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台灣本土疫情盡快平息及死亡數下降的祭品,拜託了,拜託了,拜託了。
 
 
 
 
字條
 
 
——————————————————
AYaKaShiGrouP妖異之邦》哀之終》文章編輯
——————————————————
登入帳號:mushi87
發文標題:我弟弟的房間
發文時間:預設現在
 
內容
 
    如果我只寫了我看到的情景的話,大概看到這篇文的所有人都會很疑惑這篇文為什麼會出現在這個分類,所以我思考了一下後還是決定在最前面加上這句話:是因為直到我弟弟自殺後,我才發現自己從來都不了解他的想法,還有……他到底遇上了什麼事才會想結束自己的生命?
 
※  ※  ※
 
    我弟弟是在一個月前過世的。他還在的時候不太喜歡有人進他的房間,哪怕只是從房間出來吃個晚飯或洗個澡,他都會習慣性的把房門鎖上並且將鑰匙隨身攜帶,也正是因此,我是直到弟弟自殺之後,從外地回來的我幫著要整理弟弟的遺物時,才看見弟弟的房間究竟變成了什麼樣子。
 
    ——我一時之間嚇到簡直無法動彈。
 
    除了和我的房間款式相同的床、桌子和衣櫃之外,最大的不同之處就在於——弟弟的房間的牆面上密密麻麻地黏滿了紅色字跡的字條,不只是遮住了窗玻璃,還一路延伸到了天花板上。
 
    乍看之下就像是某種避邪的符咒似的……但是仔細一看卻又發現那些字條似乎另有用意,只不過由於字條上寫的大多是零散的句子,更有一部分的字條字跡亂到根本無法辨識,所以我至今還是無法理解弟弟在房間裡貼滿這些字條的原因,還有……弟弟在貼著字條時是懷抱著什麼樣的心情?又是處在什麼樣的心理狀態中?
 
※  ※  ※
 
    我稍微整理了一下之後,發現那些字條大致可以分成兩類:
 
    有一部分的字條,上面不斷地提到一個名為「伊織」……也不知道是男是女的人。
 
    內容大概就是像「好想見你,伊織」、「伊織,到底在哪裡,我已經找了好久」、「我找不到你,伊織」、「為什麼擅自死掉了啊,伊織」、「我為什麼要回想起伊織的事」、「我不想忘掉伊織的事,請不要連我的記憶都拿走」、「伊織伊織伊織伊織」……我數了一下,單單只寫著「伊織」這個名字的字條是其中數量最多的。
 
    就像是真的不想忘掉,而貼滿了所有地方時時刻刻提醒著自己似的——不過最讓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是,我明明記得弟弟的同學或朋友中都沒有人叫做「伊織」這個名字,就連念起來相似的那種都沒有,所以也可以排除弟弟寫錯名字的可能性。
 
    綜觀我和弟弟的生活周遭……也沒有任何人的名字是叫「伊織」的,那麼這個「伊織」又是什麼人?他(或她?)又和弟弟是什麼關係呢?
 
    相對有提到「伊織」的紙條還能勉強拼湊出一個說得通的故事,另一部分的紙條就顯得毫無章法許多。然而一張一張看著上面的內容,也見識過上頭凌亂到幾乎快要無法辨認的字跡,就越覺得寫下那些字條之人當時懷抱著的恐懼從紙條中滲了出來。
 
    就像是恐怖創作中,那些被無以名狀的怪物殺害的人最後留下的絕望的訊息似的——
 
    「我是瘋了嗎?我一定是瘋了」
 
    「別過來  不要傷害我!不要抓我 不要吃我」
 
    「你們想做什麼」
 
    「不要再靠近了!就算我拜託你們,離我遠一點」
 
    ……
 
    「我討厭疼痛,不  不對,我最喜歡疼痛了」
 
    「就和以前一樣,把我好好咀嚼了吞下去吧」
 
    「我  好吃 嗎」
 
    「算了、完了、結束了」
 
    ——我直到現在還是不太了解一個月前選擇了自殺的弟弟。然而在看到了最後一張字條時,我眼前竟然瞬間浮現出了當時的情景。
 
    被某件麻煩事纏身並完全擺脫不了的弟弟,在嘗試了許久卻還是徒勞無功時,寫下了那章紙條並且有如遺書般貼到了床頭櫃上。自己則是在吞下一整罐安眠藥之後躺到了床上,拿起美工刀……在自己的手腕上劃下了那深深的一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