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台灣本土疫情盡快平息及死亡數下降的祭品,拜託了。
 
 
 
櫻源
 
 
    ……緣溪行,忘路之遠近。
 
    ……忽逢桃花林,夾岸數百步,中無雜樹,芳草鮮美,落英繽紛,漁人甚異之。
 
    ……復前行,欲窮其林。
 
※  ※  ※
 
    那是我在某一天下班途中發生的事了。
 
    那一天的我又因為犯了一點小錯誤而挨了上司的罵。那一天還被罵得特別難聽,我不自覺的就又有了那種……想要逃避一切的想法。
 
    我並不是從一開始特別想著要死或是殺了別人之類的,只是覺得真的很累了,明明很努力了卻沒辦法在工作上做得像其他人一樣好,每一天都是無窮無盡的負面情緒的累積。那段時間中也是,忍不住恍恍惚惚中一直會想著……「如果死亡也是能夠完美解決一切的方法之一的話,那我為什麼不試一試呢?」
 
    可是至少到真的無路可走之前,我還不會採用這種一旦做了就無法重來的方式。所以就算那天被罵得那麼難聽,還聽到了同事在背後的嘲笑聲,那天下班回家時的我只是……發了發牢騷,在除了我以外別無他人的車上喃喃自語著:「好想找個地方好好休息。」
 
    「如果能夠有那種可以讓我好好逃避這一切好好休息的地方的話,那就太好了。」
 
    卻像是許下的願望得到了回應似的……也不知道為什麼,導航的聲音忽然響了起來。
 
    「……前方兩百公尺處左轉。」
 
    「……前方一百公尺處右轉。」
 
    雖然聽過了很多導航的靈異故事,但是或許是因為那個時候的我已經有點半放棄一切了吧?一方面是出於好奇,一方面又抱持著豁出去的心理,就這樣依照著導航的指引開了下去。
 
     然後--我在導航的指引下,進入了一條左右都種著櫻花作為行道樹的大道。
 
    正是櫻花滿開的季節,大道兩旁住家的燈光照在了那滿樹的櫻花上,有種如夢似幻的氛圍……每棵櫻花樹彷彿都被金黃色的光暈籠罩著,像是迎接著某人的到來般綻放著滿樹的花朵。車輛開過捲起的氣流,更是帶得櫻花樹下下起了櫻花雨。
 
    「……前方兩百公尺處右轉。」
 
    照著導航的指示更往前開去,隨著路越來越偏僻,住家的光也一點點的退去。直到只剩下了了無幾的路燈還執著著為道路提供光亮。然而,櫻花還是延續著--
 
     兩旁的櫻花樹一直延伸到了一座已經被封住的廢棄隧道的隧道口。我抬起頭來一看,隧道上寫著「櫻源」兩字……那大概就是這條隧道的名字吧。
 
    導航的最後一個指示是要我穿越隧道。於是我下了車,徒步摸黑在隧道中走著。
 
※  ※  ※
 
    ……林盡水源,便得一山。山有小口,髣髴若有光。便舍船,從口入。
 
    ……初極狹,才通人。復行數十步,豁然開朗……
 
※  ※  ※
 
    才不過走了幾十步而已,我就走到了隧道的另一側。
 
    也不知道為什麼……隧道這一側卻遠比我來時的那一側還要明亮許多,簡直就和白天時沒兩樣。
 
    而在隧道的這一側也種著許多的櫻花樹,也正滿滿盛開著,在風的吹拂下漫天粉紅色花瓣紛飛,同樣的也像是在歡迎誰的到來似的--
 
    明明是那麼美麗的風景,那時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無端地恐懼起來。
 
    明明除了這一大片的粉紅色之外什麼都沒看見,卻隱約感覺到了在這片粉紅色後方似乎隱藏著什麼……自古以來就讓人害怕的東西;就算想要試著走過這片櫻林去確認自己的想法,每每要踏出第一步時,腦海中卻總是會響起一個聲音,說著:「如果到那一邊去的話,那就再也回不去了。」
 
    「不要過去,不要過去。」
 
    就在腦海中的那個聲音歇斯底里地反覆唸著的同時,我……走回了隧道中,並且用了自己最大的速度向著停在隧道口的車子大步狂奔著。
 
    什麼都沒聽見,也什麼都沒看見。但是總覺得自己的身後好像有什麼東西正緊緊跟著,如果不小心回了頭的話,就會像古事記中的女神伊邪那美一樣,永遠無法再回到光輝燦爛的地上……
 
    還好那天直到我發動車子原路返回時,我什麼妖怪都沒遇見。
 
※  ※  ※
 
    ……尋向所誌,遂迷,不復得路……
 
※  ※  ※
 
    現在……離那天也有一大段時間了。
 
   工作也變得越來越順利起來,現在的我已經很少再挨上司的罵,也不太會聽見同事們的嘲笑聲了。那時甚至想過要「去死」的我和那天的記憶一起被留在了好幾個月之前,我甚至有的時候會有點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到過那樣的地方。
 
    在印象完全消失之前,我曾經試過在白天時,再照著那天的導航的指示再多走幾次。
 
    結果卻是很不可思議,仔細想想卻又很正常的……無論再嘗試幾次,我都再也找不到那條兩旁有著櫻花行道樹的大道,還有那座寫著「櫻源」的廢棄舊隧道。
 
    ……難怪會說是「後遂無問津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