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台灣平安的祭品,拜託了。

 

 

 

 

如果我養了一隻怪獸

 

 

    有一天,如果我養了一隻怪獸的話——

 

    我一定會好好的、用心的照顧牠,絕對不會拋棄牠。

 

※  ※  ※

 

    大哥哥,你怎麼一直坐在這裡啊?是和我一樣不想回家嗎?

 

    咦?不是嗎?那麼——

 

    欸?原來大哥哥你是在煩惱作業的作文題目該怎麼寫啊,因為題目是「生活中的角落」才看著這座公園發呆來試試會不會有靈感嗎?

 

    我了解我了解,像那種題目有時候的確會變得不太好寫沒錯,像上次老師在作文課時也出了「我最喜歡的校園角落」這樣的題目喔。

 

    雖然乍看之下好像很簡單,我看到坐在我左邊和右邊的同學很快就決定了方向——從他們兩個的日常表現看起來,應該分別會是球場和圖書館吧?然後很快就把五百字的作文完成出去玩了,不過我卻一直到下課都還不知道該怎麼下筆呢。

 

    討厭學校裡的每個地方——老師大概也沒想到會有像我這樣狀況特殊的學生吧?就算接受了老師的細心引導,我直到最後也只能勉強擠出一百多字而已,離規定的五百字還差很遠很遠呢。那真的是我寫過最難寫的作文題目了。

 

    不過,大哥哥我告訴你喔,就算老師常常出的都是那種不好寫的題目,可是在今天的作文課上,我可是很難得順利的寫滿了五百字喔,後來還和老師再多要了幾張稿紙寫到了九百多字,要不是下課了的話,我說不定能寫更多喔。

 

    因為我很喜歡今天的題目——「如果我養了一隻怪獸」呀。

 

    因為如果是這種題目的話,無論我寫了什麼都不會有人說我「說謊」、說我這樣寫不太好,我終於可以高高興興的想寫什麼就寫什麼,畢竟題目中都已經有了「如果」這兩個字嘛。

 

    咦?我在那五百字裡寫了什麼樣的內容嗎?

 

    我沒辦法完整複述呢,不過有提到的內容大概是這樣吧……

 

※  ※  ※

 

    我一直很想養一隻怪獸。

 

    在我的想像中,我養的怪獸會有和一座城市一樣大的身體,全身蓋滿像蜥蜴一樣的鱗片,而且還是我最喜歡的深黃色。因為是怪獸,所以長出八顆眼睛和三個嘴巴也是正常的事,除此之外為了支撐龐大身體的重量和維持平衡,我的怪獸還長著十六條腿和十條尾巴。第一眼看到或許還會覺得有點可怕,但只要相處久了,就會發現牠越來越多的可愛之處。

 

    就像是牠總是喜歡在人來人往的大白天躺在大馬路上睡覺,還很喜歡挑那種人流量最大的十字路口當作牠的床舖。對我的怪獸而言,人們對牠的叫罵聲和抱怨聲似乎等同於我們人類說的白噪音,能夠幫助牠更安穩的入睡。

 

    就像是牠明明看起來天不怕地不怕的,但卻很怕洗澡,沒有人強迫的話不洗澡的紀錄甚至可以維持好幾年。而就算好不容易半推半就的讓牠願意洗澡了,那才是麻煩的開始,因為很難找到和牠一樣大的浴缸,所以如果要洗澡的話,只能由我一個人拿著地板刷沾上沐浴乳站在牠身上清潔牠的每一片鱗片,再找個湖泊讓牠泡進去沖掉泡沫。

 

    身為一隻怪獸,牠的食物當然是人類了。只不過每種類別的人都有不同的味道,而我的怪獸最喜歡的是會欺負人的壞小孩的滋味。牠甚至還能從人群中精準挑出壞小孩,用指甲勾到嘴邊一口吞掉,而且就算壞小孩過了好幾年長大了,牠也還是能從他們身上聞出壞小孩時期的味道。

 

    還有啊,我的怪獸最喜歡的玩具就是坐滿人的火車了。牠喜歡把整列火車拿起來劇烈的甩來甩去。不過,坐滿人的火車畢竟數量有限,所以有時候我的怪獸也會改玩公車或汽車,只是玩法變成了讓牠們在半空中撞來撞去而已。其實說起來就和我們人類玩玩具沒什麼兩樣不是嗎?

 

    我養的怪獸就是這麼可愛的……讓人感到親近的存在。

 

    我曾經從媽媽那裡聽過,如果養了寵物的話就要好好的去愛牠照顧牠,要學會對牠負責、學會去滿足牠的需求,我想養了怪獸應該也是一樣的。

 

    所以如果我真的養了那樣的怪獸的話,我會幫牠找到最適合睡覺的十字路口並帶牠過去。我會陪著牠在那裡玩玩具後一起午睡片刻,等到睡醒了我會帶著牠到我的學校,讓牠在那裡飽餐一頓。最後我會在家附近的湖泊邊幫牠清洗牠的鱗片,再和牠一起上床睡覺。

 

    有一天,如果我養了一隻怪獸的話——

 

    就像這樣,我一定會好好的、用心的照顧牠……更永遠不會拋棄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