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台灣本土疫情盡快平息及死亡數下降的祭品,拜託了,拜託了,拜託了。
 
 
 
 
回針縫
 
 
————————————————————
AYaKaShiGrouP妖異之邦》哀之終》文章編輯
————————————————————
 
登入帳號:yasashihito
發文標題:住在我隔壁的一位老奶奶的故事
發文時間:預設現在
 
內容
 
    如題,我現在要說的是住在隔壁的那位老奶奶的故事。
 
    說是住在隔壁其實也算是只有一牆之隔而已。畢竟我住的就是那種小小的,很便宜的出租公寓,還有點破破舊舊的,除了租金很便宜之外唯一慶幸的就是至少這裡有電梯,才不至於每天加班加到累了還要拖著疲倦的身體來爬高達七層的樓梯。
 
    說實話平時我也是早出晚歸的,就算位在隔壁也只有一牆之隔而已,我還是沒什麼有時間去那位老奶奶的家裡拜訪,更別說聽她聊天了。所以我對那位老奶奶的認識其實不深也沒見過幾次面,反倒是對她兒子的印象還比較深刻。
 
    ——長相清秀,總是面帶笑容的青年。
 
    有時是早上趕著出門上班時會在門口不期而遇,有時是在搭電梯時正好遇上從外面買完東西回來的他,總是會向他遇上的人打招呼問好。我們不太常聊天,通常都是打完招呼後就去各做各的事了,但是有那麼一次或許是太高興了,青年忍不住在電梯裡炫耀起了,自己母親的手藝:
 
    「我母親非常擅長縫紉喔,最近還拿到了縫紉比賽的優勝呢。」
 
    「在我心目中我母親的縫紉技巧可是最好的。」
 
    因為除了青年之外,我從來都沒有看見有其他人出入過老奶奶的公寓,我心裡猜測老奶奶和她的兒子大概就是所謂的「相依為命」的關係。
 
    也因此後來當某件意外發生時,我第一時間腦中竟然是開始擔心起:老奶奶接收到那樣的消息,真的撐得下去嗎?
    
————————————————————————
 
    我也算是那場意外的目擊者之一。
 
    那天是個假日。我因為早起了一點而想說乾脆久違的到附近的運動場上去鍛鍊一下也好,於是七點不到我就出了門。卻在踏出公寓大門時……
 
    我親眼看到了老奶奶的兒子是怎麼被一輛違規的車撞飛的。
 
    當時停好了車正要往公寓中走去的他手上提著裝滿物品的購物袋,這下全部都散在了地上,仔細一看,都是一些標榜著專為老年人健康打造的保健食品。
 
    回過神來時,我才發現周遭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變得鬧烘烘的,昨天還在電梯裡笑著和我打過招呼的青年,正一動也不動,四肢殘破扭曲地躺在擔架上被送上了救護車。似乎是因為被撞飛後還被煞車不及的車輛碾過的緣故。身上沾上了很多很多的血。
 
    明明是不太熟識的人,我卻也摸不清……這是什麼情緒。因為在圍觀的人群裡沒看到老奶奶,我回到了七樓站在老奶奶家門口,卻糾結著通知她這個消息真的好嗎?畢竟以那一瞥之間的看到的狀況,感覺是有很大的機率救不回來的,如果說了老奶奶真的崩潰了的話,我又該怎麼處理呢?時間就這麼在我猶豫時一點一點的過去了,然後——
 
    大概是到了晚上的時候,老奶奶的兒子又被送了回來。因為那時我已經回到了家中待著,所以並不清楚老奶奶的兒子究竟是被以什麼樣的狀態送回來的,是生或是死?只知道在那個晚上一直聽見低低的哭泣聲從一牆之隔的隔壁傳來。
 
    雖然是不太熟識的鄰居,一直聽著那樣的哭聲卻也有點讓人於心不忍了。所以我不知不覺的也花了一整個晚上在思考著到底要怎麼去安慰老奶奶,卻在隔天一大早頂著兩顆黑眼圈打開門時,親眼看到了——
 
    老奶奶的兒子就像是什麼事也沒發生一般自然地走出了家門。
 
    似乎是察覺到的我的存在,對上了我驚愕的目光之後,青年疑惑地想了想,然後恍然大悟地勾起了淡淡的笑容:
 
    「對啊,『我』的確是在昨天死掉了,但是啊——」
 
    青年轉向我,稍微撩起了自己的袖子向我展示著。我清楚地看見了,在那長袖的衣物下方,是以細線好不容易拼湊得稍微像人形一點的手臂。
 
    「我就說了,我的母親的縫紉技巧可是最好的呀。」
 
    說著那句話的青年,臉上的表情就和往日中一樣自豪。
    
————————————————————————
 
    ——以回憶為「針」,經歷失去流下的淚水作為「線」,施展實質上只是障眼法卻真的能撫平傷痛的「起死回生之術」。
 
    我想替我認識的那位老奶奶在這裡留下這樣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