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同心公園的鐵橋散步時出現的靈感。
 
※努力吧,努力吧。
 
 
 
 
鐵橋
 
 
    我在那一天放學後,和友人相約到河堤旁的鐵橋去遊玩。
 
    說是遊玩,但其實也不過就是邊散著步,數著鐵橋上的棧板走著,邊天南地北地聊著天──大部份都是學校、家裡的事,還有最近發售的遊戲的事。我至今都記得,明明談的都是開心的話題,原先開朗的友人那天卻顯得有些憂心忡忡的……在踏上那座鐵橋前,也像是做好了什麼心理準備。
 
    然後,在我們聊得差不多了,從鐵橋中央往橋邊走去,正準備回家時,友人突然提起了那個話題。
 
    「我昨天做了一個夢喔。」
 
    「我在那個夢裡也和現在一樣走在這座鐵橋上,也是在黃昏的時候,夢中不一樣的是,我看到了大大的夕陽……大到就像是隻從山的那邊看著我的眼睛。」
 
    原先和我並肩走著的友人,一面說著卻彷彿同時害怕著什麼似的,步伐越來越慢,很快的就落到了我的身後。
 
    「夢裡的那座鐵橋好可怕喔,棧板都破破爛爛的,鎖住鐵網的螺絲釘也有很多很多都已經鬆掉了,我在夢中明明覺得自己好像快要掉下去了,雙腳卻一直一直向前走著……明明感覺前面是更危險的地方,再走下去一定會沒命,卻像是被牽引著一直朝著另一頭去。」
 
    「就算醒了,那種被牽引著的感覺直到現在都還在。今天一天中我也總感覺到有誰在盯著我,有時在除了自己以外沒有其他人的地方,但那道視線卻似乎還在……我覺得好像有誰一直在盯著我,等待著我再次走上鐵橋。」
 
    聽友人那麼說了,當時還不知道嚴重性的我也只是不以為然地笑著回應了:「那也只是一個夢吧?大人們不是說這座鐵橋每年都會維修,很安全的嗎?既然如此也不會變成你夢中那個樣子吧?而且,你看,我們從剛才開始不是已經走了這麼久都沒事嗎?所以啊,夢境只不過是夢境而已──」
 
    似乎是因為我的哪句話讓友人放心下來。
 
    我聽見了友人的笑聲。回過頭去,友人臉上帶回了一如以往的笑容,他的聲音也從說著夢境話題的不安,轉回原先的開朗:
 
    「是啊,你說得沒錯……是我太緊張了,才會被那種夢影響。夢境畢竟只是夢境而已,怎麼可能會──」
 
    喀。
 
    那聲輕響是和友人的說話聲重疊在一起發生的。等我回過神來時,原先視線內的友人已經在那一瞬間從鐵橋上消失得無影無蹤。
 
    橋上留下的只剩下友人原先背著的書包,還有鐵網被移開而出現的一個足以讓一個人摔下去的大洞。
 
    就像是陷阱一樣──那時的我腦海中不知為何冒出了這麼一句話。
 
    從那個大洞往下望去是乾涸的河床,除此之外卻什麼都沒有……就連一點有人從三公尺的高空摔下可能留下的痕跡都看不見。
 
※  ※  ※
 
    直到現在仍然沒有人能夠說出,我在那一天失蹤的友人究竟去了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