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台灣平安的祭品,拜託了。
 
※靈感來源是這首歌:【MV】万花繚乱/After the Rain(そらる×まふまふ)
 
 
 
石頭磁帶
 
 
    「今天玩得很開心呢,我自從誕生後還是第一次玩得這麼盡興,這就是祭典嗎?」
 
    「謝謝妳教會了我那些攤位的玩法!飛鏢很好玩!吊水球也是!但是我最喜歡的還是『撈金魚』的遊戲了,這些金魚我一定會好好照顧好好珍惜的!」
 
    「嗯,也該回家了呢……那麼就下次的祭典再見面吧!」
 
※  ※  ※
 
    「今天晚上的煙火很漂亮呢!這就是所謂的煙火大會嗎?我還是第一次像這樣和人一起欣賞呢!」
 
    「五顏六色的啊!好漂亮!我本來還以為把那麼多顏色混在一起一定會變成黑色的,所以煙火才會消失,可是今天仔細一看……變成了很明亮的白色呢。」
 
    「謝謝妳邀請我來參加這次的煙火大會,多虧了妳,我才能看見這麼漂亮的煙火!」
 
    「嗯,我知道,回家的時間到了吧?那麼……就在下次的煙火大會上再見面吧!」
 
※  ※  ※
 
    「今年的祭典也很棒啊,不只是像以前那樣熱熱鬧鬧的,而且好吃的東西好像也變多了呢。」
 
    「我想想……雖然想選出哪一個是最喜歡的,不過好像還是選不出來呢,因為我還是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東西嘛。」
 
    「我喜歡檸檬汽水、巧克力香蕉、蘋果糖……可是就算不是甜甜的東西,炒麵和章魚燒也不錯,還有啊,那種裡面塞滿了紅豆餡的,好像叫做 『鯛魚燒』的東西也不錯。」
 
    「謝謝妳帶我吃遍了那些好吃的東西。」
 
    「嗯,我知道……又到了小孩子要回家的時間了對吧?那麼我也不多說了,下次的祭典上再見面吧!」
 
※  ※  ※
 
    「今天晚上的櫻花和平日裡感覺起來有點不同呢,是打光的關係嗎?還是有其他要素影響……無論如何,這就是大家喜歡欣賞『夜櫻』的原因嗎?」
 
    「我還是第一次看見這樣的櫻花呢。白天時候的櫻花雖然也很美,可是晚上的櫻花看起來就是多了一分妖豔奇異的感覺,讓這些櫻花好像一下子變成了另一種植物,這條滿是櫻花的道路,感覺在這些櫻花的加持下又似乎連通什麼妖怪居住的隱世異界--」
 
    「啊,我說得太誇張了嗎?那也是因為我真的很激動嘛,我真的是第一次發現櫻花、還有這條路一到了晚上就會變成這麼不同的風景--」
 
    「所以我要謝謝妳,邀請我來參加這場晚上的賞櫻會。」
 
    「嗯,我知道了,妳去和妳的家人在一起吧,我就在這裡再慢慢欣賞一下。然後……下次的賞櫻會上,再見面吧!」
 
※  ※  ※
 
    「今天晚上謝謝妳,還有--」
 
    「……今夜月色真美。」
 
    「沒什麼。沒聽清楚的話就算了,不是什麼重要的話啦……比起這個,這樣逛著逛著,不知不覺間好像又到了該回家的時間了呢。」
 
    「我知道,我知道的,所以再在下次的祭典上見面吧!」
 
※  ※  ※
 
    「撈金魚很好玩,鯛魚燒很美味!」
 
    「無論是煙火是夜櫻或是月色,都真的很美!」
 
    「所以,拜託了--」
 
    「再在下次的祭典上,再在下次的煙火大會上,再在下次的賞櫻會上出現吧!拜託了--」
 
※  ※  ※
 
    「今天謝謝妳了,我……」
 
    「我差點以為我又要在盛會結束後,和喜歡的人生離死別了。」
 
    「……」
 
    「沒什麼呢,只是純粹覺得,妳也是妖怪真是太好了,我能夠在今晚的祭典上遇見妳,真的是最大的奇蹟了。」
 
※  ※  ※
 
    那座神社的神境中,擺著一顆足足有一人高的、圍上了注連繩的神石。
 
    據說、據說,在某些特殊的夜晚牽著喜歡的人的手來到這顆神石前的話,就能夠聽見神石中傳來不可思議的說話聲。
 
    越是聽清那些內容卻又會愈加疑惑。而如果之後就著那些內容向神社裡的工作人員問起的話,又會從笑著的他們那裡得到這樣的回應:
 
    「那個呀……是從很久以前開始就寄住在這裡的妖怪,終於找到了能長久相伴的對象的故事啊。」
 
    「當時的妖怪說過的話,被神石不知道以什麼樣的方式斷斷續續紀錄下來,還能再播放出來呢,就像是錄音帶一樣。」
 
    「很有紀念意義不是嗎?不過那個妖怪似乎覺得這是什麼黑歷史,一直很想找機會毀掉這捲『錄音帶』呢。」
 
    「所以這裡的神明大人才讓我們在神石上繫上注連繩來保護啊,祂說這麼有意義的東西當然是要一直保留下去,而且啊--」
 
    「這裡畢竟是緣結神社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