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台灣本土疫情盡快平息及死亡數下降的祭品,拜託了,拜託了,拜託了。
 
 
 
 
黑澤晶的錄音之二
 
 
    ——哥哥,你手上的這個是什麼啊?
 
 
    這個啊,是人類他們製造的叫做「錄音機」的,很神奇的東西喔。有了這個的話就連沒有法力的人類也能夠輕易的留下聲音喔。
 
    小鈴在這之前從來沒有看過吧?所以我才特地「借來」讓小鈴看看的……不是「偷」,只是「借來」而已喔,過一段時間還是要還回去的,所以小鈴要小心,不要弄壞了。
 
    只是按按上面的按鍵是沒關係啦,不會那麼容易壞掉的,只要不要不小心摔到地上的話應該還好,按下上面的按鍵「記錄」或「播放」想要的聲音,這個本來就是這樣使用的。
 
    像這樣按下去的話,妳看,聲音就傳出來了吧?
 
 
    ——好厲害!真的是哥哥的聲音……咦?不過,這個喘氣的聲音是?
 
 
    那個就是這台錄音機的原主人,名字嘛……妳看,這裡不也貼著嗎?叫做「黑澤晶」。他小時候好像曾經在這座山裡遇到過鐔先生然後……妳也知道鐔先生就是那樣的個性嘛,所以當然受到了「幫助」。
 
    那個人一直惦記著那一天遇見的鐔先生,這次也是專程為了這件事過來的,說想了解「這座山的山神的事」,但也就是因為這樣最後才成為了這座山的祭品。
 
    我可沒有動手喔,只是從那個人要踏進山裡的時候就一直在旁邊觀察著他了。所以我才會注意到那個人的手一直在揉著胸口,也時不時的在大口喘氣,臉色看起來有點蒼白,嘴唇好像帶著紫色。
 
    根本就不是適合進山的身體狀態,卻還是執意要「上來」的話,那也沒辦法了。
 
※  ※  ※
 
    不過那畢竟是鐔先生難得「救了」的人,就是因為想到了這件事,我才換上了之前從露營區那裡摸來的衣服,假扮成人類出現在他面前,稍微提醒了他一下:
 
    「你看起來臉色很不好,這樣在山裡會很危險的……還是不要上去會比較好吧?」
 
    看起來我的提醒完全沒有作用呢。
 
    那個人表面上是客客氣氣的感謝了我的建議,但發現我離開之後,還是馬上揹起背包上了山。既然如此我也沒辦法了,也就只能在一旁觀望著,看著他的生命被山一點一點的收走。
 
    作為「山惡」的鐔先生……最終還是透過這樣的方式奪走了那個人的生命。
 
※  ※  ※
 
    我本來只打算在旁邊看到最後的,卻又臨時想起了不久前在那個人的筆記本上看見的內容——小鈴妳知道嗎?那個人在筆記本上寫了「鐔先生明明私底下其實是那麼溫柔的存在」「為什麼會變成山惡」之類的內容。
 
    如果說他真的成功見到了鐔先生,知道了鐔先生成為山神的緣由以及維持這座山運作的規則,還能夠活著離開的話……我是覺得啦,他有可能會利用網路幫鐔先生扭轉形象。
 
    到時候鐔先生在他們眼中就會變成「有苦衷的山惡」「不得不為的山惡」之類的形像了。不過鐔先生早就接受了自己從進入這座山後的職責和命運,所以看到那樣的言論大概會覺得很困擾吧?
 
    事情都過去那麼久了,當事人也沒什麼感覺了,再聽到那樣的言論的話……就算戴著面具看不到表情,但是我想鐔先生面具底下的臉說不定會是尷尬的笑著的。
 
    祂當這座山的「山惡的山神」的時間已經太久了,接觸到的人也多半都對祂抱持著恐懼。
 
    我想祂說不定已經忘記了,被其他人善意以待時要怎麼去回應那份善意了。
 
 
    ——那樣聽起來好像有點可憐,可是,如果是爸爸的話……
 
 
    嗯,祂大概不會這麼覺得吧?畢竟被忘掉而且從來都沒有再被想起來的東西,就和從來沒有過一樣,也不會意識到「自己失去了什麼」的這件事。
 
    所以就算妳用那樣神情去和鐔先生交流,祂大概也只會覺得莫名奇妙吧?懂了嗎……等等!小鈴妳等一下,妳要去哪裡啊?小鈴?
 
 
    ——我還是想去神社外面找要送給爸爸的花。
 
    ——因為還是最喜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