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台灣本土疫情盡快平息及死亡數下降的祭品,拜託了,拜託了,拜託了。
 
 
 
 
    因為真實身分是四迷山裡的憤怒的山神,大概從來都不會被傷害到,所以人物狀態欄中並沒有顯示血量條和生命值的設定——這一點和原作是大致相同的。
 
    除此之外,在刀鐔的狀態欄中雖然也有著原作中決定是否進入結局的「反逆值」這個欄位,但在「迷途之山.EXE」中卻不會影響到劇情的發展或結局——那是因為刀鐔的「反逆值」在遊戲一開始就設定是108全滿了,在遊戲中也無法透過任何方式讓其下降,可以說只是一項擺在那裡好看的欄位裝飾。
 
    不只是遊玩過程中找不到任何能夠讓「反逆值」下降的道具而已……其實我在遊戲過程中也想過,既然「迷途之山.EXE」和原作的地圖是大致相同的,那麼能不能和原作中一樣,透過去碰觸神社裡的那棵鈴鳴樹來降低祂的「反逆值」呢?但是當我辛辛苦苦的避開了每一個觸發劇情的點,好不容易來到神社的鳥居外時,卻發現我操縱著的刀鐔停在那裡無法再向前一步,對話框裡跳出「想起了我回不去的某個地方」之後整個遊戲就完全卡死在了那裡……必須重新再開啟遊戲才能繼續遊玩。
 
    更慘的是,因為這個遊戲並沒有存檔機制,所以重新開啟之後等同於要重玩一次,再走一次和先前一樣的劇情,重新的……再殺一次迷失在這座山中的人。
 
    要再重新解開一次相同的關卡,要再一次聽過那些人在逃命過程中留下的遺言,要再一次用手中的妖刀奪去那些人的生命,要再一次的……隨著劇情的推進遇上原作中也出現過的那些徘徊在四迷山中的妖魔鬼怪,再一次面無表情的目睹並經過那些被妖怪們玩弄過的人們的……殘餘部分。
 
    大概是因為「迷途之山.EXE」的劇情時間和原作是重疊的,所以在原作中出現的那些死狀悽慘的屍體也自然的出現在了「迷途之山.EXE」中。
 
    從「摔碎」「失血」「饑餓」「穿刺」「剖半」,還有「挖空」「剝皮」「攪碎」「串燒」「蒸熟」等等……一個都沒有遺漏。
 
    然而和原作中那種塗鴉似的簡筆畫不同的是,在「迷途之山.EXE」中,那些屍體都是改以逼真到像是實物的寫實畫來呈現。
 
    直到原作結束時,本來都還只存在於玩家腦海中的想像畫面,就這麼在這個遊戲中促不及防的出現在了面前……最先感受到的當然是衝擊感,接著是作為一個人看見同類被如此對待時會感到的反胃厭惡。
 
    我在遊戲過程中也不只一次感到比起遊玩原作時還要更強烈的不適感。好幾次都從電腦前離開了,但最後卻都還是會像被什麼無名力量牽引著似的繼續回到電腦前把手放上鍵盤,繼續下一場獵殺——
 
※  ※  ※
 
    雖然電腦之外的我已經吐了好幾次,但是遊戲中的刀鐔面對那些血淋淋的畫面卻始終什麼特別反應都沒有,只是毫無感覺地繞過那些屍體然後去尋找下一個獵殺的目標。
 
    果然這傢伙「完全不是人類呢」……這樣的感想我似乎已經在前面提過了。
 
    但是隨著第一關的獵殺人數達到後進入第二關、進入第三關,大量的重覆的一直看著那一類的血腥獵奇照片,我卻發現我的不適感似乎慢慢的減輕了。本來在那種圖片出現時我都會快速的操縱刀鐔進入下一段劇情,想著能讓那種照片在我腦海中留存的時間越短越好……玩到後來我好像開始對此麻木了。
 
    人好像是會對獵奇恐怖的畫面產生抗性,漸漸感到習以為常的。
 
    後來的我,就算眼前出現了再殘忍的風景,都再也不會再和第一關時一樣驚慌失措了。
 
    回過神來時,我甚至發現自己不旦不用再把那些照片快速按過,還會有點好奇的研究著照片上的死者是「怎麼死去的」。
 
    是被從頭到腳的剝了皮,還是被一點一點的攪碎了的?被攪碎時看起來還是活著的因為照片中有掙扎過的痕跡,而且妖怪們為了達到最大的樂趣,除了是從那個人的腳步開始攪碎起,大概還用了什麼能讓人不會痛暈過去的法術——
 
    串燒時從口部由人體上部往下部插入的削尖樹枝,依次是經過了人體中的哪些內臟呢?待在石製蒸籠裡的那個人已經先被妖怪告知了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你看他死前是那樣的表情——
 
    當我發現我開始看著照片思考著諸如此類的事物時,我才頓時理解了開頭那些警語的真正意思:
 
 
這個遊戲可能會在未來的某一天帶來無法想像的危險,
沒有一定心理承受能力的人也請在這裡就先關閉遊戲,
自認足以承受的人在遊玩時也請務必謹慎,
請時刻留意身邊情況避免自己被完全侵蝕。
 
    身邊的情況……那時的我將視線從遊戲畫面上移動到了自己的雙手、身體上,結果我卻看到了,也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起籠罩在我身邊的那團……
 
    還記得在原作中,如果小女孩的「反逆值」高到了一定的程度之後,那團越來越濃厚的黑霧嗎?我覺得我看到的就是和「那個」差不多的東西。
 
    ……我發現這件事時,腦海中開始思考的第一件事是:這團黑霧是隨著「反逆值」一起出現的吧?
 
    遊戲中的小女孩一旦「反逆值」達到108之後,遊戲就會被強制結束,等於是「即死」了。
 
    那麼,現實中被黑霧纏上的的我,目前的「反逆值」又是多少呢?如果現實中的我,「反逆值」也到達了108的話……在我身上又會發生什麼事呢?
 
    我不確定能不能到神社或是寺廟去請專業人士幫忙去除那種東西,但是顯然在我意識到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那也是我在最一開始為什麼要警告那些和我一樣已經開始遊玩這個遊戲的人,絕對不要玩到結局的原因——我發現自己的身邊也出現了相同的「黑霧」時,已經是在完成了第三關的獵殺目標,進入終章之後了。我順著劇情又操縱著刀鐔來到了神社的鳥居外,就只剩下按下一個前進鍵就能夠看到最終的結局了。
 
    那個時候的我好像已經像遊戲的警語中說的……被「完全侵蝕」了吧?
 
    發現了身上纏著那樣的黑霧時,我的理智明明告訴我必須立刻停止遊戲,要趕快到附近的神社裡去請人好好處理那團黑霧的事,但是我的手指卻完全不聽我的使喚的按下了鍵,讓刀鐔踏入了神社。
 
※  ※  ※
 
    「迷途之山.EXE」的結局和原作的結局是同時發生的。
 
    原作中小女孩帶著極低的「反逆值」想起了自己之所以身在這座山裡的緣由和過往的記憶,也記起了和某個人的約定,回到神社中時,刀鐔其實一直躲在鈴鳴樹後默默的觀察著小女孩的一舉一動。
 
    當小女孩在四處散發著光芒的神社境內說出了那句「我會努力祝福大家的」,然後踏入了神社主殿之中之後,刀鐔才會從躲藏的術後走出。
 
    望著閤上的門扉自言自語著再度重覆著那句「……那麼,我也該來繼續我的工作了」,刀鐔緩緩的跨過神社的鳥居,走入了陰暗的山林中。
 
    最後在逐漸轉黑的畫面中央出現了一行小字交待著「至今為止從四迷山得到祝福的人有●●●●●●人,而在四迷山裡失蹤的人數有●●●●●●人,也不知道在那之中,有多少人是不幸遇上了祂的」——遊戲至此也完全結束。
 
    ……本來我還以為警語中說的那個「無法想像的危險」會發生在遊戲的結局時,所以看著劇情動畫的我完全不敢放鬆,卻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什麼事都沒發生。
 
    然而放心還太早了,因為我隨後又發現纏繞著我的那團黑霧並沒有隨著遊戲的結束而散去,反而顏色好像逐漸加深了。光是這一點就已經讓人很不安了,更讓人不安的是當我看向窗外時——
 
    我是不是沒有提起過我目前是居住在四迷山所在的「生田地區」的?
 
    而且從我居住的公寓,從朝陽的那扇落地窗剛好能夠看見四迷山的全景,平時欣賞窗外的風景是能夠讓我心情放鬆愉快的,但這時往窗外一看的我,卻覺得像是看見了這一生最大的惡夢。
 
    ——我看見四迷山的山壁上出現了山神武士高舉著刀的巨大黑影。
 
    而且一連好幾天,我都覺得那道黑影好像在朝著我的方向而來……大家都看不見嗎?明明就有,從山上逐漸的往山下移動了啊,雖然在這個地區從來沒有出現過在四迷山以外的地方看見那道黑影的傳聞,不過……
 
    我完全放心不下來,總有一種直覺,當某天我一轉身時就會發現那道黑影正站在巷口轉角處看著我,然後又從那裡慢慢的離我越來越近,直到就在我的身後,正舉起那把妖刀,要像對付遊戲中那些被視為獵物的人一樣把我獵殺掉。
 
    到那時候我是不是也會和遊戲中的人物一樣嘗試著逃跑呢?我會不會也在逃跑過程中和祂們一樣,自顧自地說著根本就沒辦法打動人狩者的遺言,最後在無路可逃也再也逃不動了時,被一刀斬殺呢?
 
    我才、我才……不想坐以待斃!
 
※  ※  ※
 
    老實說現在寫下這篇文章的我已經到過家裡附近的神社,請教過我身上的「東西」了。
 
    然而似乎連那座神社的人都沒辦法處理那種東西,我後來還走訪過其他神社,但看過的每個人卻都對我搖了搖頭,說那股力量並不是作為人類的他們能夠與之抗衡的。還要我盡早……做好死掉的心理準備。
 
    開什麼玩笑?我不是說了我才……不想坐以待斃嗎?
 
    我想來想去,後來忽然意識到,如果這一切是從那個遊戲開始的,那麼如果毀掉了那個標示著「迷途之山.EXE」的光碟的話,那股力量會不會因為下咒物被破壞了而放過我呢?
 
    又或者是我會因為那樣的舉動反而惹火了弄出這一切的那個正體不明的存在,結果只是早一點死掉而已呢?
 
    我知道這之中有著極大的風險,但是我也沒有其他辦法了,也只能先試試看了。
 
    這或許會成為我最後留下的文章吧?我不知道除了我之外還有多少人收到了這張光碟,也有多少人和我一樣是在準備做最後掙扎之前還寫著像這樣的文章的,但哪怕看著這篇文章的其中一個人是才剛收到那張光碟、或者才剛開始遊玩的人……
 
    請絕對不要試著開啟那個遊戲,更不要遊玩;請不要繼續再玩下去,並且盡快把光碟毀掉,不然那張光碟上帶著的神秘力量似乎會讓你著了魔似的繼續玩下去。
 
    我帶著「也不知道能不能幫上某人」的善意寫下了這些,哪怕只要能維持任何一個收到光碟者的安穩,這篇文章就有意義了。
 
    我也希望所有觀看過這篇文章的人能夠為我祈禱個幾句,拜託了,我真的很害怕等一下毀掉光碟後會出現什麼樣的結果,拜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