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台灣本土疫情盡快平息及死亡數下降的祭品,拜託了。
 
 
 
 
空事
 
 
    「……我好像就快要死掉了。」
 
    本來只是聽到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缺氧而造成的幻覺的聲音詢問著「你沒事吧」而下意識的回應了……費盡千辛萬苦才發出聲音時,隨著那句話音落下,我驚訝地發現幻覺並未消散,反而是以更為鮮明的姿態重新出現在我面前。
 
    踩著一地落葉發出啪嚓啪嚓的聲響,模糊不清的黑影來到我所在的這棵樹前時,已經變成了與「人」極為相似的外形。
 
    是位穿著時代錯亂的常盤綠和服,頸上有著一道紅痕,卻看起來一臉稚氣未脫的少年。
 
    儘管偽裝得還算不錯,額頭上長著的「角」卻洩漏了少年的身份——是居於這片「樹海」之中的「鬼」。
 
    少年仰起了頭,像是在察看樹上的我的狀況。緊接著,又像是意識到剩下的時間不多了一般,少年似笑非笑地,自顧自說了起來。
 
※  ※  ※
 
    「啊啊,那一點我當然知道呀,畢竟我從你進入這片『樹海』中時就一直關注著你的一舉一動嘛。本來還想說如果沒發生什麼大事的話就只是靜靜在一旁看著不現身的,但是——」
 
    「但是你看,一個人就那樣死去的話不是太悲慘了嗎?不是太無趣了嗎?所以我才來找你。所以我來接你了,我來陪你了。」
 
     「從一開始就想著要在這裡消耗掉這條生命的你,大概很難理解我們這些妖魔鬼怪的想法吧?我們這些妖魔鬼怪也不太能理解你們人類呢。無論是依循什麼樣的規則誕生在這個世界上,偶爾也會有很在意的東西,但是我們可都是很努力的想要『活下去』啊。」
 
    「才不像你們人類會想要做出這樣的事呢。啊,不過嘛——」
 
    「吶,我說啊,如果那副皮囊你真的不要了的話,到了明天,就讓我飽餐一頓吧。」
 
    「我可是一直想嚐嚐看人肉到底是什麼味道的嘛,也是難得能遇上這樣的機會。」    
 
    「就這麼……說定了喔。」
 
※  ※  ※
 
    明明我自從一開始的那句話之後就沒有力氣再開口了,卻不管不顧地嘮嘮叨叨的說了那麼久,還擾亂了我在這片「樹海」中好不容易才得到的平靜。
 
    不過……說來說去,原來你……也是怕寂寞的傢伙啊。
 
    真是的,你們這些妖魔鬼怪都這麼不坦率,露出那種像是在笑又其實是快哭了的表情的話,連我這種原先踏入這裡就沒有想過要再走出去的人,都會沒辦法好好放下一切的好好走啊。
 
    現在說那些雖然已經為時已晚了。
 
    不過,你果然也說對了一件事呢……在臨終的這一刻,就算只是瀕死時的幻覺也好,像這種有人陪伴著的感覺,也不算太差。
 
    如果我能早一點體會到那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