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台灣平安的祭品,拜託了。
 
 
 
 
辭可達意
 
 
1.
 
    「不是都說……在舞台上扮演反派的人往往是舞台之下的好人嗎?」
 
    「既然如此,如果把這個世間想成一個巨大的舞台的話……我想要相信在這個世間並不存在著真正的反派。」
 
    我在某天午後陪著友人走出身心診所時,曾經聽見那位友人說過那樣的話。
 
    會是因為午後的日光太過溫暖,讓人的身體和心靈都一起不知不覺放鬆下來了嗎?還是只是因為……感受到了遭受多年欺凌的友人語調中好不容易燃起的那一點,對於「未來」的希望呢?
 
    平時擔心友人可能會做出傻事的我,在那一天竟然就那麼卸下防備,相信了友人口中「有事要再繞去書店一趟」的說詞。
 
    因為書店和我家是在反方向,我和友人就這麼在岔路口分別了。
 
    ……那個決定也成為了我之後一段時間的惡夢。
 
    自從接起電話,得知友人在回家路上跳了河、自殺成功消息的那一刻起,我就無時無刻不在後悔著。
 
    我應該陪著友人回家的啊,還有--
 
    我應該察覺到的,「我想要相信」和「我相信」……終究還是不一樣的啊。
 
 
 
2.
 
    不是有句話是那麼說的嗎?我記得是……「愛」的反義詞不是「恨」,而是漠不關心?
 
    「愛」非旦不是一種和「怨恨」相對的存在,而且這兩種情緒還是相等的存在,都有著足以改變很多事的強大力量啊。
 
    舉例來說的話,就像是--
 
    對了,就像是「天狗」的誕生吧。
 
    不是曾經有過某位皇族寫下了滿室血書之後,因為還是沒能被相信清白,而懷著強烈的怨恨變成了厲害的作祟天狗的傳說嗎?
 
    所以我總是想著,既然都有這種因為強烈的「怨恨」成為天狗的前例了,那麼只要懷抱著足夠的「愛」,是不是也有可能變成天狗?
 
    然後,在其他地方,是不是真的有著像這樣因為「愛」而選擇成為天狗的傢伙存在呢?
 
 
 
3.
 
    不是有很多地方都把有著這種琉璃珠稱為「蜻蜓玉」嗎?
 
    據說那是因為這種琉璃珠上的花紋和真正的蜻蜓的眼睛很像啊,在我的家鄉,甚至還傳說這些蜻蜓玉都是由真正的蜻蜓眼睛作為原料加工製作而成的呢。
 
    ……也不需要反應得那麼激烈吧?不過就是一則傳聞而已--啊?你怕蟲子?好吧。
 
    是啊,傳聞終究還是傳聞,而且你仔細想想,如果這些琉璃珠真的是由蜻蜓眼睛製作而成的,那麼那隻蜻蜓會有多大隻啊?對吧?
 
    什麼,你說有可能是蜻蜓的妖怪,這個啊--
 
    你再想想看,如果真的是蜻蜓妖怪的話,祂有可能毫不反抗的任憑我們人類取下眼睛嗎?而且人類能不能取下祂的眼睛還是個問題。
 
    所以啊--
 
    這些琉璃珠,當然是那個蜻蜓妖怪自願給我們的啊。
 
    祂是怎麼做出來的,在我家鄉那裡沒有任何人知道啦,畢竟祂連自己的工坊內部都不太讓我們參觀了,更何況是讓我們看祂的製作過程。
 
    我們只知道,祂的店裡裝滿了花紋、顏色各不相同,每一顆都獨一無二的美麗琉璃珠。
 
    關於這些琉璃珠,我家鄉那裡還有另一條奇怪的傳聞呢……不過我聽其他人說,這條傳聞最初好像是那個蜻蜓妖怪告訴每個走進店裡,還買了琉璃珠的人的「使用方法」就是了。
 
    總而言之啊,在那則奇怪的傳聞中--
 
    人類只要吞下了從那間店買了的琉璃珠,似乎就能長出翅膀變成真正的蜻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