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台灣平安的祭品,拜託了。
 
 
 
 

達磨星座

 

 

    你說想知道我的星座嗎?

 

    好吧,也和你玩了這麼久了,有些事或許也該讓你知道了。既然你想知道的話,那就——到這邊來,靠近這臺望遠鏡吧。我已經調好位置和焦距了,今天這個日子的話,應該是能看得很清楚的。

 

    ……如何啊,就和我說的一樣吧?

 

    隱約看得出來,是個和我一樣可愛的女孩子的樣子吧?有頭有身體也有手腳還留著兩條辮子,臉上還有幾顆比較亮的星星排成大大的笑臉……很不可思議對吧?這滿天的星星竟然能剛好排出這副模樣,我自己本來也很好奇,怎麼這麼長的一段時間以來都沒有人發現這件事呢?

 

    可是後來我就漸漸明白了——那是因為那是個很特別的星座啊,所有的星座之中,大概也只有這個星座才能產生那麼微妙的變化了。

 

    對了,我是不是還沒告訴你這個星座的名字?

 

    這是「達磨」星座喔,這個名字還是身為發現者的我自己取的……咦?你說不夠貼切嗎?「笑臉座」和「少女座」還比較好?

 

    不對不對喔,那是因為現在的你還沒有完整的看過這個星座出現後的完整變化,難得有今天這個機會呢,你可要好好盯緊鏡頭,仔仔細細的看清楚了。畢竟下一次你再看到這個星座恢復到這麼完整的模樣也不知道是多久以後了。

 

    是的……完整的「模樣」,這就是我為這個星座取了「達磨」這個名字,而不是什麼你剛剛舉例過的「笑臉座」「少女座」的原因。

 

    你聽說過一個叫做「達磨」的都市傳說吧?

 

    我記得那則都市傳說的主角有很多種版本呢,有蜜月旅行途中的新婚夫妻,也有結伴旅遊的女大學生,但無論是哪種主角,一定都會在進入某個神秘的試衣間後就此下落不明。

 

    等到下次再出現在認識的人面前的時候,已經變成了十分悲慘的姿態,被展示在類似見世物小屋的地方。

 

    被切斷了手腳也失去了舌頭,只能像個達磨一樣,搖晃著被放在展示檯上的身體,發出痛苦的嗚咽聲。

 

    說到這裡……你應該也意識到了吧?在這個星座上會發生什麼樣的變化。

 

    我曾經花了很長一段時間來觀察這個星座,然後發現首先是由四顆星星組成的右手會先消失,再來是由五顆星星組成的左手。

 

    接著分別由六顆和五顆星星組成的左右腳會一起不見,到那個地步就已經和達磨的傳說一模一樣了。不過再繼續觀察下去的話,還能看到那個只剩下頭部和軀幹的女孩子,臉上的表情由笑轉哭。

 

    那個變成了「達磨」的哭著的女孩子接著無論其他的星座位置如何改變,都會每天定時出現在夜空的正中央,就像是被放上了什麼展示檯似的。

 

    哭泣著被展出了一段時間之後,雙手雙腳才會再接回女孩子的身體上,到那個時候她臉上的表情才會重新變回笑臉。

 

    至於那個「一段時間」是多長,這個星座完整變化的週期又是多久……老實說,因為最開始關注這件事的時候我還很小,所以也只隱約有個「過了很多年」的概念而已,確切的年份已經數不出來了……不過和那些幾十年、幾百年才來一次的彗星和流星雨相較之下,這個「很多年」好像也還好?

 

    ……你的表情看起來好像還有點難以置信的樣子?沒關係,你只要繼續觀察下去就知道了。

 

    知道要重點注意那些地方吧?我可是把這個星座的一切都告訴你了。

 

    你在最一開始不是問了我的星座嗎?我這樣也算是完整回答你了吧?我啊……說起來你可能更不敢相信吧,可是我在小時候參加了學校的觀星活動,發現這個星座的那一天就知道了。

 

    不論其他人怎麼說,不論那些占星術的書上怎麼寫,這絕絕對對就是我的星座,也是……我在不知道多久之後會迎接的未來。

 

    我在為這個星座取了名字的那一天就明白了,這個星座產生的所有變化都是在反應我的命運走向。

 

    雖然不清楚那到底會怎麼發生,我是會在婚後的蜜月旅行途中,或是上了大學之後就出事,如果是前者的話還有一段時間,如果是後者的話時間就剩不久了,畢竟我們都已經確定被大學錄取了嘛。雖然這部分什麼都不清楚,可是——

 

    總有一天,我一定會和這個星座一樣,被奪去雙手和雙腳,然後被製作成達磨,被放在某處的展示檯上供人取樂。

 

    唯一和星座上的變化不同的是,我失去的手腳大概不會再回來了,我會一直維持著那種駭人的姿勢直到生命的終點……

 

    什麼?

 

    你說「會保護我,不會讓我真的變成那個樣子」嗎?可是這麼一來或許會連你都遇上麻煩的,說不定我們到時候會就這樣被做成一對情侶達磨。

 

    只有我的話,我早就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可是如果連你都會變成那樣的話……光是想像就覺得無法忍受了。不可以、不可以,所以——

 

    還是不用了吧?

 

    ……沒關係、沒關係的,你不要露出那樣的表情啦,因為我早就接受了啊。

 

    這就是我的命運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