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台灣本土疫情盡快平息及傷亡人數下降的祭品,拜託了,拜託了,拜託了。

 

 

闇里
 
寄件者:---
收件者:yd$a%¥njy₩ehi&o=jvd€
標題:闇里
 
 
    你好,有人嗎?
 
    我不知道這封信是不是成功寄出了,也不知道有沒有人能收到這封信,但是萬一真的有人收到了的話,我想拜託你,不論是誰都好,還請把這封信看完,然後救救我。
 
    我叫做●●●,直到今天下班之前都還是一名普通的上班族。我本來只是因為加班太累了才在回家的公車上稍微打了盹而已,原先是想著如果坐過頭到了終點站的話也會被人叫醒,結果……卻是被載到了「闇里」這個奇怪的地方。
 
 
    我是聽到公車上的廣播聲才醒來的,如果我記得沒錯的話,是個聽起來冷冰冰冷的沒什麼感情的女聲說著:「闇里,到了,請應該下車的旅客收拾行李準備下車。」
 
    我本來還有點迷迷糊糊的想著:「闇里,沒聽過這個名字的站牌啊,是不是新設立的站別?」
 
    又聽見那個廣播的下一句話是「下一站,地獄」時,瞬間就整個人都清醒了,畢竟雖然沒有親眼見過,也從很多書上了解過地獄到底是多可怕的地方。
 
    再不下車的話就會被載到地獄去了--就是憑著那股衝勁我才趕在車門關上前下了車,一開始還很慶幸自己不會被帶到「地獄」去了,回過神來時才發現自己來到的……似乎也是很不妙的地方。
 
    也不知道這裡到底是位於哪個地區。我在公車上的確沒聽錯,站牌上寫著的的確是「闇里」兩個字。往候車亭外看去是一大片的田地,再來還有幾座灰濛濛的山,所以我猜測這裡大概是某個近山的偏遠地區。
 
    大概就是偏僻到每天不超過五個人在這裡上下車的那種地方,也難怪這座候車亭裡,無論是椅子或是佈告欄全都佈滿了灰塵,連頭頂上的日光燈都壞了--如果不是剛剛才搭著車來到這裡,我還以為這裡是一處廢棄了很久的公車站。
 
    和整個候車亭顯得有些格格不入的是佈告欄上貼著的那些尋人啟事。
 
    無論哪一張看起來都還是很新的紙,感覺就是有什麼人在定期更換。但讓人覺得很不舒服的點就在於那些尋人啟事實在貼得太整齊了,啟事上的每一張照片又都是黑白的放大人像照,那看起來……有點像遺照。
 
    才不過幾分鐘我就坐不住了,因此我打算先到附近去走走看看,至少知道這到底是哪個地方。也不知道這裡一天會有幾班車來回,我還打算如果遇到住在這裡的人的話就順便打聽一下。只要知道地址的話,或許還能夠找輛計程車……但直到這麼打算著的那時我才發現,明明離開公司時還是充飽了電的手機,這時卻像是壞了一樣,按什麼都是毫無動靜。
 
    沒辦法,我只好先把「找到住在這裡的人」列為優先目的了。於是我走出了候車亭,沿著公車站外的小路向前走去。
 
 
    在這一路上連路燈都是壞掉的,幸好今天遇上了滿月,藉由月光還能勉強看清前方的路。
 
    只是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身處在近山的地方,我總覺得半空中的那顆月亮比起以往好像有點太大了……是錯覺嗎?
 
    讓我更慶幸的是這一路上四周都沒有出現什麼奇怪的動靜。尤其是在這種兩邊都是漆黑農田的環境中,一有什麼風吹草動就讓人覺得田裡是不是要竄出什麼怪物,就算是原先沒什麼的小事,這時都能在不安的增幅下嚇得讓人拔腿就跑。幸好--
 
    我更慶幸的第三件事是我似乎在沒有地圖也不了解當地環境的情況下一走就走對了方向。沒過多久我就看見前方的樹上出現了一個很舊的木牌,上面也寫著同樣的「闇里」兩個字。
 
    再往前沒幾步我就看見那個似乎會有人出現的地方了。
 
 
    那是個像是從什麼鄉野奇譚故事中直接被搬出來的村落,裡面到處都是屋齡看起來至少有百年起跳的古民家。
 
    只是也不知道是不是這裡的人比較習慣早睡的緣故,這裡的每一家每一戶屋裡都是暗的。甚至還安靜到像是根本就沒有人在屋裡。
 
    我試過按了幾戶人家的門鈴,甚至是直接敲門大喊「請問有人在嗎」,至始至終都沒有回應。
 
    整座村子像是死了一樣。
 
    這種感覺就像是……整個村子裡就只有我一個人還活著也還活動著。這樣的胡思亂想不免讓我有點害怕--如果真的是那樣的話,我又該如何知道這裡是什麼樣的地方?我還能離開這裡嗎?
 
    我不知道,暫時也只能將期望都放在我搭來的公車上了,既然我能搭著車來這裡,那應該也有回程的公車吧?我只能先這樣安慰自己。
 
    找不到其他人,又不知道那個所謂「回程的公車」什麼時候會再過來,我也有點半放棄的準備回到候車亭等等看。再度讓我感到慶幸的是--我是吃完晚餐之後才離開公司的,至少不用一邊餓著肚子一邊等車。
 
    而就當我慢慢的照著來時的路,經過那一棟棟古民家往公車站而去時……我忽然注意到其中一棟房子的大門竟然是敞開的。
 
    剛才這裡就開著門嗎?我有點不記得了,也許有,也許沒有。
 
    而且看起來這棟房子也是那種「死了」的感覺,從門外看進去屋內似乎也是一片黑暗,還一點聲音都沒有,但是--我不由得又開始期待了起來,如果這裡面有電話呢?只要能夠播通的話,至少能向其他可能知道「闇里」的人求救……
 
    我就這麼懷著莫名的期盼走進了那片黑暗中。
 
    眼睛適應了屋內的黑暗後,漸漸能看得到東西了,我才發現這棟房子可以說是「什麼都沒有」。
 
    簡直就像是人都搬離開後,只留下房子在原地似的,沒有任何傢俱,屋內的紙拉門天花板榻榻米地板什麼的也都是破破爛爛的,就像公車站那裡一樣……是廢棄了很久的房屋。
 
    但和候車亭那裡的情況相似的是--我不知道為什麼,屋內也貼著那些尋人啟事。
 
    同樣都是看起來有什麼人在定期更換的很新的紙,貼滿在每個房間的天花板、紙門、櫥櫃拉門上,讓人一走進去瞬間像是被大量的遺照包圍了著,越看越不舒服。更讓我覺得不安的是,我大致看過那些照片,卻發現那都是完全不同的臉。
 
    這些人是怎麼失蹤的、是誰製造了這些尋人啟事並貼在這裡的、其他房子中也是同樣的狀況嗎?我本來還只是覺得有些不安,並且忍著不舒服的感覺思索著這些問題,更讓我想不到的是--
 
    竟然能夠在這種地方聽見不是由我製造出來的聲音。
 
 
    那聽起來像是由村子裡的廣播放出來的……是一小段像是咒語又像是歌曲的人聲,明明每個字都是我熟悉的發音,合在一起我卻聽不出來它到底是在說著什麼。
 
    我只知道我在那樣的聲音中急急衝出了大門。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如果繼續留在屋內似乎會有不好的事情發生。
 
    外面的情況卻也沒好到哪裡去。
 
    我看見整座原先像是「死了」的村子開始「活了過來」,卻是以我沒有想過的樣子。我不知道那到底是什麼……似人非人的……成千上萬的……影子嗎?從每棟房子裡面不斷冒出,張牙舞爪又像是伴隨著那種聲音在跳著什麼怪異的舞蹈,朝著半空中巨大的月亮探出大概是手的部位……
 
    在那些影子的中央,被整個村子的影子簇擁著的,是一名有著紅色眼睛,看起來格外特別的黑影。
 
 
    ……我被祂看見了。
 
 
    我要逃!我要趕快逃跑才行!不能被追上!被抓到就完了!我想離開這裡我不想死我拜託了誰都好救救我讓我離開拜託誰來救
 
※  ※  ※
 
    「吶,你覺得最近那個『闇里』的傳聞是真的嗎?」
 
    「不知道呢,可是如果是真的的話……那封信是怎麼寫出來的?又是怎麼寄出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旅空(白井天) 的頭像
    旅空(白井天)

    百行奇幻空談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