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台灣本土疫情盡快平息及死亡數下降的祭品,拜託了,拜託了,拜託了。
 
 
 
 
黑澤晶的錄音之四
 
 
熊:
 
    看您的樣子,並不是來做心理諮商的吧?
 
    那麼是因為……得知我的真實身份後,想問些其他事的「人」嗎?啊,您就算什麼都沒說,看您的臉部表情和眼神,我就知道我猜得差不多了對吧?
 
    老實說我對像您這樣的「人」沒什麼興趣。
 
    看您的樣子,是有了每個人一生可能只有一次的緣分之後,才對「我們這一邊」產生了興趣吧?
 
    像您這樣的人多少還和身邊的他人留有很深的羈絆,所以沒辦法被輕易帶往「鬼之道」中,最後還是會返回「人之道」上。至今為止的歷程大概也是平順到就算說出來了連傾聽著都會不知不覺間睡著的程度……啊,不過我是不會的,畢竟就算有著那樣的真實身份,我還是很認真看待這份工作的。
 
    來到這個「庭院診間」的人,我還是會好好的聽他們把話說完,釋放內心的情緒和壓力……並且適時給予某些人「建議」的。
 
    別那麼看著我,我們也是會挑人的,被給予了「建議」的通常都是即將默默消失、又或是再留下去可能會犯下大錯的人,所以我們所做的,對這個世間來說也算是某種「預定調和」吧?
 
    雖然在我們之中,就我自己來說是沒有那麼崇高的目的,純粹只是想滿足我個人的惡趣味就是了……啊,打住打住,不小心說了太多我自己的事了,真是抱歉啊,從您走進這裡到現在,好像都沒讓您說到半句話。
 
    畢竟既然發現您知道我的真實身份了,那我就不必再那麼拘謹了嘛,總是這樣天天裝成人的樣子也是很累的。難得能有像您這樣的人來,我自然就放開一點了……也當作是舒舒壓吧,總是聽著那些陰暗的故事,都悶在心裡的話,就算我的職業是這個,也是會悶出病來的。
 
    好了好了,開場白就到此為止,至於您嘛……反正也是來到了這個「庭院診間」中,我就大發慈悲好好解答您的問題吧。
 
    最近困擾著您的那件事、您想問的那件事是什麼呢?
 
 
晶:
 
    就如你所說的,我的確曾經……在我還小的時候,有過一次不可思議的緣分,從此我就對你們「那一邊」……特別是「山神」產生了興趣。
 
    目前的職業也是因為我想知道更多「山神」的事……還有想到在查詢一些古籍資料上會方便一點而已。
 
    這麼多年下來,我已經收集了許多相關資料,卻總覺得似乎有哪裡對不太上。或許是因為我一直很在意那些對不上的點,我就連做夢時都會夢到自己坐在桌前對著那些筆記絞盡腦汁思考著,最終的結果卻終究是空白一片。
 
    後來我發現……我的夢境又換成是重複地播放著我小時候的那次不可思議經驗的場景,被在山中獨自一人的恐懼,還有被那位山神抱起時感受到的溫柔和溫暖。
 
    雖然身邊的人似乎都沒有察覺到,但是我自己知道我對「山神」……四迷山山神,還有四迷山背後可能會有的那些故事好像越來越執著了,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進展到完全佔據我的身心,影響日常生活的程度。
 
    就像你說的,我的確還和身邊的他人留有很深的羈絆——畢竟那可是一直辛辛苦苦撫養我長大的父親,而且我最近又多了可愛的母親和很討人喜歡的弟弟。但是我隱約知道,如果放任那股執著繼續擴大發展的話,總有一天我有可能會把這些主動捨棄掉。
 
    所以在那之前,我一定要解決這件事才行。
 
    我還沒有擬定好詳細的計畫,所以大概還要再過一段時間後才會實際執行,不過……不久後的某一天,我大概會到四迷山去。
 
    我要去了結這件事、我要親自去問問「祂們」,得出問題的答案。不過……不是有著那樣的說法嗎?好像是什麼「守則」中的一條,說是「不要去尋找,不要去探究,否則會越來越回不去」。
 
    都研究了這類傳說那麼久了,我知道「山」的存在對人類來說本來就是宛如「異界」一般的地方,尤其是我可能還要踏入「山神」的地盤。我是想知道答案沒錯,想知道到到時候可能沒得到答案就不會走出那座山的程度,但是我也捨不得這邊的緣分——
 
    你聽到這裡應該知道我想問什麼了吧?那麼,你能回答我嗎?
 
 
熊:
 
    ……好吧,就看在我今天心情還算不錯的份上,告訴您吧。
 
    如果您還希望自己能「回來」,不至於迷失在山中的話,那就在行李中帶上會讓您想起在「這一邊」的重要羈絆的東西吧。
 
    照片、或是有著重要紀念價值能夠讓您一看就想起那些羈絆的東西,我看過的有像是結婚戒指啊、父母的遺物啊、小孩送給自己的美勞卡片之類的,就算不是什麼貴重品也行,畢竟重要的是您曾經寄託在上面的感情嘛。
 
    您到時候在那座山裡時如果覺得快要迷失了,好像快要想不起自己是誰也好像差點忘掉了什麼很重要的東西時,就適時的把那些東西拿出來看一眼吧。確定認清了「自己是誰」,再繼續走下去。就這麼一段一段堅持到最後的話——
 
    我也只能說這麼多了,接下來該怎麼做就要看您的決定了。
 
    好了,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下一位病人也該到了……那麼,今天對您的諮商就先到這裡了。
 
    還有問題的話再來「回診」啊,祝您好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