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台灣本土疫情盡快平息及死亡數下降的祭品,拜託了。
 
 
 
未明
 
 
    我直到今天都不知道自己遇上的到底是什麼東西。
 
    只是因為聽某個人說過了,要對付那種正體不明也不知道會引發什麼「作用」的東西,就要在「作用」出現前先利用「文字」或「圖畫」為其賦予固定的形象和故事,這麼一來,那些東西好像就不會帶來更嚴重的災禍。
 
    比起已經在各種古籍繪卷中提到不能再提的,甚至對某些人來說都已經能夠算是「老朋友」的那些妖怪。
 
    --在這個世界上,正體不明、意圖不明,連真面目也看不見,無法正常溝通,卻能被隱約感受的那種「全然未知的存在」,才是最讓人不安且恐懼的。
 
※  ※ ※
 
    我會養成每日睡前「寫日記」的習慣,也是因為那些東西。
 
    我從小似乎擁有很容易招來那些東西的體質……我還記得小時候的自己也是因為這樣的緣故才被刻意和家人們區別開了晚上的生活空間。
 
    白天的時候還能夠一起坐在客廳中聊著天,或到其他家人的房間裡玩玩具,每到了入夜之後,我總是要被鎖入那間昏暗的書房中,在木地板上早已鋪好的床舖睡到天亮時才會被放出來。
 
    隨著年紀增長我才從家中的長輩那裡得知了:我招來的那些東西雖然不會傷到我自己,但是卻很容易會為我身邊的人惹來災禍。為了讓那種東西找不到「作祟」的目標,就要在那些東西最為活躍的深夜時分把我和其他家人分開才行。
 
    ……至少在有了那樣的措施之後,找不到作祟目標的那些東西在書房裡徘徊過一陣子之後,就會因為覺得太過無聊而自行離去了。
 
    聽起來好像是最簡單也最不會有任何人受傷害的措施,對於其他家人來說是確保能夠一夜好眠,不需要擔心受怕的好方法,但對於被關在那間書房裡的我來說……卻總是無法入睡。
 
    就算那些東西不會傷害我,可是明明是除了自己之外別無他人的房間卻感受到了視線,或是明明什麼聲音都沒聽見也什麼東西都沒看見,人體的第六感卻總感覺到房間中有除了自己以外的第二人的存在……雖然那個和我待在同一房間裡的東西暫時還沒有什麼動作,讓我真正感到害怕的卻是腦海中浮現的想像。
 
    如果掀開矇住整顆頭的棉被的話,會不會正好就這麼與一張有著詭異笑容的慘白大臉就這麼正對上了呢?
 
    正側身躺著而背對著的那個牆角,是不是正有一個形容枯槁睜著一雙血紅大眼的「人」正盯著我看呢?
 
    如果被發現我現在並不是正在「熟睡著」而是「醒來了」的話,祂們又會有什麼樣的舉動呢?
 
    然後,最恐怖的反而是……我沒辦法預料到那些東西下一步到底會有什麼樣的舉動,是會就這樣無所動靜的渡過這一晚,還是正準備在我毫無預警時嚇我一跳--
 
    腦袋中都裝著那樣的想像,也難怪我總是無法安心入眠。
 
 ※  ※  ※
 
    開始嘗試著寫日記之後,那樣的情況就有所改善了。
 
    如今我已經有點忘記當初是誰要我像這樣天天寫著,把自己對那些看不見的東西的恐怖想像都寫下來的了。再怎麼努力回想,腦中殘存的印象都只有那件漂亮的紅和服,只要有穿著那件和服的人在,似乎連周遭的黑暗都閃閃發光,除此之外對那個人就沒有其他的印象了。
 
    但是我卻還記得那個人對我說過的話,說著:「越是把那種東西想像得很可怕的話,那種東西的力量也會越強大……但是如果事先幫那種東西想出了形象的話,那種東西反而就會這麼被那個形象限制住,也不會變得更強大了。」
 
    「所以如果可以的話,你就寫吧,一直寫下去,把那些出沒在深宵中的東西全部記下來……直到某一天,那種東西就不會再讓你感到恐懼了。」
 
    於是後來我養成了每天入夜後,只要是稍微感覺到那些東西的存在,就會馬上在筆記本為祂們「定型」的習慣。
 
    也就是所謂的「寫日記」。
 
    或許是這一招起了作用吧。
 
    這麼多年以來,就算入夜之後不與丈夫和孩子們分開,倒也是相安無事。
 
※  ※  ※
 
    直到某一天晚上,我在哄睡了孩子們之後,自己也因為太過疲累而不知不覺的在嬰兒床邊睡著了,完全忘記了「日記」的事。
 
    在那天晚上我似乎久違的做了一個長長的、充滿著不安氛圍的惡夢,但卻在醒來之後忘掉了夢境大部分的內容,只記得自己是在最後聽見了誰在叫著自己的聲音才醒過來的。
 
    明明感覺睡了很久,醒來時一看時間發現也不過是半夜兩點多,正是那種東西活躍的深夜中。
 
    更糟的是,我從醒來的那一刻開始就又感覺到了那種隱隱約約的視線感,還聽見了四周響起了竊竊私語的聲音……直到那時我才想起自己還沒有寫下今天的日記。而且,如果是只有我一個人那倒還好,但是現在--
 
    我必須做點補救措施來保護我的孩子才行。
 
※  ※  ※
 
    這就是你們現在為什麼會看見這篇文章的原因。
 
    --我必須在今日的深夜到來之前,把今天的「故事」寫完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