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台灣本土疫情盡快平息及死亡數下降的祭品,拜託了,拜託了,拜託了。
 
 
 
 
非人
 
 
———————————————————
AYaKaShiGrouP妖異之邦》哀之終》文章編輯
———————————————————
 
登入帳號:yureihana
發文標題:分享我家附近墓地的一個小小的傳聞
發文時間:預設現在
 
內容
 
    最近在這裡看見了關於柄杓幽靈的討論,想到了我家附近的某片墓地的一個小小的傳聞,想說平時在這裡看了這麼多故事,終於可以輪到我來分享一下了~
 
    那個啊,大家最近都在討論的那個「柄杓幽靈」,不是一種會突然出現在出了海的船上的妖怪嗎?會得到那樣的名字則是因為祂會不斷問著船上的人「可以借我杓子嗎」「可以借我杓子嗎」,如果不管祂的話祂就會這麼一直吵到人崩潰為止;但是,一但將杓子借給了祂的話,祂就會用杓子從海裡一直杓水到船上,直到將船弄沉為止。
 
    是個很難纏又煩人的妖怪——而我家附近墓地傳聞中的「那個」也是類似的麻煩存在。
 
    先說好,那片墓地並不是什麼乏人管理的亂葬崗之類的,而是位在現在還在經營著的寺院後方,並且持續有人在打理著,也每天都會有人來掃墓上香的那種地方。
 
    所以我才想不通,寺院的人應該也知道那片墓地中有「那個」出沒的事,卻不知道為什麼好像從來都沒有派人處理過,就那麼放任「那個」出沒以及……作祟。
 
 
    我家那裡因為怕言靈的力量會直接叫來「那個」,所以就算大家都知道「那個」據說還作為人的時候的名字,但還是不太會直接叫出口,我也不想害這裡的大家,所以在這篇文章裡我們就先用……「墓地幽靈」來稱呼祂好了。
 
    墓地幽靈其實光看外表已經和正常人有一點差異了,我是從來沒有看到過啦,不過祂出現時好像總是穿著像是喪服的沒有任何裝飾的純白和服,再往上看去的話,雖然臉已經爛掉了一半,卻還是依稀能夠分辨出……應該是位大約三十幾歲的男性。
 
    我會說那個墓地幽靈和柄杓幽靈是類似的存在,原因就在於祂突然出現在那些來掃墓上香的人面前時,接下來就會不斷對遇上他的人重覆問著:「你要辦葬禮嗎?」
 
    「你要辦葬禮嗎?」
 
    「你要辦葬禮嗎?」
 
    「你要辦葬禮嗎?」
 
    ……如果完全不理祂的話,墓地幽靈就會在人耳邊一直唸到人昏倒為止;如果告訴祂「不需要」「不要」的話,祂會像是沒聽見似的繼續重覆著相同的問題,一樣是直到人昏倒為止;但萬一隨口回應了「好」的話,聽說好像會被祂拖到墳墓中,所以我從來都沒有聽過有人會這麼回應就是了。
 
    看到這裡大家也覺得很麻煩對吧?再怎麼回應都不對,感覺好像不幸遇上的話就只能被祂死死糾纏著。不過我還沒說完呢。
 
    就和至今為止聽到的某些都市傳說一樣,我家那裡的墓地幽靈傳聞中,也敘述了真的遇上時保命的破解法。
 
 
    說起墓地幽靈的破解法,比起柄杓幽靈的「在船上準備沒有底的杓子」,好像更接近妖怪中的足音先生。
 
    這裡之前也討論過吧?足音先生是一種會跟在人身後發出穿著木屐的腳步聲,但當人轉頭察看時卻什麼都沒有的,會讓人變得疑神疑鬼的妖怪。但遇上了的話,好像只要停下來對祂說聲「足音先生,請您先走」,等祂的腳步聲往前走直到消失就沒事了。
 
    仔細想想好像也有點類似加牟波理入道、紅斗篷和赤紙青紙?就「只要說了什麼就會得救」的這一點看來。
 
    在我家那裡的傳聞中,遇到墓地幽靈時要說出的話是這一句:
 
 
    「請問你是人類嗎?」
 
 
    據說那個墓地幽靈在聽見那句「咒語」之後,會先舉起手掩面,看起來好像很痛苦的樣子。但是沒多久後又會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說出:「對哦……我已經不是人了。」
 
     ——之後就會像是融化了似的,剎那間就化成光點消失了。
 
    很不可思議……又讓人覺得很困惑,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