一直維持著那樣的嗜好……直到我遇上了「那座山」。
 
    你好像很在意那座山的事?那我就給你一個忠告吧。名為「四迷」的那座山,不是人類可以輕易涉足的領域啊……不要說什麼踏入時像是進入異界,那座山就是異界本身啊。
 
    在那座山裡有著不同於這人間的法則,也居住著不同於人類的居民,被異常的存在看守著。只是一次兩次誤入祂們地盤的話還好,去得次數多了,祂們也覺得自己的地方受到侵犯的話,那就真的是不妙了啊。
 
    ……如今想起來,明明內心已經隱隱約約意識到了這一點,我卻還是不太在意的一直往那座山跑,就因為這樣才會遇上那樣的事。
 
※  ※  ※
 
    至於是什麼事……你翻到那本相本的最後一頁吧。
 
    看到了吧?那座山就是你口中的「四迷」,而佇立在那山壁上的黑影,看起來很像是一名握著出鞘長刀、正保護著那座山的武士吧。但再怎麼說,也大得太離譜了。
 
    其實這樣的照片不只有一張。在拍到這張照片之後,為了確認,我還回過那座山幾次,也每次都拍出了同樣的照片。
 
    雖然這團黑影的出現也有可能只是山勢地形和光影搭配下的巧合,但那時從當地人口中得知了那個傳說後,我就決定再也不進山去了。
 
※  ※  ※
 
    「那座山在你們的傳說裡,也有著類似山神的存在嗎?」
 
    男子遲疑了一下。
 
    「有的,但是那座山的山神……和你們一般認知中的神明可能……不太一樣。雖然上山的人大部份都能平安歸來,一旦進山的次數多起來的話,有時山神似乎會將那人視為獵物。」
 
    「還有,據說每當被鎖定為獵物的人上山時,山神就會舉著刀從另一側的山峰遠遠看著,等待著那人鬆懈下來時就會將其獵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