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台灣平安的祭品,拜託了。

 

 

    自從那天建立起「連結」之後,不再只有深夜中,我每一天回到家時都能在全身鏡中看見那名--穿著打扮看起來像是什麼貴族的少年鬼,背後身處的地方卻是,一座看起來十分貧瘠的小村子。


    少年時常會在村中四處走動、嘗試著幫助村裡的居民獲取食物,我也正是因此得以稍微瞥見村中不同地方的狀況。


    那座村子大概已經很久沒有下過雨了,種不出作物的田地龜裂開來,原先不知道是什麼品種的果樹也幾乎都枯死了,一段時間以前還養著魚的池塘乾涸到能夠看見底部。


    本來村子裡的居民和少年放棄了種植和飼養之後,還能靠著到森林中去打獵來生存下去,身為「鬼」的少年本來也還能……靠著非人的速度、反應能力和怪力來幫著人們抓到足以養活全村人們的獵物。


    但隨著「無落雨」的狀況也擴及了森林,大片大片的植株枯萎,原先棲身森林中的動物也紛紛選擇遷移,每一日能夠帶回村中的獵物也越來越少。


    直到後來什麼都抓不到。


    接著又過了幾天,我依稀聽見了「好餓、好餓」的哀號聲從鏡中的村落裡傳來。


    我最初還很震驚,竟然真的能從彷彿自成一個世間的鏡中發出聲音,但每一日每一日都聽著那樣的哀號聲入睡,我不知不覺間卻也習慣了。


    然而,能夠從鏡中傳遞過來的並不只是聲音。


    某天早上醒來時,我竟然在全身鏡前發現了昨天少年拿在手中的石頭。在手中沉甸甸的觸感昭示著這並不是另一個幻覺。


    再一次因為這奇特的變化感到震驚之餘,我也忽然有了個古怪的想法:「如果那裡的『東西』能傳過來的話,那這裡的『東西』也能傳過去嗎?」


    只要能找到把「東西」送過去的方法,或許就能拯救這個因為旱災漸漸步入消亡的村子……這樣的想法才冒出一瞬,我自己也意識到自己有多異想天開。


    但身體還是自行動了起來。


    我陸陸續續搬了好幾箱的飲用水和能夠保存得比較久的乾糧回到公寓中。即使還不知道「送過去」的方法,還是暫且先將那些東西堆在了全身鏡前。


    「再來就只剩下--」


    當鏡子裡那位穿著華麗金色和服的少年結束了幫著村民尋找食物的工作,將注意力從村民們身上移開,目光直直地和我對上時--


   也不知道他是不是感受到了隔著鏡面的我的存在,少年猶猶豫豫地伸出手……就如同初次見面時那一天一樣,將手輕輕地放在鏡面上。


    回過神來,我已經緊跟著做出了同樣的動作。像是觸碰著彼此,甚至有了我們兩個之間的連結更加強大的觸感。


    明明隔著鏡面,卻又更像是毫無阻礙的面對面交談。然後,我第一次聽見了少年的聲音:


    「就算這裡已經變成這副模樣了,我還是希望每個人都能得到幸福啊。」


    聽起來還有些稚氣未脫,又天真爛漫,卻極為堅定的聲音。到底為什麼會擁有那樣的決心呢?我……忍不住詢問了少年。


    「因為我喜歡這裡的人,也喜歡這裡啊。我曾經在很久很久以前,差一點就要餓死的時候被這個村子裡的人救了,從那個時候就決定了,我要成為一直守護著這裡的『鬼神』,讓這裡的每個人都能幸福的活下去……」


    說著那些話的同時,似乎是想起了什麼愉快的回憶,少年溫柔的笑了。又環顧著擺在鏡子前的那些「物資」,咧開嘴更燦爛的笑著,說著「謝謝」。


    「有這麼多、好好分配的話,至少直到這場旱災結束之前都沒問題了,這都要謝謝……你,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身為非人的少年……大概真的會什麼古怪的法術吧。而那天我在鏡子前發現的那塊石頭就是一個測試。


    那天稍晚時,我將手從鏡面上移開時,身邊的那些「物資」全都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鏡中的少年身邊多了一台堆滿箱子的木板車。看他那副興奮的樣子,似乎是恨不得能盡快將這些東西分送給到村裡的每一個人。


    直到隔天早上,我趕著出門工作時,那些東西真的已經送到了每位村民手上。而少年則是一臉「任務完成」的放鬆感。


    我本來還以為看這情況,等到結束工作回到家之後能夠看見不再因為飢餓而哀號,幸福美滿的村子,還有開心地繼續著守護工作的少年--我真的很希望能見到那樣的畫面。


    可是……還記得我一開始說過的話嗎?


    我早就告訴你了,說著「希望每個人都能得到幸福」的那個天真的孩子已經消失不見了。所以我後來看到的……是和預想中完全不同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