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台灣本土疫情盡快平息及死亡數下降的祭品,拜託了,拜託了,拜託了。
 
 
 
 
黑澤晶的錄音之一
 
 
    ……我在登山口遇到你的時候,明明就告訴你不要上去了。
 
    你看,現在又被困在這裡動彈不得了吧?看你喘成那樣胸口也很痛對吧?過去明明好不容易得救了,現在又為什麼要再回到這裡來呢?
 
※  ※  ※
 
    問我為什麼會知道這件事?啊,那當然是因為當時我就在附近啊,那麼響亮的哭聲,在那附近的無論是和我一樣的「山神」還是「野獸」或「妖怪」,大家全都聽到了喔。
 
    那個時候的你之所以沒有被某些心懷不軌的野獸和妖怪馬上生吞活剝了,我想你應該也已經猜到了吧……是因為有「祂」也在那裡。
 
    在這座山裡的野獸和妖怪大家都很忌憚祂身上的力量,所以在察覺到祂朝著你那裡過去時,為了不被祂認定成「想搶奪自己獵物」的傢伙而遭到斬殺,大家都是不敢輕舉妄動的。只是--
 
    人類的獵人有的時候不是說會什麼為了「永續」然後將抓到的獵物放走嗎?
 
    你在那個時候能夠得救,或許有一大部分是出於這樣的原因吧?不過如果是說起祂那些安撫你情緒的動作--
 
    現在想想,祂對小孩子好像特別有耐性也特別寬容,像是在我和我妹妹的那時候也是……
 
    大概是因為祂從還是人類的時候,還沒有真正成為這座四迷山的山神……還沒有成為「山惡」的時候,就是個本性十分溫柔的人吧。
 
    我本來還以為只要在這座山中待久了,不論原本是什麼樣的人都會漸漸的改變,成為山神得到了更為強大的力量之後,也同時會失去一些什麼……像是良心啊,初衷啊,笑容啊還有溫柔之類的。可是現在看起來,就算隨著身分改變了行動方式,也還依舊保有作為人時的那份溫柔。
 
    所以看到你在那本筆記中寫的那句話「明明私底下是那麼溫柔的存在」,能讓我知道不是只有我是那麼想著的,這倒是讓我滿感動的。
 
    所以--想想這也已經是「最後」了,以後也已經沒機會了,我覺得我還是出現一下比較好。
 
    作為「山恩」的山神,即使沒辦法讓你起死回生……但是如果是你的話,我是能做到讓你不留任何遺憾的離開的。
 
    就像剛剛說的--我在跟著你的這幾天,其實已經偷偷的看過你那本筆記本中的內容了。
 
    所以我也知道你這次是為了什麼……就算聽了我的忠告,還硬是要往山裡的更深處走的。
 
    只不過是「想要知道祂變成山神的原因」而已,那種願望,我馬上就能為你實現。
 
   啊,你的時間好像也快到了,那我們就進入正題吧。
 
※  ※  ※
 
    祂是……為了控制住被自己親手從封印中放出的那把妖刀,才留在這裡接受了「山惡」的力量成為山神的。
 
    你也曾經看過吧?就是祂腰間佩帶的那把刀──那可是在好幾則不同年代的傳聞中都曾經被描述過的,沾附過幾百人鮮血的妖刀。
 
    只要有了祂在的話,至少能夠控制那把刀傷人殺人的數量,也能夠挑選斬殺的對象和時間。不然只要是踏上這座山的人,應該沒有幾個是能平安回去的。
 
    控制了那把妖刀的「出刀」和「收刀」--就像是那把妖刀的「刀鐔」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