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台灣本土疫情盡快平息及死亡數下降的祭品,拜託了,拜託了,拜託了。
 
 
 
 
kagayakuyou於09/20 21:58 pm回應了這則主題
 
    看了一些山友的建議,我在大約凌晨四點多天還沒亮時,就背起需要的行李,離開「風景區」改往登山步道那裡前進了。
 
    看到大部分的山友會建議在那個時間出發,是因為怕時間來不及折返下山。雖然在山上好像為了避免失溫意外等突發狀況而設有山屋,不過我看見的網友幾乎都不建議在那個山屋過夜——據說是因為會遇上怪事,半夜睡覺時會聽見什麼物品刮著山屋的外牆繞了一圈,早上起來會發現門外多了很多不明的爪痕之類的。
 
    也有人建議萬一、萬一要在山屋中過夜時,睡前除了要將門窗上鎖之外,最好在椅子上放上重物並且擋到門前,就是為了避免門外出現的東西毫不費力就能闖入屋內。
 
    其他還有什麼睡前一定要拉上所有的窗簾並且熄掉每一盞燈、盡量在夜間不要發出太大的聲音,營造出山屋中其實沒有人在的錯覺,好像也是出於這樣的考量。
 
    大家應該都注意到我這次更新的時間了吧?然後我要說的就是……其實我現在就在那座山屋中。
 
    並不是時間來不及下山,而是我有其他的打算。我在後面會詳細說明,所以目前就先跳過這一點。
 
    也請各位不要擔心,我進入山屋的時間大概是下午五點多,雖然對那些山友們的說法也有點半信半疑的,不過為了以防萬一,我還是照著那些建議趕在入夜前鎖上了所有的門窗,現在窗簾也全部都是拉上了的狀態,門板我也用放著行李的椅子好好擋著了,目前山屋內的光源也只剩下我用來更新的這隻手機了,但是螢幕我也調到了最低亮度。
 
    再過幾個小時就是深夜了,如果真的有「什麼」會出現在山屋外,該做的我都做了,所以應該是能夠平安渡過的吧?
 
※  ※  ※
 
    ……我是不是又在無意間把氣氛帶到太沉重的方向了?真是對不起。
 
    那麼還是先來說說相對比較輕鬆的事,也就是我這一天經歷了什麼。不過可能又要讓你們失望了,今天直到目前為止,我也算是沒遇上什麼異狀,真要說起來的話,我剛才是在山屋中又發現了某件「有趣」的東西,但就先留到後面再來詳細說明吧。
 
    我今天一天都在四迷山的「允許活動區域」內活動著。這麼說可能有些追了一段時間的四迷山怪談,但是不太了解四迷山情況的人會覺得不明所以吧?就不耗掉你們那幾分鐘查詢的時間了,我在這裡還是稍微解釋一下好了:
 
    ——四迷山在某個高度以上是完全被禁止進入的區域,所以現在來四迷山登山的人,要說想「登頂」「完全征服這座山」好像已經是不太可能的事了。
 
    我也有點忘記是在幾百公尺高的地方了,但是我今天也親眼見到了,被高高的鐵絲網牆隔在另一邊的空間,似乎就是禁止進入的區域,也看到了傳聞中那張懸掛在鐵絲網牆上,寫著「過了這裡  無法保證任何人的性命安全」的木牌。
 
    據說四迷山在好幾年以前是還沒有劃分出「允許活動區域」和「禁止進入的區域」的。
 
    而現在之所以以高度限制出了「禁止進入的區域」的原因……雖然巡山處的公告上面是寫說「為了保護在這之上的稀有動植物」,但是私底下卻不斷有模糊的傳聞流出。
 
    說是因為有好幾個人在山裡遇上了什麼怪事,出於對來訪人們生命安全的考量,才把在那個高度以上的區域讓給了「在這個山裡的某些存在」的。
 
    不過傳聞中也說了,這只是人類一方單方面做下的決定,並不算是什麼條件交換或約定,好像也無法強行將「那些存在」的活動區域全部侷限在那個高度以上,「那些存在」還是會跨越鐵絲網來到人們的「允許活動區域」內,只是次數少上許多而已。
 
    所以各位在這裡看到的那些其他人分享的,在四迷山遇上的怪事,只要是這幾年才遇上的事,應該都是發生在這個「允許活動區域」之內才對。
 
    會出現山神武士人影的山壁、之前有人說認識的人撿到了「妖刀」的岩石區、當然還有我現在所在的山屋,至少這些都是位在「允許活動區域」內的,而且還正好都位在四迷山南側的這條登山路線上,我今天也都一一經過了。
 
    而四迷山北側的那條登山路線上或許也發生過不少怪事,只是因為時間不夠、我在這一趟中也沒有要去走一趟的打算,也就不一一比對了。
 
    我還聽說自從劃出了「禁止進入的區域」之後,好像不只是巡山員還有本來就在這座山裡活動的獵人或伐木工之類的工作者……甚至就連那些最喜歡盜伐林木的山老鼠也都不會踏入那個區域,這就有點讓人意外了。
 
    從那些傳言看來,在那個區域裡面或許真的存在著「什麼」。
 
    所以我在來到這裡之前就已經決定好了:我要翻過那道鐵絲網牆,看看那裡到底存在著什麼。
 
※  ※  ※
 
    本來我還有點慶幸的想著:如果在「允許活動區域」裡就能正好遇上那些存在,可以的話再像在小木屋裡撿到的錄音帶裡那樣,和那個存在能聊上幾句的話,我或許可以考慮不去做那麼危險的事。
 
    可是我從登山口出發之後,一路經過登山步道,然後切入那些較為險峻的地形……直到耗盡體力來到鐵絲網牆前,我還是連一件怪事都沒有遇上。
 
    於是我就變得非爬過那道鐵絲網牆不可了。確定了這件事之後我就立刻回到了途中經過的這間山屋,現在已經吃完晚餐,打算今天更新完就早點休息,明天才能有更多精力和時間在「禁止進入的區域」內探索。
 
    說到這裡,我還想拜託看到這裡的所有人一件事。
 
    拜託你們就先當作「知道了」就好,不要去採取任何報警的舉動,只是先好好的看著。就把我先當作一個明知故犯硬要去以身試險的人吧。
 
    我還沒有想好該怎麼解釋我這麼做的理由,再給我一點時間讓我整理一下自己的說法。
 
※  ※  ※
 
    ……我是不是還有什麼事沒交待?
 
    對了,之前不是說了,我在山屋裡也找到了某個「有趣」的東西嗎?
 
    那也是一捲錄音帶,只是我還沒有聽過裡面的內容,所以我還沒辦法在這裡向各位說明。
 
    我打算等一下在醞釀睡覺的情緒時花個幾分鐘聽一下,但內容的文字檔案大概要等到明天才會整理好放上來了,畢竟再整理下去,說不定等到過了今晚十二點我都還沒辦法休息。
 
    如果明天看到這裡出現了一個標著「黑澤晶的錄音之二」的附加文字檔的話,那就是這捲錄音帶的內容了。畢竟無論裡面錄了什麼,那捲錄音帶上……的確也寫著那傢伙的名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