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台灣本土疫情盡快平息及死亡數下降的祭品,拜託了,拜託了,拜託了。
 
 
 
 
 
kagayakuyou於09/19 23:30 pm回應了這則主題
 
    各位好,我是kagayakuyou,以下延續上文,是我到達四迷山之後第一天的記錄。
 
    不過在開始之前,我可能要先向各位說聲抱歉,在這一天中並沒有發生什麼稱得上是「奇怪」的事。
 
※  ※  ※
 
    雖然對這裡的人來說四迷山似乎是個很危險的地方,我也看到這篇文下面已經出現了很多「快離開」「不要去」之類的留言,不過我想大家或許差點忘記了一件事——
 
    四迷山其實也算是個旅遊勝地。
 
    準確來說是只有四迷山山腳下的部份,依照我看到的簡直是闔家歡樂的熱門旅遊景點,是那種你隨便找個介紹秘境旅遊景點的網站輸入關鍵字都能挖出一大堆資料的那種。
 
    除了那些展現著自然的野性之美與鬼斧神工的龐大力量的特殊景觀之外,還為了配合來訪的人群而開發出了小木屋居住區和露營區……甚至連能夠停放露營車的大型停車場和遊客中心都有,我到的時候停車場裡也已經停滿不少車了,好幾個顯然是高高興興的一起出遊的大家庭聚在了停車場外的步道上,沿著步道兩旁的樹蔭一路走下去,更有不少賣著露營用品和食物的攤販。
 
    如果有個人毫無預警的被丟到這裡的話,身處在這種喧囂吵雜的環境之中,大概也不會把它和印象中那座神秘的四迷山聯想在一起。你們想像中的四迷山山裡也許應該要是十分安靜的,靜到連風吹過樹梢的聲音都聽得見,而不是到處都充斥著人的聲音——但是,事實就是如此。
 
    話說讓我搭了便車的那對男女也是準備要去露營的樣子。聽他們說,好像是因為某些緣故所以原先訂好的小木屋被取消了,在詢問了他們原先訂的是哪一間小木屋之後,我又不禁感嘆起了:人生還真的是處處充滿了巧合,他們原先訂好的小木屋似乎就位在我那間的旁邊……
 
    差一點就能當鄰居了啊,真是遺憾。
 
    而由於我所居住的小木屋位在比露營區還要更深入的地方,我也不太好意思要他們刻意繞那麼大一圈就只為了載我過去,於是就請他們在露營區入口的遊客中心前讓我下車了。
 
    ——而且雖然我在來到這裡前並不是什麼「功課」都沒做,對這裡的景點也是一知半解,所以我順便到遊客中心裡去拿了一份關於這個地方的簡介,就這麼邊看著邊順著石板的步道,在森林的環繞下往小木屋那裡走去。
 
    將自己的行李放好之後,我就先順著簡介上的引導……從小木屋群後方的木板步道朝著那個據說是四迷山風景區賣點之一的「山神湖泊」前進了。
 
    結果看到了之後……或許是因為四處都擠滿了人的緣故,在我看來也只是一個普通的湖泊而已。有著和其他地方的湖泊相似的形狀外觀,湖水雖然清澈但也不是什麼特別的顏色,和其他湖泊比較起來唯一的特殊之處大概只在於簡介上煞有其事地寫著的,關於這個湖泊誕生的緣由:
 
    據說是想要保護這座山不受外來的惡獸侵擾的山神,在發怒中持刀將惡獸逼退到山下時,因為用力過猛而在山腳下留下的窟窿,之後又經年累月的承裝了雨水才變成了如今我們看到的樣子。
 
    我也是半信半疑。
 
    畢竟如果這座湖泊的湖水來源真的是雨水那種死水,又有幾百年都這麼被放著不管的話,水質哪有可能會像現在看到的這麼清澈?應該也是某人編出來穿鑿附會的故事吧?
 
    在那之後因為時間接近中午了,我從步道一旁的攤販那裡買了點吃的之後,就又往下一個景點過去了。又陸陸續續看了夾在狹窄岩石縫之間的「一線天」、據說至今還是洞穴愛好者排行榜上前幾名的洞穴「黃泉通道」,還有被南天竹包圍著的巨大岩石「祭台」之後,這一天也算是馬馬虎虎的過去了。
 
    ——真的就和我開頭說的一樣,沒遇上什麼怪事對吧?或者更應該說,人都多成那樣了,就算有妖怪想要對他們之中的某人作祟大概也是難題吧?就是這樣的連妖魔鬼怪之輩都無從下手的環境。
 
    所以——
 
    萬一真的有什麼事要發生的話,我想還是應該會等到某人「落單」、「獨處」時才發生。
 
※  ※  ※
 
    那是我吃過晚餐,回到小木屋中之後,計畫著明天要離開「風景區」的範圍朝更山上一點的地方探索,打算今天就到這裡要早早休息時發生的事。
 
    在小木屋附設的浴室中洗完澡,直接壓到了床上打算倒頭就睡的我,忽然感覺到床單下似乎壓著什麼東西,於是就將床單掀起來一看——
 
    ……是台錄音機,還是現代幾乎沒什麼人在使用的卡帶式的版本。
 
    原本想著或許是上一位住戶不小心留在這裡的東西,我卻在看見了錄音帶上標著的姓名時,卻一下子改變了主意……困惑訝異緊張交織的按下了播放鍵。
 
    從錄音機中傳出來的並不是預期中那個曾經交流過的聲音,而是我在這之前從來都沒聽過的,某個男孩子有些無奈的說話聲:
 
    「……我在登山口遇到你的時候,明明就告訴你不要上去了。」
 
    我在聽了那個男孩子說出口的第二句話之後,就馬上覺得不對勁了。
 
    「你看,現在又被困在這裡動彈不得了吧?看你喘成那樣胸口也很痛對吧?過去明明好不容易得救了,現在又為什麼要再回到這裡來呢?」
 
    如果有人好奇的話,我把這卷錄音帶中錄到的內容全部都整理在「黑澤晶的錄音之一」這個附加檔案中了……之所以會在後面標上「之一」,是因為我不確定後續會不會再出現一樣的錄音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