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台灣本土疫情盡快平息及死亡數下降的祭品,拜託了。
 
 
 
 
創站緣由
 
 
————————————————————————
AYaKaShiGrouP妖異之邦 》首頁 》歷史沿革 》創站緣由
————————————————————————
 
    你好,我是「AYaKaShiGroup妖異之邦」的管理者。
 
    能在那些看似只是裝飾的鬼火中找到這個小彩蛋也算你厲害,又或許你只是無意間點入這裡的。無論如何,都好不容易來到了這個頁面,我寫在下面的事你就姑且當作是個故事看一下吧。
 
    我接下來要告訴你的,是這個網站創立的緣由。
 
 
    我不知道你是不是已經看了我在「深宵奇譚」那個分類中發表的一系列以「守則」為名的文章,如果沒看過的話也沒關係,我只想告訴你,姐姐的日記上記載的「祭典守則」中有這麼一條:
 
    ——沒辦法確認遇上的人的身份時,絕對不要搭話,就算擦身而過時聽到了聲音,也不要隨便回應。
 
    我一度以為自己在那次參與的家鄉祭典上沒遇上任何特別的事。作為祭品的動物沒有隨便移動,祭典上的冰雕也沒有在我觀賞時迅速融化……眼前看見的都是早在祭典前幾天為了勘查而走過無數次的街道,也沒有任何姐姐日記中描述的黑影出現在我面前。
 
    我似乎真的就像舅舅說的是「被『那一邊』完全排斥了的存在」。
 
    就算再努力嘗試了幾百次,就算找了網友們提過的各種都市傳說儀式來實驗,就算刻意跑到那種據說有妖怪和幽靈會出沒的地方閒晃,就算在不對的時間點做了什麼傳聞中會引來非人存在的舉動……都還是無法踏入「那一邊」的世界。
 
    除了天生沒有姐姐那樣的體質和眼睛之外,照舅舅說的,也是因為我一直被姐姐強烈的祈願保護著。「不希望我出事,也不希望我牽扯到這些事之中」,那種強烈的祈願讓我就算具備了對應的時間和地點,也還是註定會成為一個怪異絕緣體。
 
    再一次確認了這一點時,我也有點自暴自棄的想過:不如就這樣從此以後不去接觸怪異之事的,依照姐姐的願望活下去吧,不過我直到建立了這個網站之後,看了某些網友的討論,我才知道自己的確曾經在那一天和不是人的存在搭上話。
 
    我在那天的祭典上遇到的是曾經出現在在某位網友的創作中,帶領著當時還是幼年鬼的侍從走出那片黑暗的那位青年。從頭上戴著的大斗笠、那身黑衣,還有身後背著的大型四方木箱,都和那位網友描述得一模一樣。
 
    當時的我還不知道青年的身份,只是從他的那身打扮判斷他應該也是來參與祭典的攤販之一,因為看對方好像很累的樣子就請了他一瓶我剛剛才從其他攤位上買來的飲料。一般人對於陌生人這類的舉動不是還會猶豫一下嗎?那位青年倒是高高興興的大方收下了。
 
    收下了飲料的他也不知道為什麼,第一件事並不是打開飲料仰頭灌個幾口,而是轉過頭問起了……我的事。
 
    「你這次來到這個祭典上,是有什麼目的的吧?」
 
    當時的我也不知道是怎麼了,一聽到那位青年的聲音,就很沒有戒心的把我和姐姐的事情全都告訴了他,也包括了姐姐在不久前失蹤,我現在仍在尋找她……卻完全無法接觸到怪異之物的事。
 
    我現在才知道那位青年在聽完我說出那句話之後為什麼會露出那種像是聽到了什麼笑話一般的表情了——自己一直苦苦探尋著的非人之物其實就站在眼前,我卻完全沒意識到,看在那位青年眼中大概覺得我很好笑吧。
 
    可是那種笑容卻不讓人討厭,反而讓人隱約覺得其中好像帶著某種憐憫和善意。所以我想那位即使是在其他網友的文章中也從來沒有被揭露過真實身份的青年,大概是某種對人類懷抱著善意的妖怪吧?
 
    畢竟要我建立這個網站的事就是他在聽過了我的問題之後笑著提議的。
 
 
    「建立像這樣的網站到底有什麼用啊?」
 
    我一開始也是那麼想著的,但是因為也沒有其他辦法了,就先照著那位青年說的試著做了。也是一直到了最近我才明白那位青年的用意。
 
    像我這樣的……一般人的雙眼沒辦法看清黑暗,如果照常生活下去的話,一生中大概也不太會有幾次真正遇上怪異的機會,但卻能透過其他方式來窺探深宵。
 
    無論你是懷抱著什麼樣的想法來到這個網站,是正被怪異困擾著,或是熱愛著這一類的事物,是享受著說故事給人聽的感覺,或是單純的分享著自己的經驗。
 
    我在這裡,要鄭重的感謝來到這裡的你們所有人。
 
    ——謝謝你們讓我找到了關於姐姐下落的線索。
 
早川  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