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練習用一千字左右來交待一個故事。
 
※靈感來源是看了謝宜安的「特搜!臺灣都市傳說」一書中的「盜腎傳說」章節。此外這篇算是《生祭》的相關篇,畢竟出現的是一樣的「東西」。
 
 
 
 
亡祭
 
 
    我的妹妹只活到了她五歲那年。
 
※  ※  ※
 
    村子中的七五三儀式結束後的隔天,我帶著妹妹和朋友們一起到村子附近的小樹林中玩耍。
 
    也不知道是誰先提議了要玩捉迷藏的……因為怕會發生危險,我在遊戲開始前還特地交待了妹妹「絕對不可以離我太遠喔」。五歲的妹妹大大的笑著,似懂非懂地點點頭,然後就躲進了一旁的樹叢中。那也是我最後一次,看到活著的妹妹。
 
    現在想想,或許妹妹是在遊戲剛開始沒多久就出事了,而出事的地點就在離我們所有人不過咫尺之間的樹叢中,但卻有什麼東西讓我們看不見。
 
    那一天,等到我們所有人陸陸續續的被找出來後,卻發現在小樹林中再怎麼找都沒辦法找到妹妹時,已經是又過了一段時間之後了。
 
※  ※  ※
 
    奇怪的是,我們花了很長的時間都沒辦法找到的妹妹,在我們急急忙忙的帶著大人們回來時,卻靜靜地躺在那個樹叢中。
 
    赤紅色的和服整整齊齊,面容十分安詳,就像只是睡著了一般──但是,無論在場的任何人都看得出來,妹妹緊閉的眼皮底下,眼珠已經不見了。
 
    再次出現在所有人面前的妹妹,已經成了一具冰冷的屍體了。
 
※  ※  ※
 
    妹妹身上少掉的不只是眼珠。
 
    大人們之後還發現妹妹的耳朵和舌頭也不見了。除此之外,妹妹的身體內也缺少了很多器官,像是腎臟啊、肝臟啊、心臟啊。雖然還不至於到完全掏空,還留在妹妹體內的器官卻已經所剩無幾了。
 
    也是因為發現了這件事,當時還有很多人從大城市中特地到我們村子來,說是要調查什麼「器官販賣」的事。但我還記得很清楚的是,在那當中有兩位大概是警察的人每天每天談起的都是作祟的神怪的事。
 
    我曾經和那兩位警察中的其中一位談起妹妹失蹤時的細節,似乎是想要作為協助搜查的回禮,那位警察從風衣的口袋中拿出了一疊照片:「不可以告訴別人我讓你看過這個喔……你也算是個大人了,所以我才讓你知道的。」
 
    「你可以覺得害怕,也可以覺得生氣或怨恨,但是希望你能夠一直記得,絕對不要因為這個讓自己變成『怪物』。」
 
    「這是出現在你妹妹的和服衣袖中的。」
 
    ──照片上的是許許多多被放置在木製平台上的紙條。大概是因為那時塞入紙條的人太過匆忙的緣故,有很多紙條都是皺巴巴的,但卻還是能讓人看清楚上面寫著的是什麼……
 
    那是,以不同的、歪歪扭扭的小孩子般的字跡一句一句寫下的──
 
    「謝謝你的眼睛:)」、「謝謝你的舌頭:)」、「謝謝你的耳朵:)」、「謝謝你的心:)」……
 
※  ※  ※
 
    我直到現在都還不了解那位警察口中的「怪物」指的到底是什麼。
 
    但是只要一想起那些紙條,還有紙條上的句子,卻仍然會覺得頭皮發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