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台灣平安的祭品,拜託了。

 

 

 

海洞、怪浪、引水

 
 
1.
 
    「我在那個海洞深處藏了給你的驚喜喔。」
 
    久久一次回到家鄉,在同學會上遇見暗戀的那位女同學時,她特別在支開其他人後,俯在我的耳邊那麼說了:
 
    「記得要來那裡找我喔。」
 
    在散會後耳邊還依稀迴盪著那道聲音的我,明明也很清楚夜晚的海洞是多危險的地方,卻還是在酒意與暗戀情緒的驅使下,踩著輕飄飄的腳步到了海邊。
 
    儘管已經過去好幾年了,我還是一眼就認得出她口中的「那個海洞」在哪裡--因為那裡在我們童年時期實在是留下太深的記憶了。
 
    我還記得那一年幫著她找著離家出走的弟弟時,沿著一路的痕跡進入這個海洞,最後卻在海洞深處看見弟弟溺死遺體時的難過……也記得她說過弟弟是因為和她吵架才會離家出走的,把一切都怪罪在自己身上的那份絕望感。
 
    我還以為她不會想再回到這個又難過又絕望的地方了,如今這到底是--
 
    ……而且,她還說是「驚喜」。這更讓我摸不著頭緒了,然而內心卻又不由自主期待起來,畢竟誰不喜歡「驚喜」呢?
 
    接著,內心那隱隱約約的期待在看見了那位女同學在海洞深處自殺的屍體時,終於有了實體。
 
    即使內心深處或多或少仍會感到悲傷--
 
    如今身為殺人魔,還被他人給予了「收藏家」這個稱號的我,還是下意識地開始按部就班做起了屍體的防腐處理。
 
 
 
2.
 
    我站在沙灘上,右手緊握著藏在口袋中的尖刀,眼前是那個人凝視著海面、完全沒有防備的背影。
 
    ……時機正好,又因為四下無人,沒有人會目擊到他被殺害的過程。順利的把人殺害之後,只要再把屍體推到海裡,不就真的能讓一個人神不知鬼不覺的失蹤了嗎?
 
    那麼,我還在等什麼?想到這裡的我深吸一口氣,抽出口袋中的刀高高舉起,正要插入那人的背部時--
 
    原先平靜無波的海面卻也在同一時間掀起了淘天巨浪。接著我看著那人訝異地轉過神來,迅速的一閃身躲過落下的刀刃。
 
    因為失去平衡而直直向前撲入巨浪中的我--
 
    有那麼一瞬間,看見了巨浪的表面彷彿化作鏡子似的,照出了因為充滿殺意而面目猙獰的我。
 
 
 
3.
 
    「你們的船想要進駐這個港口是嗎?」
 
    「請稍微等一下喔,我們馬上派引水人過去。」
 
    我在船上工作已經好幾十年了,自然也見過很多協助大船安全入港的引水人,他們有的能夠單手攀爬繩梯,也有的已經練成了能夠浮在海面上行走或是飛行的能力。在來到這片海域之前,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引水人甚至只靠一條繩子或一段錨鍊就能輕而易舉拉動大船……我真的以為自己已經見過各種樣子的引水人了。
 
    然而當我來到這片海域,接受了這裡的引水之後,我又覺得自己有些見識短淺了。
 
    ——只見那位乘坐在一葉小舟上,戴著一頂荷葉笠帽的人猛地一揮手。
 
    海面上瞬間帶起了好幾股大浪。那幾股大浪以絕妙的角度相互配合,一眨眼的時間就把這艘船帶入港口之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