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台灣本土疫情盡快平息及死亡數下降的祭品,拜託了,拜託了,拜託了。
 
 
 
 
警告
 
 
——————————————————
AYaKaShiGrouP妖異之邦》深宵奇譚》文章編輯
——————————————————
登入帳號:namaenashi
發文標題:關於一條規定延伸出的警告
發文時間:預設現在
 
內容
 
    我在加入四迷山管理局的第一天就知道那條奇怪的規定了。
 
    那條規定甚至還做成了紅底黑字的大字報,被張貼在辦公室公告欄中最醒目的那個位置,就像是怕被漏看或是無意中忘記了似的。而且每次只要大字報破到快要看不清上方的內容時,就會在隔天會被管理局中不具名的某人悄無聲息地換成新的一張。
 
    每次有新人加入時,組長們還會把新人帶到那張大字報前特地解說一遍:「如果希望每一次巡山時都能平安歸來的話,就一定要記得遵守這條規定。」
 
    「千萬要記得檢查『樹洞』。」
 
    「一定要記得,無論那一週有多忙,一定要記得到管理局後方的『樹洞』那裡去,確認洞內是否有出現字條。如果有的話,一定要記得務必在一天以內準備好字條上寫著的物品並且放入樹洞前的木箱……這件事很重要,其他事忘了都沒關係,但唯獨這件事一定要記得。」
 
    我也曾經對那條規定的由來感到困惑,然而問過其他人之後,所有人都說自己其實也不是很清楚,就連最資深的同事也只是隱約記得那似乎是與現任管理局局長,以及山中的某種東西之間的「約定」有關。
 
    某位同事原汁原味的說法是這樣的:
 
    「局長從來都沒有主動告訴過我們呢……只是,那一類的事情,想想也不是想說給誰聽就能說給誰聽的吧?局長說不定是顧慮到了那個……『言靈』?只要聽了就會被下詛咒之類的,所以只好選擇都不要提起。」
 
    然而就在昨天,這句話被完全推翻了。
 
※  ※  ※
 
    似乎是為了體恤我們這些員工一年中的辛勞,局長特地選在今年的最後一天……也就是昨天,自掏腰包請了管理局中的所有人吃飯,聚餐的地點還選在了那種很高級的居酒屋。
 
    局長事先預約了居酒屋中那個最大的包廂。下班時間一到,所有人都動用了各種交通工具下山前往居酒屋……然後,等到時間越晚時,居酒屋中原先好好吃著串燒和蓋飯的每個人紛紛像是被什麼喜歡喝酒的妖怪附身了似的,開始比拼酒量。差不多是在十一二點時,所有人也都醉得差不多了,正是意志力最為薄弱,也最容易說出那些不為人的小秘密的時候。
 
    我因為真的很想知道那條規定的由來,所以在大家躺倒一片時,悄悄的摸到了局長的身邊。和一旁已經開始胡言亂語發起酒瘋的同事們比起來,局長頂多只是臉紅了一點而已,從眼神看來人似乎還是清醒的……我不禁有點擔心是不是真的能套出話。
 
    總而言之還是先試試看吧……我沒有想到的是,當我吞吞吐吐的說明自己的來意之後,局長卻高興的回了一句「終於有人問起這件事了」。
 
    似乎就算我今天沒有鼓起勇氣詢問,再過沒幾天局長就會在早會上光明正大的把整件事的始末告訴我們所有人。
 
    ——目前擔任四迷山管理局龍頭的蕗野局長,據他所說的確和住在四迷山上的那些……一般人類本應無法見到也無法理解的存在有了「約定」。
 
    「在我接下這個職位之前我就聽說這裡的死亡率和失蹤率似乎特別高,那時就一直想著我是不是能夠多做些什麼來保護你們的生命安全,後來就想到了……如果是以我的家族的力量,說不定可以——」
 
    網路上的傳聞中,「蕗野」是擅長與妖怪溝通談判,和大部分妖怪維持著友善關係的護妖人家族——我從來都沒想過自己可以親身驗證這件事。
 
    在局長的說法中,他進入山中和那座山裡的力量最為強大的、可以被稱為「山神」的存在連續談了三天,最後得出的結論就演變成了那條規則。
 
    無論是對「山神」來說,或是對局長來說,那都是雙方能夠爭取到的最好結果——
 
    只要我們有好好的提供「山神」需要的物品的話,「山神」也會在管理局的每個人入山的期間,盡力保證每個人的人身安全。
 
※  ※  ※
 
    所以說,過去我們照著樹洞中的字條準備了,放入木箱中的那些東西,就是「山神」需要的物品?
 
    不過知道了這件事後我反而越想越覺得不對勁,至於不對勁的點在哪裡……下面我先列舉出我上個星期曾經準備的五件物品,大家看了應該就會明白了:電池式的磨刀機、繩子、調味料、刀叉、噴槍。
 
    ——無論再怎麼聯想好像都會想到殺人狂或食人魔對吧?因為攸關到我的生命安全,就算感到不安我還是選擇將那五件物品都放入了木箱中。不過卻越想越覺得良心不安,才想著來這裡多提醒各位一句:四迷山裡的「山神」……或是誤被稱為「山神」的其他東西,無論如何都十分危險。還請各位看見了的話,一定要盡速遠離。
 
    如果是之前的我的話,大概還不知道要怎麼告訴大家要遠離什麼樣的東西,但正因為「山神」這個星期也要了東西,還請各位在山裡要小心帶著下面這幾項物品的存在:面具、舊和服、糾結成團的散亂假髮。
 
    還請各位在四迷山中務必小心!四迷山管理局關心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