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台灣本土疫情早日平息及死亡數下降的祭品,拜託了拜託了。
 
 
 
戀血
 
 
    我妹妹是殺人魔的瘋狂粉絲。
 
    ……這麼說好像有哪裡不對。
 
    畢竟我妹妹其實對什麼殺人魔的外貌背景什麼的不太感興趣,要說作案手法和工具什麼的也不太會去探究,但是真正讓我妹妹為之瘋狂的--
 
    是殺人魔犯案後留下的,那些血淋淋的現場。
 
    不過真要說起來,綜觀我妹的那些表現……會將報紙上殺人魔相關的報導剪下,鎮重地貼滿了房間的牆面、每一部有殺人魔現身的影片都一定會不眠不休反覆的觀看好幾次、甚至還會真的跑到了殺人魔的犯案現場去--
 
    在不熟悉的人耳中,光聽這些描述真的就是個瘋狂粉絲。
 
※  ※  ※
 
    我妹妹從小時候開始就對那些血淋淋的東西很感興趣。
 
    我最一開始會發現這件事,是因為那個時候才不過三歲的妹妹拿著我的解剖學課本正看得津津有味,明明書頁上有很多真實器官的血腥圖片,卻像是在看著什麼有趣的繪本似的,臉上露出了開心的笑容。
 
    我嚇得馬上就把課本從妹妹的手上搶下。在那之後同樣的事只要我一不注意還發生了好幾次,而且隨著年紀增長,我發現妹妹對於那種東西的興趣不減反增……畢竟幼稚園老師都特地打電話和媽媽討論了那種東西在妹妹的圖畫裡頻繁出現的事。
 
    「我覺得您的女兒有點不對勁,我、我擔心……」
 
    --據說很多連續殺人魔在小時候都曾經顯露出類似的傾向。
 
    父母在那之後私下和妹妹針對這件事聊過好幾次,我不知道談話的內容,唯一能確定的是……妹妹後來就不曾在畫中畫出滴血的內臟之類的東西了。
 
    父母似乎以為這件事就到此為止了,我也是後來才知道的--妹妹知道自己的興趣實在是太過特別,於是將一切都藏到暗地裡去喜歡。
 
    為了不讓人再「奪走」自己喜歡的東西,好不容易拿到的圖片和書之類的,都要小心翼翼的藏好,平時也不能有任何異樣。
 
    直到自己長大成人之後,確定不會有任何人再干涉自己的興趣時,才完全表露出來。
 
    --小時候的妹妹感興趣的是那種血淋淋的內臟,而對長大後的妹妹來說,新鮮內臟和那些染血的場景結合在一起後在她腦中似乎昇華成了某種藝術品。
 
    我已經不只一次看見妹妹用一種類似迷戀又帶著欣賞的眼神在看著那種場景了--然而,那時候的我卻已經不再擔心「妹妹可能會變成殺人魔」的事了。
 
    我曾經和妹妹一起到電影院去觀賞新上映的殺人魔電影,也藉由那部電影確定了一些事。
 
    妹妹看見那些血腥的場景時眼中投射出的的確是喜愛的光芒……但那僅僅就像是我們一般人看見美麗的藝術品時發出的讚嘆罷了。
 
    要用藝術品來比喻的話……我們一般人可能會欣賞一件藝術品,真正會動手自行創作的人卻少之又少,對吧?
 
    我妹妹也是這樣的。而且,讓我如此篤定的還有另一個理由。
 
    我妹妹在電影放映期間,只要一遇上了殺人魔正在虐殺受害者的鏡頭,就會很快的別過頭去。
 
    我後來才從妹妹口中得知她不喜歡那些鏡頭的原因,她說:「因為那些人看起來太痛苦了,很可憐啊。」
 
    --有這句話,我就完全確定了。
 
※  ※  ※
 
    說起來,妹妹的這種特別的興趣也影響到了她選擇從事的職業。
 
     我還記得我在妹妹選填志願前,和她有過這樣的一番對話:
 
    「如果妳真的喜歡那種東西,那可以選擇醫院相關的職業啊。」
 
    「我才不要,那裡又不會把人從頭到腳剖得乾乾淨淨的。」
 
    「法醫也不錯啊。」
 
    「我才不要,送到我那裡的時候就不新鮮了,顏色就不對了。」
 
    ……
 
    最後選來選去,妹妹才終於決定了未來要從事的職業--是刑警。
 
    ……而我的妹妹現在也的確成為了,專門偵辦重大刑事案件的員警之一。所以我在前面說過的,關於我妹妹那些像是瘋狂粉絲的行為,的確是真實的,然而從不同的角度來解釋的話,就會變成這樣:
 
    會將報紙上殺人魔相關的報導剪下,鎮重地貼滿了房間的牆面……是因為直到下班回家後都在思索著案件的細節。
 
    每一部有殺人魔現身的影片都一定會不眠不休反覆的觀看好幾次……那是為了從監視器的錄影中,試著找出殺人魔犯案後的去向。
 
    跑到殺人魔的犯案現場去……這應該不用我再多做解釋了,就是最基礎的現場搜證。
 
    在不了解的人耳中,聽起來就像是什麼殺人魔的瘋狂粉絲會做出的舉動,而實際上--所有人都認為妹妹是一位稱職的刑警。
 
※  ※  ※
 
    只有和妹妹如今仍住在同一個家中的我知道。
 
    妹妹其實有一本秘密相簿,每次只要一破完一個案件,她就會把現場及屍體照分門別類的放進相簿裡排好。然後在難得的休假日中整天不停的翻看,臉上帶著的是和她三歲那時一樣的,純粹高興的笑容。
 
    那副模樣,看起來就像是什麼嗜血的惡鬼似的。
 
    只有我知道--妹妹只是在欣賞新的「藝術品收藏」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