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台灣本土疫情盡快平息及死亡數下降的祭品,拜託了,拜託了,拜託了。

 

 

 

路口之怪
 
 
—————————————————— 
AYaKaShiGrouP妖異之邦》深宵奇譚》文章編輯 
—————————————————— 
登入帳號:nekomafu
發文標題:整理舊雜誌時發現的巧合,請大家看看,這指的會是同一個十字路口嗎?
發文時間:預設現在 
 
內容
 
都市傳說雜誌《夜話實錄》第十七期  讀者投稿專欄
「十字路口的神明」
投稿者:匿名
 
 
    我上下班的時候總會經過一個奇怪的十字路口。
 
    也不知道是從哪一天起,我忽然注意到那個十字路口旁的樹下擺著一塊貼著符咒的黑色大石頭。
 
    那棵樹是每年只要「時間到了」就會綻放滿樹金黃的風鈴木,在我上下班之路的兩旁都種著那種樹,雖然有時因為所謂「人的倦怠感」會很不想上班、想著為什麼不能一直放假放下去而意志消沉,但踏上那條路後,或許是因為有了美麗風景的陪伴,心情就會不知不覺好起來。
 
    發現那塊石頭的那一天,也是風鈴木開花的時間,再加上又是個艷陽高照的好天氣,理應是看了讓人心情舒暢的風景。但出於某種連我自己也不清楚的原因,我竟然在大熱天中渾身顫抖起來。
 
    就算想再靠得近一點,看清楚那張符咒上寫了什麼,直覺卻告訴我一接近可能就會發生不太好的事,所以在那一天中……雖然在其他人眼中我可能只是趕著想盡快到達公司,卻只有我一個人知道,我是從現場落荒而逃的。
 
    來到公司之後,我還是有點在意那顆石頭的事,於是就趁著休息時間問了大概是本地人的同事。對方對我直到現在才發現那顆石頭的事似乎很驚訝:「那顆石頭……從好幾年前就放在那裡了啊,你之前完全沒發現嗎?」
 
    「沒有,所以那顆石頭是……?」
 
    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對方自己好像也對一些細節不是很清楚的樣子,但因為我問起了,她還是很努力的拼湊著那些她知道的事,給了我一個還算能接受的說法:
 
    「如果某個路段很容易發生車禍的話,有些地方不是會放上神像或佛像來 『保佑』路過的人嗎?那顆石頭好像也是……以前這裡也常常發生車禍,後來也不知道是誰到了據說很靈驗的神社裡 求來了他們的『御神體』,也等於是找來了 『神明』看顧著每一個經過路口的人。然後自從石頭放在那裡之後,好像也就沒有再發生過車禍了。」
 
    「咦……那張符咒嗎?我想大概是那間神社裡的 『御神體』的特色吧?看起來是有點古怪,看久了就會習慣了。」
 
    我勉強接受了前輩的解釋--但還是忍不住會去細想她話中的疑點:
 
    就算說貼上符咒是御神體的特色好了,可是一般的神社……真的有可能像這樣直接給出自己家的御神體嗎?
 
-------------------
 
都市傳說雜誌《夜話實錄》第三十二期  讀者投稿專欄
「十字路口的魔物」
投稿者:匿名
 
 
    我是最近才繼承了某座神社的神主一職的人。
 
    那座神社的前神主因為身體不好,把神社傳到了我手中之後,已經於前幾日過世。大概是做這一行的人多少有點奇妙的能力,已經預知到自己命不久矣吧?那位前神主在生命中的最後一段時間,盡量把關於這座神社的一切告訴了我,還交給我一張寫滿了「過去雖然已經解決了,卻還是需要關注後續狀況」的事件清單。
 
    在那短短的幾天裡,我就已經學會了:當我們那位祭神大人如果鬧脾氣的話要怎麼應對、要怎麼做出祭神大人喜歡的點心、祭神大人喜歡的那些玩具該怎麼養護、本殿裡的蠟筆快沒了要記得補上新的……要不是對象是「神明」,我都還要以為我是成為了哪家小孩的保姆了。
 
    而那張「需要關注後續狀況」的事件清單,我也已經從頭到尾看過一次。老實說看得時候還滿驚訝的,因為其中還包括了好幾件曾經在社會上鬧起軒然大波,最後卻莫名其妙平襲的怪異事件……原來解決了那幾個事件的,就是這裡嗎?
 
    不過最讓我感到訝異的,還是這裡的祭神大人處理事件的方式。
 
    就用也列在事件清單裡的……那個時常出現車禍的十字路口一事來說吧。
 
    當時前來拜託的根據祭神大人的回憶,是位禿頭微胖的男子,直接找上了這裡的前神主就說明了來意:是想請這裡的神明給個能夠掛在那裡的護身符也好,想藉助神明的力量保佑經過那個路口的人平平安安。
 
    但是祭神大人最後讓他帶走的--卻是一塊裡面封印著危險魔物的石頭。
 
    據說是因為祭神大人認為……有的時候「恐懼」「不安」相較於溫和的「守護」「勸阻」反而能帶來更好的效果。
 
    那顆石頭……裡面是封印著魔物沒錯,但只要上面的符咒沒被撕下或脫落,對經過的人也不會構成什麼威脅。但人的第六感卻還是會隱約察覺到,那裡存在著「必須注意」「必須提高警覺」的東西。
 
    當每個人經過那個路口都小心翼翼的提高警覺,車禍的次數不就能夠降低了嗎?
 
    就這樣的結果看來,或許我們還要感謝被封印在石頭中的那個魔物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