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台灣本土疫情盡快平息及死亡數下降的祭品,拜託了,拜託了,拜託了。

 

 

 

實驗室

 

 

——————————————————
AYaKaShiGrouP妖異之邦》深宵奇譚》文章編輯
——————————————————
登入帳號:KuroSora
發文標題:進了某間公司卻在實驗室門上看到那張奇怪的守則單,我是該離職還是留下來
發文時間:預設現在


內容


    如題!我知道有點匪疑所思,不過那絕對是真的!我越想越害怕也很急,在線等待答案中!


    我早就該想到那麼大而且看似前途無量的一間公司,會刻意留下那麼一個薪水優渥的職缺,不是職務內容有問題就是有其他……「人」或「非人」涉入的原因。


    這次我去的那間公司……很明顯就是後者,而且還應該是有什麼人類沒辦法理解的力量相關。


    我在當初面試前也質疑過為什麼會留下這麼一個職缺,當時面試我的主管倒是很坦然的承認了「這份工作很常有人離職」,但是對於離職的原因卻大概沒說實話,只是輕描淡寫的回應了「畢竟是夜班,總是有些人做了會覺得不太適應」……但是我應該要從他閃爍的眼神看出有哪裡不對勁的。


    那位主管還帶我參觀了一下實驗室的準備室區域,當時的門上還沒貼上那張守則單,或許是為了更容易「騙」進新人而刻意收起來了……又或許,在我到職第一天看到的那張是某位日班的同事善意的小小提醒。


    畢竟工作環境、主管和同事的態度都算滿不錯的,而且薪水在這行業中還算是高的,在面試時感受到的那一點異樣很快就被我拋在了腦後。


    收到錄取通知之後,我就照著通知單上的日期和時間提早來到那間公司報到。因為是晚班的緣故,走到實驗室的一路上我其實沒遇到什麼人,來到實驗室門口後,也只有實驗室裡的亮起的燈才稍稍提醒了我--對啊,我在這份夜班工作中,理應是有個夥伴的。


    不然等到我結束試驗之後,要怎麼去找人為我的實驗「覆核」呢?


    知道自己在這間安靜到幾乎只剩下儀器運轉聲的實驗室中並不是一個人獨自工作著的,這件事讓我稍微安心了下來,但卻在看清門上貼著的那張守則單上的內容後,好不容易放下的心又忽然懸了起來。


    如果是一般的什麼「實驗室管理規則」,像是東西用完要歸位啊、天秤使用完畢要記得清理啊、實驗紀錄要寫清楚啊之類的那倒還好,然而,那張守則單上的內容卻是這樣的:



--夜班實驗室守則--


    請各位實驗室同仁在夜班期間務必遵守以下所有規則,這不只是為了讓各位能夠順利完成實驗,也是為了各位的生命安全著想。


    應遵守而未遵守者,若是出事本公司不負任何責任。



1.在進入實驗室前請確認燈是否是亮著的,請勿在燈沒有亮起時就將門打開或踏入實驗室中。


2.若是在衣櫃中發現一件沾滿血跡的實驗衣,請勿觸碰並無視它。如果在衣櫃中看見實驗衣以外的任何事物也是以同樣的應對方式處理。如果不小心碰觸到的話,請盡快通知實驗室管理者。


3.若是在進行例行的溫度紀錄時發現明明自己已經冷到不行,儀表顯示卻還是正常讀值,並隱約聞到一股潮濕腐敗的氣味時,請立刻離開實驗室,過十分鐘後再進入。


4.若是在轉開水龍頭時發現湧出的是血水,請立刻快速凶狠的往下方水槽連踢三下。水質會在不久後恢復正常。


5.進入實驗操作室前務必先敲門,並且在進入後立刻朝著操作台的方向道謝問好。


6.允許夜班實驗室同仁於工作時放音樂助興,特別是在天花板上傳出有東西爬來爬去的聲音時,請將音樂放得越大聲越好,最好能蓋過那個聲音。


7.若是在操作室的層流操作台中執行實驗到一半時忽然感覺氣氛不對勁,或是有種被某人狠狠盯著的感覺時,請勿轉頭或往兩旁亂看,專心執行實驗即可。若是過了五分鐘那種感覺還是沒有消失,可以在心裡默唸佛經。


8.若是在操作室裡時從傳遞箱看見外面的準備室忽然變得漆黑一片,請立刻鎖上操作室的門並等待燈光亮起。若是這種狀況持續三十分鐘以上的話,請利用操作室中的電話通知實驗室管理者處理。


9.若是在操作室裡一個人執行實驗時忽然聽見說話聲,請勿回應,也不要試著去尋找聲音的來源。


10.實驗室的天秤型號較舊,沒有定時自動校正功能。若是天秤在無人操作的狀況下莫名發出內校聲,在之後三十分鐘內請勿使用天秤。


11.若是在實驗室中看見一個未貼上編號的定量瓶,可用來配製試液,但不可讓該定量瓶離開視線,並隨時做好試液可能翻倒的心理準備。


12.若是在開啟冷藏櫃、藥品櫃及培養箱時看見異狀,都請表現得毫無異常,並立刻通知實驗室管理者。


13.若是滅菌程序結束,開啟滅菌釜時在裡面看見不該出現在那裡的東西時,請立刻連著那個東西將滅菌釜關回去,並立刻啟動滅菌程序:12190。待滅菌程序完成後即可正常使用。


14.本實驗室同仁一律穿著白色實驗衣,因此若是看見一名穿著藍色無塵衣並且戴著防毒面具的「人」出現在實驗室的任何一區時,無論祂表現得有多像人都不可靠近也不可有任何接觸。最後立刻找到各位當日的實驗夥伴並確認對方知道這件事。


15.為了避免在實驗時出現意外,建議各位夜班實驗室同仁在身上配戴神明加護的御守。



    我身上並沒有帶著護身符……而且看完這些守則之後我開始不由自主的想著:那些在我之前在這個位置上的人,他們到底是真的「離職」了,還是在某天工作時莫名其妙的消失了?


    還是……撐過了今晚之後,我到底該不該繼續留在這間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