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台灣平安的祭品,拜託了。

 

 

 

 

 

 

    類似平衡木上和球池的事在優奈身上後來還發生了很多次,漸漸的優奈自己似乎也習慣了這種身上沒過幾天就會多出新傷口,或是又遇上什麼恐怖事件的幼兒園生活。

 

    無論再怎麼小心看顧著,盯上優奈的東西還是總能找到空隙來傷害優奈。因為我無法看見那個東西的正體,有時傷害事件甚至就發生在我面前。   

 

    就算再努力注視著優奈的一舉一動,想設法在一有不對勁時就馬上採取行動,至少只能保護到那個孩子一次也好——

 

    我連一次都保護不到。

 

    像是上一秒鐘還高高興興地在其他孩子的簇擁下玩著盪鞦韆,下一秒鐘就在鞦韆到達最高處時被什麼看不見的東西狠狠從鞦韆上拉了下去,整個人狠狠摔在地上。

 

    像是上一秒鐘終於在排完長長的隊伍後終於輪到她溜滑梯了,一張小臉上寫滿了興奮和期待,就在滑下滑梯的過程中,長長的血痕突然憑空出現在優奈那還包著紗布的手臂上。

 

    像是上一秒鐘還和其他孩子好好玩著翹翹板,下一秒鐘另一端的孩子們卻全都跳了下來,但同時又有什麼更沉更重的東西壓住了另一端,讓優奈高高卡在半空中動彈不得,然後……小小的身體又被迅速拉了下來。

 

    更讓我不安的是,每一次當我匆匆趕過去查看優奈的狀況時,仍舊自顧自玩著遊戲的其他孩子們的表現。

 

    優奈明明是平時班上的「人氣王」……卻像是在每一次受傷後一下子變成了他們眼中的透明人似的。有時我甚至還會覺得要不是我緊盯著,又在出事的第一時間就上前處理的話,重傷的優奈很可能會和球池事件時一樣,就這麼孤伶伶的被遺棄在原地四五十分鐘之久。

 

    觀察到這一點的我,為了不讓其他孩子的反應影響到身上已經很難受的優奈,通常都會迅速的將她帶離現場。讓她坐在教室裡自己的座位上,在她最喜愛的卡通熊陪伴下幫她處理傷口。

 

    優奈有隻最喜歡的二十公分卡通熊布偶,她在某次的玩具分享課上向其他孩子們介紹過——據說那隻一臉寫著「憨」字又穿著紅色毛衣的熊是前陣子忙於工作的父母送她的禮物,從此以後她只要在外面覺得難受了就會緊緊抱著那隻熊,就彷彿是在工作場地的父母陪伴著她一樣。 

 

    在我每次為優奈處理傷口、或是帶著優奈前往醫院時,她也都緊抱著那隻熊,也讓那隻原本應該和兒童節目中的設定一樣帶著花香味的熊,這時身上只剩下濃濃的藥水味。

 

    也不知道是在諸如此類的事發生到第幾次時,注意到熊玩偶變化的我,突然感到一陣鼻酸。在包紮結束後,還是忍不住小小抱了優奈一下,說了「對不對」。

 

    我不知道優奈是怎麼做到在遇上了那麼多次嚇人的事後還能很快恢復過來,重拾平時的活潑和笑容的。只是,在那個時候,我的確感覺到那雙帶傷的小手輕輕在我的背後安撫似的拍著,接著就是優奈一如往常的童言童語:

 

    「老師,這不是老師的錯,是那個穿和服的大姐姐又生氣了而已。因為優奈說不可以和不是父母或老師的陌生人走,那個大姐姐才很生氣的拉了優奈……」

 

    「老師,也很努力很努力了,優奈知道喔。優奈最喜歡每次會幫優奈『痛痛飛走』的老師了。」

 

    聽得我又是另一陣鼻酸,一想到受傷最深的反而是這孩子,卻反而變成了她在努力安慰我——

 

    「優奈如果真的是被什麼東西『盯上了』的話,會不會離開這間幼兒園反而更好呢?」

 

    我也不是沒有想到過這件事。考慮到優奈似乎只會在這間幼兒園裡被攻擊,或許只要離開這裡就沒事了吧?不、保險起見,或許換到遠離這裡的其他地區去會更加安全吧?

 

    我也試過就這件事旁敲側擊的和優奈的父母討論。然而奇怪的事,談起優奈在幼兒園中的其他表現時明明都還正常,但一旦我開始有了想談這件事的想法時,話筒另一端的微弱女聲卻總是會找藉口掛斷:

 

    「對不起啊老師,我工作上還有事,今天就先談到這裡吧……」

 

    「好的,我知道了。」

 

    表面上客客氣氣地這麼回應著,我內心的想法卻是:

 

    「好像在掩飾什麼……」

 

    再想想優奈三不五十帶著新添的傷口回家,還常常被送到醫院急診室,優奈的父母親卻完全沒有對此問過任何一句。

 

    他們從來沒有要幼兒園方對寶貝孩子受傷的事負起任何責任,也從來沒有責怪過任何人,換成那些被難纏的家長弄得不堪其擾的幼兒園老師,說不定還會羨慕我遇上了像優奈父母這樣不吵不鬧的家長。

 

    不過回憶起優奈的母親剛入學時那一句句不斷追問的「真的什麼事都沒發生嗎」「真的什麼異狀都沒有嗎」,當時在我心中留下的印象明明是很擔心孩子的父母,這時卻又變得毫不過問——這一定有哪裡不對勁。

 

    「該不會……」

 

    我心中猛地浮現出一個可怕的猜測:優奈的父母該不會是在那個時候就已經預料到接下來在優奈身上會發生這種事了吧?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

 

    優奈的父母在這整件事中,到底扮演了什麼樣的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