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台灣平安的祭品,拜託了。
 
 
 
 

生雞蛋拌飯

 

 

    你喜歡生雞蛋拌飯嗎?

 

    我很喜歡喔。只是不是什麼隨隨便便的生雞蛋拌飯都可以的,從小時候母親第一次做給我吃的那個時候起,至今的這二十幾年中,我已經嚐過了無數的生雞蛋拌飯,然後就在不久前,終於從中開發出了自己偏好的口味——而且我相信,那也一定是其他人只要吃了都讚不絕口的美味。

 

    你也想知道怎麼做出那麼美味的生雞蛋拌飯是吧?那好吧,看在我今天心情不錯的份上就告訴你。

 

    果然重點還是食材的選擇吧。

 

    我通常會簡單的把生雞蛋拌飯的食材拆解成白飯、雞蛋和醬油三個部分,每一種材料的來源可都不能馬虎喔。

 

※  ※  ※

 

    首先是白飯……我要你準備的可不是普通的白飯,雖然有點麻煩,但如果你真的想嚐到那麼美味的生雞蛋拌飯的話,那你就必須自己「種」出來才行。

 

    別著急,我話還沒說完,這個「種」指的並不是要你像電視上的那些情境節目一樣,跑到什麼鄉下地區買塊田等上一年之類的,那樣實在是太慢、過程的變數也實在太多了,所以我接下來要教你的是一種快速且穩定的「種」的方式。

 

    只要你夠誠心的話,最快只要一夜過去就能夠收成了……就是用這些種子、這些狐狸紙人,再找個花盆就好,大概是能夠擺在你家的陽台卻不會讓人起疑的大小就可以了。

 

    找個不會被人打擾的夜晚,將這些種子灑入花盆中,接下來就是「祈求」了——

 

    這些狐狸紙人其實是我從一座位於深山中的稻荷神社請來的,據說承載了那邊的神明的神力。

 

    不是都說稻荷神是保佑五穀豐收的神明嗎?那座稻荷神社的特別之處就在於,祂不只能保佑種下去的東西百分之百會豐收,甚至還能加速生長到收成的過程。

 

    而能夠加速到多快就要視你的誠心了。

 

    只要你越誠心祈求著「我願意以畢生來侍奉稻荷神,請稻荷神幫幫現在的我」,那麼狐狸紙人動起來之後,進入花盆中耕作的速度會越快、這些種子生長需要的時間也會越短。收成之後這些狐狸紙人還帶有碾米脫穀等等服務,如何?很方便對吧?

 

    除此之外只要在禱詞中加入了「願意以某物作為代價」的內容的話,似乎還能夠達成一小時就能收成的速度……不過這個我沒有嘗試過,如果你有興趣的話或許可以試試看。

 

    記好了嗎?這個部分還有問題嗎?如果沒問題的話,這張地圖給你,上面的紅點就是那座稻荷神社的位置了,你可以找個時間過去一趟。

 

※  ※  ※

 

    再來是雞蛋。

 

    畢竟是生雞蛋拌飯裡唯一的生食部分,當然也需要精挑細選才行。

 

    不不不,我並不是在說什麼衛生管理之類的……該怎麼說呢?只要你能抓到我說的那種「雞」的話,什麼生菌數食物中毒疑慮之類的都不成問題。

 

    既然白飯都這麼特別了,我怎麼可能會採用什麼普通的雞呢?正因為那種「雞」太特別了,所以抓來之後果然還是要靠你自己來飼養才行。

 

    別擔心,那種「雞」很好養的,而且在祂的產地非常容易就能抓到。我記得……根據聽到的說法的話,那裡應該還有。

 

    我啊,前陣子不是趁著黃金週到了「那座島」上去玩了好幾天嗎?就是在那幾天中,我偶然聽見了島上的人們在談論他們那裡的「火神」的傳說。

 

    那座島上的「火神」很特別呢,並不是我們熟知的火之迦具土神……至少樣子就差了十萬八千里了,據說長著黑白相間的羽毛和紅色的臉頰,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聽了這樣的說法,腦海中先浮現出的就是「雞」的樣子。

 

    為了確認,我照著島上的人的說法,掏空了旅店房間裡那個用來充當懷舊感裝飾的木桶,再把它放到窗前。接著,等到了隔天起床時,我往桶子裡一看還真的發現了……那隻有著黑白羽毛和紅臉的「雞」。

 

    就算被稱為什麼「火神」,在那座島上的人口中是因為會引發火災而受人畏懼,每每出現就要請來由他驅邪除祟的存在,在我眼中卻和隻「雞」沒兩樣。

 

    我一開始只是好奇有著這種特別背景的「雞」有沒有和一般的雞一樣的下蛋能力,所以才把那隻「雞」塞進行李袋裡從島上帶走的,等到回來之後發現祂還真的在行李袋中留下了幾顆雞蛋。

 

    而那種雞蛋的味道……我還是先不在這裡形容了,反正那真的不是什麼不好抓不好養的「雞」,就留給你自己體驗吧。

 

    啊,對了,還沒告訴你要怎麼照顧那種「雞」吧?

 

    那種「雞」喜歡住在空掉的水缸或木桶裡,所以不需要準備一般認知上的雞窩,空的塑膠垃圾桶好像也可以。也不需要每天餵食小米什麼的,想要養祂的話只需要每天在你的住處燒點東西,營造出有小火災的感覺就好了。

 

    對吧?真的很簡單吧?

 

    只是你還是要注意,東西一定要每天燒,空了任何一天都不行。並不是說「雞」會死掉之類的,再怎麼說那都是島上曾經的「火神」,只是,如果你忘了燒的話——

 

    你還記不記得我從那座島上回來的途中,船的引擎室不明原因起火的事嗎?

 

    對,就是你想得那樣。

 

※  ※  ※

 

    最後就是醬油了。

 

    其實有了那麼棒的白飯和雞蛋,就算你用的醬油是市面上流通的生雞蛋拌飯專用醬油也可以啦,那個的味道還是不錯的,只是——

 

    如果你想讓自己的生雞蛋拌飯達到最佳狀態的話……我在我們母校的後山發現了一座裝滿醬油的池塘。

 

    我那天只是參加完同學會後,想著回味一下過去的日子才踏上後山的步道的,結果就在中途那塊寫著「2.5公里」的告示牌時,突然聞到了一陣很香的醬油味。

 

    順著那個味道找過去後,我就發現了那個池塘,本來只是半信半疑的拿手指沾了一下放進嘴裡,就在那一瞬間我忽然意識到:就是這個,這就是我一直在尋找的,配得上我準備的特殊白飯和雞蛋的完美醬油。

 

    只可惜當天我手邊只有一個水壺,只能裝一點帶回去。

 

    我在那之後有好幾天一直很害怕那個池塘是類似「迷家」一類一生只能遇上一次的東西,還很珍惜的使用那壺醬油。

 

    接著就在那壺醬油也見底時,我還是終於忍不住回到母校的後山。站到那塊告示牌前方,再度聞到那股熟悉的醬油味時……我的臉上想必已經帶著大大的笑容。

 

    我前前後後又過去了那個池塘好幾次,每次都是大桶大桶的裝回去。不可思議的是,我發現池塘裡的醬油量不但看起來沒有絲毫減少,甚至還隱隱有上升的趨勢。

 

    但就算是那樣,因為害怕有太多人過來這裡裝取的話,再不可思議的池塘都有可能乾涸,所以直到今天為止。我本來是不打算把這個問題告訴任何人的。

 

    至於我為什麼會改變主意……都說過了就是因為今天我的心情還不錯嘛。這都多虧了你帶來的那盒生魚片,如果可以的話,我也想知道你是從哪裡買來的。

 

    還不能……告訴我嗎?那好吧,看來你的生魚片也帶著不亞於我的生雞蛋拌飯的秘密呢,沒關係,我完全能理解的,就等到你下次心情不錯、沒有任何顧慮的時候再告訴我吧。

 

    那麼我們再說回那種醬油上吧。

 

    你知道我口中的「母校」是哪裡吧?記得,一定要確認是「2.5公里」的告示牌喔。

 

    我還在那裡讀書時聽說過,在其他告示牌前似乎也會發生怪事,有些甚至還會威脅人的生命危險。如果你走錯了告示牌的話——

 

    我不敢保證你還能平安回來。

 

※  ※  ※

 

    好,都記好了吧?

 

    白飯、雞蛋和醬油的取得來源,找到這些食材之後,製作生雞蛋拌飯的注意事項像是什麼最好將雞蛋的蛋白打得蓬鬆、醬油的多寡和白飯的溫度,我就不再多說了,你應該也知道吧?

 

    ……對了對了,要說的話是還有一件事。

 

    雞蛋拌飯加上蔥花或海苔的話味道也不錯對吧?我自己也很喜歡呢,不過直到今天,我還沒有找到配得上這份特別的生雞蛋拌飯的蔥花和海苔。

 

    我今後還是會持續尋找的。只是,如果你那邊先找到的話,還是想拜託你務必通知我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