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台灣本土疫情盡快平息及死亡數下降的祭品,拜託了,拜託了,拜託了。
 
 
 
 
kagayakuyou於09/21 01:58 pm回應了這則主題
 
    這則是緊急更新。
 
    先說好,我並不是要求救之類的,只是因為剛剛發生了一件怪事又是在我半夢半醒時,為了避免我醒來以後以為只是自己的一場夢,我才臨時決定用這則更新來紀錄一下剛才發生了什麼,至少等我早上醒來時,如果這則回應還在的話,我就能確定自己真的不是在作夢了。
 
    不過開始敘述之前,我還是要在這裡先聲明一下:至少目前的我已經確認安全了,還請各位不要擔心也不需要報警,只要耐心的看下去就好。
 
※  ※  ※
 
    我在上一次的更新中不是說了我想邊聽著那捲錄音帶邊醞釀睡覺的情緒嗎?更新完之後我也就真的將錄音帶放入錄音機中之後,戴上耳機躺到了一個位在窗邊的床位上。
 
    其實那捲錄音帶裡完全沒有錄到任何黑澤晶的聲音,要說關係的話……也就只有錄音機和錄音帶原先是他帶著的東西、還有錄音帶中多少提到一點他的事的這兩點而已。
 
    另外,被我標上「黑澤晶的錄音之一」的那捲錄下的是黑澤晶死前的情況,這一捲裡錄到的卻是兩個孩子的對話內容。
 
    其中的一個是在「錄音之一」中向黑澤晶說話的那個男孩子,另外一位是從來沒聽過聲音的女孩子「小鈴」,不知道是什麼人,不過從那個女孩子稱呼某位「鐔先生」為「爸爸」看來,難道她是那位「鐔先生」的女兒?而且那位「鐔先生」說起來不就是「山神武士」嗎?這麼說來那個女孩不就是——
 
    山神武士的女兒?
 
    那那個男孩說起來不就有可能是山神武士的兒子這也太讓人無法想像了吧而且山神武士那個形象是要怎麼找妻子不說不定祂的個性在妖魔鬼怪等非人之中還算是正常的,這麼想的話——
 
    我後來邊想著那些無聊的事,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睡著了的,連耳機都沒拿下來。更不可能知道自己到底睡了多久,只知道我睡到一半不知道為什麼驚醒時,睜眼時就是一片漆黑的山屋。
 
    「現在幾點了啊?」
 
    因為手上的手錶沒有夜光功能,山屋裡也沒有半盞燈亮著的緣故,我下意識地就拿起自己的手機想看看時間,卻沒想到——
 
    就在手機螢幕亮起的那一瞬間,從山屋外傳來了有什麼東西抓撓著山屋外牆的聲音。就像是在重演著我從山友們那裡聽來的怪談似的,那個聲音果然漸漸的……開始繞著山屋走了一圈,然後就那麼停在了我床位旁邊的那扇窗戶外,不動了。
 
    我這時才後知後覺的發現,好像就算我把手機的螢幕調到了最低亮度,對屋外的存在來說卻還是足以讓祂得知山屋內有人的存在。
 
    就算只是極其微弱的光芒,還隔著窗簾,在山屋外的祂還是「看到了」。
 
    就算拉上了窗簾沒辦法看見外面的情況,我還是能夠感覺到「那個存在」現在正直勾勾地立在那裡瞪著這扇窗戶,手中有條不紊一下一下地刮著窗玻璃……有可能在想著要以什麼樣的方式來闖入這裡。
 
    那些山友口中早上起來時門外多出的不明爪痕,可能也是這麼來的——那個東西大概知道那裡是整個山屋唯一的出入口,祂想從那裡闖入山屋,但最後卻被厚實的門板和門口的重物擋住了才沒能得逞。
 
    我不知道外面的那個東西究竟對人是善意的又或是惡意的,但這一次是上鎖的窗戶將祂擋住了。但是祂刮著玻璃的力道卻一次比一次還要重,讓我不禁越來越擔心窗玻璃有沒有碎掉的危險。
 
    於是我關閉了手機的螢幕之後,開始慢慢的、慢慢的往窗戶的反方向移動著,我還記得不能發出太大的聲音,要盡全力營造出山屋中其實沒有人在的錯覺,可是——如果祂已經知道有人在山屋裡的話,這招還有用嗎?
 
    都在那種讓人恐懼的時刻了,我竟然還有點慶幸的想著:還好窗簾是拉上的。
 
    如果沒有拉上窗簾的話,我現在大概就直接看到「那個存在」的真面目了,而「那個存在」也絕對會看到身在山屋中的我,說不定手上的動作會更凶狠,窗玻璃也會更快的碎掉。
 
※  ※  ※
 
    我後來移動到了比較靠近門口的床位上,準備一有任何不對就要馬上拔腿就跑。
 
    我不知道到底要和「那個存在」就這麼僵持多久,該不會就要這麼一直維持到早上為止吧?
 
    就在那個時候——我做了一件就連自己也嚇了一聲冷汗的事。
 
    還記得我說我今天是戴著耳機入睡的嗎?我因為緊張沒有好好拿好收音機,差點就讓錄音機摔到了第上。雖然最後接住了,但是掉落的錄音機卻扯動了耳機,然後——
 
    耳機接頭就這麼從錄音機上的耳機插孔脫落了。
 
    如果只是這樣那還好,但是因為我是情急之下以一個很奇怪的姿勢接下錄音機的,也就這麼不小心的按下了播放鍵……那一刻我真的被嚇到覺得心臟是不是要從我的胸膛裡跳出來了。更詭異的事情還在後面。
 
    錄音帶在原先播放完後,自動地被倒了帶。所以放出來的錄音又回到了開頭:
 
    「哥哥,你手上的這個是什麼啊?」
 
    「這個啊,是人類他們製造的叫做『錄音機』的,很神奇的東西喔。」
 
    我不知道是不是有什麼原因,不過好像是因為聽到了那兩個孩子的聲音,屋外的抓撓聲忽然停了一瞬,然後就徹底消失了。
 
    ——真是太奇怪了。
 
    難道是因此以為在山屋裡的是山神武士的兒女才不敢作祟嗎?又或者是本身就認識那兩個孩子,有其他不為人知的原因?
 
    ……好了好了,我現在還不想去思考那麼多,先到這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