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台灣本土疫情盡快平息及死亡數下降的祭品,拜託了,拜託了,拜託了。
 
 
 
kagayakuyou於09/22 04:49 am回應了這則主題
 
 
    大概是因為睡在這種也不知道安不安全的地方,我竟然這麼早就醒了。
 
    又因為看看時間還不到天亮……總覺得出去了的話可能會遇到什麼危險的東西,在這片黑暗中一直胡思亂想著也不是辦法,想了想我還是覺得自己應該來找點其他的事情做。
 
    這種時間要說吃早餐的話也太早了,於是我決定在早餐之前先來寫點東西。就從這裡開始吧:
 
    ——我夢到自己像是進入了「迷途之山」這款遊戲之中,在山中一直漫無目的的探索著。
 
※  ※  ※
 
    在這裡的各位應該都玩過「迷途之山」了吧?只是有無繼續玩下去看到結局的差別而已。
 
    我自己也是玩過那個遊戲但是沒有堅持到結局的其中一人,原先是因為同學的推薦才想說打開來看一下,卻在不到一半的時候……我記得是在「剖半」的那個謎題那裡就關掉遊戲並且從此不再打開了,不過我也還記得遊戲是到了那裡才第一次暗示了「死」、「迷」這兩個似乎和遊戲中探索著的山有著深刻淵源的字。
 
    或許是那天被遊戲設計弄得我太不舒服的緣故,在那之後我沒有查過攻略劇情文,沒有看過其他人放到網路上的破關實況,也不再碰任何和那個遊戲相關的東西,所以我不太確定到了遊戲的後期是不是就會正式揭曉那座山的「名字」,甚至是小女孩在山中探索的真相。
 
    可是如果我猜得沒錯的話,遊戲中的「那座山」是不是就是「四迷山」?畢竟「死迷」就是「四迷山」這裡的舊名啊,甚至連四迷山所在的地區「生田」的名字,都是過曲的人為了鎮住那座山的力量而特別取的。
 
    ——只要進入了就會永遠迷失其中,直到死去為止。讀過的傳承上是這麼記載的。
 
    然後,在遊戲前期小女孩不是也從妖怪們的竊竊私語那裡聽到過嗎?在這座山裡有著三個絕對不能招惹的、力量最為強大的存在,「善妒」、「憤怒」和「貪食」……在遊戲中被給予了這樣的提示指稱著的那些存在,該不會就是「山神」吧?
 
    我因為只玩到了一半就關掉了,所以只見過了「憤怒」而已。
 
    即使遊戲的美術風格是那樣,我是在夢到一半、在夢照著遊戲流程探索著「四迷山」的途中,就和遊戲劇情一樣的在某條山路上撞見了正揮著刀準備開始獵殺行動的「憤怒」時。
 
    也是在那時,夢中的我忽然意識到了——
 
    身上穿著一襲破破爛爛的和服、手中持刀、臉上戴著似乎永遠都在生著氣的面具的男子……這個形象不就是「人狩者」,不就是「山神武士」嗎?
 
    「憤怒」對上了山神武士,那麼「善妒」對應的會不會是「善妒的女山神」這則都市傳說創作中的那位女山神呢?不過「貪食」指的又是什麼?
 
    夢中的我想不透,夢醒後的我也還是想不透。
 
※  ※  ※
 
    我有點慶幸自己的大腦沒有像「憤怒」一樣在夢境中忠實呈現遊戲的細節,不然別說是害我一下子關了遊戲的「剖半」謎題了,我在夢中大概探索到一半就會直接卡在「摔碎」這題中了,畢竟要把一個從懸崖上摔得支離破碎的人拼起來,就算沒有經驗仔細想想就很難。
 
    幸好我的大腦在夢境中把那些斷裂的肢體替換成了被剪破的布娃娃。
 
    而後續的「失血」「饑餓」「穿刺」「剖半」……謎題中的遺體一樣都被替換成了布娃娃。大概也是因為面對的是布娃娃而不是在這座山裡回不去的死者,我一度過不了的「剖半」,在夢境中我卻花了不到十秒就破解了。
 
    後續的夢境,因為我的大腦並沒有玩過遊戲的後段,所以或許是接上了從其他地方聽見的某個與四迷山相關的傳聞吧?
 
    我在夢境的後半段,是跟著從山中某處傳來的奏樂聲一起前進的。也不知道為什麼,即使是在後來清醒時,我卻隱約覺得自己耳中好像還殘留著一樣的聲音。
 
    我在夢境中順著奏樂聲來到的地方,是一片空地。
 
    空地上好像有什麼人在排練樂器的表演,但是我在夢境中卻什麼都看不見。就在我思索著該不該先去探索完其他地方再回來解決這裡的謎語時,眼前卻忽然出現了一位美到讓人無法置信的女性。
 
    那位女性紥著髮髻,畫著一臉白白的妝,身上的和服是金黃的片片銀杏葉圖案。那位女性抬手摀上夢中的我的雙眼,對我輕聲說了兩句話。
 
    我本來還以為自己清醒之後就會忘記的,但卻直到我寫到這裡的當下,我都還記得:
 
    「就賜給您能夠看見的『眼睛』吧,有趣的、可愛可憐的人呀。」
 
    「約定好了,約定好了……妾身會在這裡一直恭候著您大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