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台灣平安的祭品,拜託了。
 
 
 
 
鏡中鬼
 
 
    「你為什麼要殺人?」
 
    因為說著「希望每個人都能得到幸福」的那個天真的孩子--
 
    已經消失不見了。
 
    而且我是一點一點看著他消失不見的。
 
※  ※  ※
 
    我前陣子從公寓附近的古物店裡買到了一面奇怪的全身鏡……那面鏡子有著簡單的黃銅鏡框,整體看起來明明和一般的鏡子沒兩樣,因為是重要的商品,被那位店主人精心擦拭到連一粒灰塵都沒有,站在鏡子前方總會讓人產生只要踏出一步就能輕易走入鏡內的錯覺。
 
    不過我並不是因為那樣的原因才買下那面鏡子的,最初只是……剛搬了新公寓的我發現自己的房間裡沒有鏡子,想隨便買一面而已。
 
    會踏入那間古物店也純粹是因為……店門口貼著古董傢俱特賣會的海報,還註明了有些傢俱會以一折出售,實在是讓人動心的誘惑。於是當我回過神來時,自己已經身處店內,正在逛著擺放二手鏡子的貨架了。
 
    本來逛了一陣子都沒看見喜歡的古董鏡,我已經有點半放棄打算離開這間店了,就在「放棄」的這個念頭出現的那一瞬間,我注意到了那面放在古物店最深處的全身鏡。
 
    在目光移到鏡面上的那一瞬間--
 
    我似乎在鏡子裡看見了一道穿著華麗和服,身高卻大概只到我的肩膀的人影。
 
    我嚇了好大一跳,揉了揉眼睛再仔細一看時,鏡子裡卻又變得什麼都沒有。我來到那面全身鏡前,觀察後發現周遭並沒有能讓我錯認成和服人影的東西,那麼剛才的到底是錯覺,還是--
 
    一般人可能會因為這樣的變故而變得疑神疑鬼的,說什麼都不可能將那面全身鏡帶回家。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反而是對這面鏡子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回過神時已經在店主那裡留下地址,就只等著鏡子運過去了。
 
    出於保險,也是我自己好奇,我還是特地向店主打聽了這面全身鏡的來歷、前擁有者有沒有遇上什麼怪事、這面鏡子有沒有什麼古怪的傳聞,結果卻只得到了很簡潔的一句:「什麼都沒有喔。」
 
    「這面鏡子只是熟人想搬家才順便請我處理掉的,我沒聽他提起什麼和鏡子有關的怪事呢……而且如果真的附著那樣的傳聞,我就會直接把它變成非賣品了。」
 
    聽起來那位店主似乎有什麼收集詛咒物品的詭異嗜好,說不定我剛才還好幾度從他的「詛咒收藏」旁經過……說也奇怪,這時我倒是恢復了害怕和疑神疑鬼的反應。連忙幾句話敷衍過,就匆匆忙忙離開了那間店。
 
    那面全身鏡倒是完全不受這件事影響的,隔天一早就送到了。
 
    我將它擺在房間衣櫃的旁邊。一開始的幾天是沒遇上什麼異常狀況,也讓我越來越懷疑那天在店裡見到的和服人影……該不會真的只是我的錯覺吧?
 
    但就在第七天的晚上,我結束了一天的工作正要休息時,都已經關了燈躺到床上了,眼角的餘光卻又忽然瞄到--鏡子裡有古怪的人影一閃而過。
 
    我的恐懼感在那時又不知為何的消失了。
 
    取而代之的是像被什麼迷住了、被什麼牽引著,自心中強烈湧現的好奇心。
 
    讓我在昏暗的房間裡,連開燈都不顧的就直接站到鏡前。然後我終於確定了--那一天在古物店裡的經歷並不是錯覺。
 
    全身鏡裡有道身影--卻和我沒有任何相似之處,但當我將手掌輕輕放在鏡面上時,那道身影也會做出同樣的動作。
 
    這麼看起來我們就像是觸碰著彼此似的,又彷彿因為這個簡單的動作建立了某種連結。
 
    我和鏡中的那道身影--我和鏡中的那位,穿著華麗的金色和服,還有著美麗容貌,額頭上卻長著「鬼角」的少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