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台灣本土疫情盡快平息及死亡數下降的祭品,拜託了,拜託了。
 
 
 
出鞘之刃
 
 
————————————————————
AYaKaShiGrouP妖異之邦》深宵奇譚》文章編輯
————————————————————
 
登入帳號:NamaeNashi
發文標題:不要亂撿山上的東西,尤其是那座四迷山的
發文時間:預設現在
 
內容
 
    這件事情真的很緊急也很危險!我很怕萬一有更多人碰上的話就不好了!所以還請大家務必看到最後,拜託了!
 
    我知道會來到這裡的各位想必都對四迷山有著超常的興趣,或許某一天也有可能真的跑到那座山裡去「朝聖」,但是還請各位無論在那裡看到了任何奇怪的東西都不要亂撿,也不要想把那樣的東西帶回家,也請各位把這點告訴你身邊所有可能有計畫要到四迷山去旅遊的人!拜託了!
 
    不然我很怕會再發生慘案的。
 
 
    大家大概都從新聞媒體知道了最近的那個……不久前才發生的校園砍人案的事了吧?
 
    我就是在新聞上的那間學校就讀的學生之一。事發的那一天正好因為發了燒請了病假待在家裡,昏睡了大概一天起來之後才從新聞中知道學校裡發生了那麼可怕的事。
 
    學生和教師加起來一共有四十七名受傷,好像還有兩名學生因為傷勢太重在送醫過程中就不治身亡了。新聞上說做出了這件事的兇手是一名原先在自己的班級中被排擠的女生,還清楚的拍到了那個女生的樣子……所以我才認得出來,那個女生就讀的班級好像就在我的班級隔壁。
 
    那個女生在事發當天,將一把彎刀放進了書包中帶到了學校。原先似乎還看不出什麼異狀的,卻在帶頭欺負她的那三人從她的書包中翻出了那把刀後突然狂躁起來,一把就將刀抽出了刀鞘,就這樣砍向了那三人。
 
    一見了血,就像是再也停不下來似的,無論是曾經跟著一起欺負她的人,不會對她動手動腳卻常常出言嘲笑她的人,對她的困境視若無睹的人,還有……曾經試著想要幫助她的人,死亡的學生之中,似乎就有一個是站出來為她說話過,想要改變她的人。那個女生在警局中恢復理智之後,好像也因為這件事很難過。
 
    面對警方的詢問,她卻是回答說自己從一如以往的被嘲笑的那一刻起「就什麼都不記得了」,想不起自己砍人的經過,也記不起自己那時有過的反常的強烈殺意。
 
    很多人都說那個女生大概是想用精神障礙之類的理由來減輕刑責,但是我卻覺得那個女生說的……或許是真的。
 
    她只是被那把刀放大了內心原先就有著的陰暗面,一時之間失去了理智,被那把刀帶著行動了而已。
 
 
    接下來我要說的是,全都是我「夢到的」。
 
    老實說我自己也不清楚「到底為什麼是我」,如果真心想阻止這件事發生的話,不是應該有其他更好的人選嗎?想來想去,我只能想得到……大概是祂覺得因為我和那個女生一樣都是長期被其他人排擠的人,將心比心說不定有辦法能說服那個女生吧?
 
    遺憾的是……我最終還是沒有幫上什麼忙。
 
    你要不相信也好,要認真看待也好,只是當我比對了這裡先前對「四迷山山神」「人狩者」「山惡」「山神武士」的一系列描述之後,意識到找上我的可能是什麼樣的存在,瞬間不寒而慄了起來。
 
    ——在我夢中出現的那個存在,真的就和大家描述中的一樣,是位穿著一身破破爛爛的和服,臉上戴著看起來像是生著氣的面具,感覺很可怕的武士男子。
 
    只是有一點和這裡說的不太一樣……一連好幾個晚上都出現在我夢中的武士男子,腰間並沒有配著刀。我原先還以為是自己記錯了打算醒來時再上來確認一下的,可是在那之前,我就先聽見那為武士男子先開口對我說了:
 
    「這裡的很多東西都有著放大人類內心陰暗情緒的力量,尤其是那把刀。」
 
    「再這樣放著不管的話會出事的,那把刀說不定會帶走她的理智。我必須從她那裡拿回來才行。」
 
    ——坦白說,就算祂要拜託我事情,我也有想幫忙的想法……但是祂表達的實在是太不清不楚了。所以就算從好幾天開始我就隱約知道「有什麼事要發生了」,但卻完全不知道該從哪裡下手才好。
 
    好不容易弄懂了祂的意思……祂因為某些原因暫時把刀留在岩石上,卻被某個人撿走了,再不拿回來可能會有大事發生的……正想行動時,卻發生了大概是祂預料之外的事。
 
    我想祂應該也沒想到我的體質那麼弱,會在夢到了祂幾次後就突然倒下發燒吧?所以我在請假在家的那一天,昏迷時好像依稀聽祂說了一句:「算了,我不找人類幫忙了。」
 
    祂或許也很想趁著有什麼事發生前處理好這件事吧?只是也剛好就在祂決定要找其他非人物種幫忙的那天……什麼都來不及了。
 
 
    然後——
 
    我今天早上從報紙上知道了,作為砍人案證物的「那把刀」在警方調查過程中,好像莫名其妙的就從警局中消失了。
 
    聽說連監視器都沒拍到有誰曾經在那段時間內出入放著那把刀的房間,也看不見有任何人潛入過的跡象……那把刀就像是被什麼人類看不見,在一般情況下也接觸不到的存在取走了似的。
 
    大概是在祂找來的非人的幫助下終於物歸原主了吧——我不得不這麼想。
 
    如果依照那個夢境中說的,應該到這裡就沒事了,但是我又忍不住一直想著夢中的那位武士男子說過的那句話:
 
    「這裡的很多東西都有著放大人類內心陰暗情緒的力量。」
 
    我不知道下次可能會是誰撿到了類似的東西。特別是想到了,如果那個人內心原本就有著「想要殺掉身邊所有的人」的想法,只是一直壓抑著不太表現出來的話,那麼當他(她?)又拿到了類似的東西之後……這一次又有多少人會受傷?這一次又有多少人會死去?
 
    想到這裡,我就覺得自己必須做點什麼才行。
 
    還請各位務必、務必,到那座山去時千萬不要帶走任何東西!也還請留意身邊的同伴是不是有從地上撿起什麼,萬一真的發生了也請千萬要說服對方馬上放回去!
 
    拜託了!拜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