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情人節的更新。
 
※手癢的守則系列第三彈。
 
 
 
 
禁行
 
 
    東西應該都收拾得差不多了。
 
    雖然家裡本來就不太亂,這段日子卻曾經為了抗衡「那些東西」的影響而在各處貼下了符咒,設下了法陣和結界──除了我自己翻閱倉庫中的筆記設下的那些之外,其他都是出於舅舅之手。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懶散的舅舅認真起來的樣子,還有舅舅對於那些東西是如何的……知之甚詳。
 
    有時會被給予「妖怪」「怪物」等的稱呼,隨著地區不同可能會被冠上「邪神」、「荒神」、「作祟神」之類的名諱,在某些怪談中看起來具有著「人性」以及「人心」,卻不論名字、外在的形象如何變化,本質上仍舊是──出沒於黑夜(深宵)的存在。
 
    有時與人們和平共存互不相干,有時卻又會侵擾人類;有時祂們之中的某些會嚮往著和人們一同生活,渴望被人們接納,有些卻又排斥被人們理解;有些會給予人們祝福,有些卻又會降下詛咒和災禍。
 
    怪異又矛盾,讓人無法理解的……那些東西。
 
    舅舅教了我很多事。包括進入那些東西的世界,和那些東西好好溝通的方法、談判破裂時成功逃跑的方法,以及在家裡時,要怎麼隱藏自己不讓那些東西發現的方法。
 
    借助符咒,借助法陣和結界,我才能在這種情況下平安存活到今天。
 
    但是,說起來好像對舅舅很不好意思,這段時間內我想了很多……也終於決定要由自己來承擔這一切。畢竟是由我自己種下的「因」,如果其他人也被牽連進來的話,事情只會越變越嚴重。就是因為理解了這一點,我才會做出這樣的決定。
 
    ……做出這個決定之後,感覺整個人都輕鬆起來。
 
    於是在這幾天中,我把家中的符咒、法陣、結界全部撤掉了。移除了保護的東西之後,這個家短時間內果然還是會不斷發生大大小小的怪事,但只要不要冒犯到的話,應該還能夠相安無事。於是我在稍早前留下了寫著所有注意事項的字條。然後,只要再過一段時間,只要造成這一切的「因」不在了的話,就連這些怪事應該也會漸漸平息吧?
 
    所以這件事到此為止也解決了。
 
    現在最大的問題只剩下,我還有多少時間呢?
 
    不太清楚,但是……嗯,我想趁著被「帶走前」,多少再寫一點。
 
    如果後續的發展走到我最不願意看到的那一步的話,至少我留在家中各處的紙條,或許多少能幫上小徹一點忙吧?
 
※  ※  ※
 
    一、不要去接觸,否則容易被祂們盯上。
 
    二、不要去看,不要去對話,次數一多的話,連結會強烈到絕對切不斷。
 
    三、不要去尋找,不要去探求,否則會越來越回不去。
 
    四、不要去追問答案,否則意識到時已經成為了這一邊的居民了。
 
    五、不要對人失望……否則會讓祂們趁虛而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