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台灣本土疫情盡快平息及死亡數下降的祭品,拜託了拜託了。
 
 
 
化鼠家族
 
 
    我有一個很奇怪的同事。
 
    其實要說「怪」好像也還好。那位同事在工作上總是表現優異,他古靈精怪的頭腦中總是能蹦出好點子,而且行動力十足,一想到了也不耽擱就馬上嘗試,要試出一個結果才肯休息--有時候我們甚至會私下稱那位同事為「工作狂」。
 
    然而這還不是那位同事真正讓我們覺得有點奇怪的地方。
 
    讓我們有點小小在意的……是那位同事喜歡「紙箱」的這件事。
 
※  ※  ※
 
    其實也不只是紙箱,換個材質變成塑膠橡膠筒之類的也可以,最重要的是體積一定要夠大,要足以讓一個人躺進去。
 
    我們不止一次在倉庫中理貨時聽見那位同事說著「好想進去箱子裡喔」。他的眼睛一直盯著搬出貨品後內部變得空空如也的箱子。如果有人問他原因的話,他則是會笑笑的說著:「你不覺得進到箱子裡很有安全感嗎?」
 
    「尤其是那種能夠完全密封,關起來四周會暗到什麼都看不見的箱子……我最喜歡了,也一直希望某一天能夠進去待上一整天都不要出來。」
 
    ……雖然感覺很奇怪,不過那不是一個很簡單就能夠實現的願望嗎?就像現在,面前已經有一大堆箱子了,隨便挑一個喜歡的進去就可以了啊。
 
    那位同事很惋惜地搖著頭,據他解釋,是從小就被父母教導了「不要隨便在其他人面前這麼做」的樣子。
 
※  ※  ※
 
    我那位同事曾經向我稍微提到過他家裡的狀況。
 
    也不知道是不是什麼家族遺傳詛咒精神疾病還是純屬巧合,據他所言--他們家族中有不少人都有著類似的「怪癖」。
 
    像是他父母偏好的似乎都是補鼠裝置,像是補鼠籠或補鼠盒之類的小空間。
 
    雖然人進不去,不過倒是常常幻想著「如果能夠進到那個盒子/籠子裡的話一定很棒」;雖然不知道那樣的「怪癖」來由為何,不過他們兩個卻是因為這一點,在第一次和對方相親時就一拍即合,往後的日子也充滿了閃光和粉紅色泡泡的甜蜜氛圍。
 
    只不過那位同事也提到說,正因為他父母一直有著那樣的幻想,在他家裡是完全找不到任何一個捕鼠籠或補鼠盒的。
 
    「在我的家族中……好像真的發生過某人因為『太想進去』結果反而弄死自己的例子……」
 
    那位同事舉出的例子是他的一位遠房叔叔。
 
    讓那位叔叔情有獨鍾的是--工業上使用的發酵槽儲桶,他也是為此特地找了份釀造廠的工作。某一天他忽然看著清洗得乾乾淨淨的桶底,突發奇想:我就進去一下應該不會有人發現吧。
 
    只要一下下就好、只要一下下就好--於是那位叔叔爬進了儲桶中,還順手把蓋子蓋上了。從那之後在變得完全黑暗的儲桶中發生了什麼事,也只有那位叔叔本人才知道了。
 
    ……總而言之,後來當那位叔叔的同事過了一個週末後打開儲桶的蓋子時,看見的已經是一具冰冷的遺體了。職災事故給出的調查結果是「失足滑落」,但是同事說他們家族的人全都知道,叔叔是自己自願進去的,說不定在蓋上蓋子的那一刻,臉上還帶著大大的笑容。
 
    除此之外,喜歡鑽進大型塑膠袋結果被袋子弄得窒息而死的、總是找藉口進入化學槽內部最後卻因為忘了配戴防護器具而一命嗚呼的、看到牆角有個洞一直想鑽進去卻卡死在牆中的……各式各樣的死法,五花八門、應有盡有。
 
    只要是符合「有洞能鑽」而且有著「讓人安心的黑暗」就處處都有可能是命案現場!
 
    明明是個這麼會「害死自己」的家族,能夠存在到現在也還真是個奇蹟……而據那位同事所說,那似乎是因為他們家族裡每一代都會有很多孩子的緣故。簡單來說就是……像翻車魚那樣吧,雖然總是會有一些孩子不小心的就因為一些愚蠢的舉動把自己弄死了,但是只要基數夠大的話,就一定會有人能夠活下來把家族延續下去。
 
    --想到這裡,或許比起「翻車魚」,我更應該用「老鼠」來形容那位同事的家族?
 
    畢竟「喜歡鑽洞」「在黑暗的環境會感到安心」「多子多孫」這些,都是老鼠的特性嘛。
 
※  ※  ※
 
    不過,說來說去,最讓我感到印象深刻的卻不是那些用愚蠢的舉動把自己弄死的故事,而是--那位同事的一位表姐的故事。
 
    那位表姐喜歡的是類似茶葉罐大小的紙桶。
 
    她也每天都幻想著「如果能被裝進去那該有多好」,但是紙桶的體積真的太小了,再怎麼說都不可能把一個人完整的裝進去。
 
    於是那位表姐想到了「分屍」這種方法--只要讓自己變成一塊一塊的,不就能進得去了嗎?只是,該由誰來為自己操作呢?
 
    家人的話肯定不會答應,普通人的話應該在自己提出要求之後就會被嚇暈過去,思索良久後……那位表姐把主意打到了出沒在各地的殺人魔身上。
 
    然後從此以後,那位表姐就過著在各地旅行,守株待兔等待殺人魔現身的日子了。據說那位表姐直到今天都還在找著那位可以把自己裝進紙桶裡的殺人魔--會持續這麼久的原因並不是殺人魔們都不太現身,而是因為那位表姐的一個奇怪的小小堅持:
 
    「要我被一個比我弱的人分屍真的很奇怪耶,至少也要可以打得過我啊。」
 
    又據說,那位表姐……好像有著跆拳道黑帶的實力。這麼說來似乎就能解釋最近為什麼會出現那麼多殺人魔被人打暈然後丟在警局前的新聞了。
 
    「所以啊,如果哪一天在電視上看到我表姐被殺又被分屍裝進紙桶之類的消息的話,不用覺得難過,反而要為她高興啊……因為那代表我表姐終於實現她的願望了。」
 
    明明是好像有哪裡很不對勁的一句話,在和同事聊了那麼一大堆後--
 
    我卻開始覺得這個結論十分合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