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台灣本土疫情盡快平息及死亡數下降的祭品,拜託了,拜託了,拜託了。

 

 

 

深宵心中
 
 
    與君幽明道別--
 
    何意相照也?
 
※  ※  ※
 
    我花了很多心力才走到這裡,也大概就快要撐不下去了,能說多少就算多少吧。至少希望這條錄音多少能幫上其他還在摸索著的人。
 
    就開門見山的說吧……如果聽見這條錄音的你和我一樣思念著死去了,靈魂卻沒有前往黃泉鄉,而是迷失在深宵的黑暗中的……家人友人戀人的話,或許能夠用這個方法見到祂們:
 
    那就是去找一盞「亡者的燈籠」,並且在黑暗中點亮它。
 
    因為--「亡者的燈籠,點亮後會引來黑暗中存在的東西」那位一身黑的奇異男子是這麼告訴我的。
 
    也正是因為從男子那裡得到了一盞「亡者的燈籠」,我才有辦法再見到我的那位未婚妻……祂現在就站在不遠處的那些奇形怪狀之物中間,有點哀傷的望著我。那或許是因為她已經知道我走不出這片黑暗的事實吧?可是我並不在乎這件事,這對我來說甚至已經是最理想的結局了。
 
    聽著這條錄音的你,如果好奇我的身份的話,那就去找一則大概是十幾年前發生的女性暗巷失蹤案的新聞記錄吧,直到今天都還沒有被找到,也沒有任何人知道去向的事件主角的女性……就是我的未婚妻。
 
    如果沒發生那種事的話,我們本來在一星期後就要結婚了。我們還已經佈置好了新家,還討論好了蜜月期間要到哪些地方旅遊,身邊的每個人也都祝福著我們--
 
    我不知道到底為什麼會發生那種事,明明那天未婚妻只是說了要出去買晚餐的材料,卻再也沒有回到家。我在這幾年間一直很後悔,早知道那一天我應該要向來訪的友人說句「剩下的改天再說」,然後陪著未婚妻一起出門的,但事到如今說什麼都來不及了。
 
    因為未婚妻那天傳了訊息說「這裡發生了人身事故,會晚一點回去」,所以我本來還沒意識到未婚妻失蹤的這件事。但是那天都到了晚上,眼看著下一班電車到站後到現在,未婚妻也應該回到家了,卻遲遲不見蹤影……我不由得擔心了起來,該不會是在路上出了什麼意外吧?
 
    於是我播通了未婚妻的手機,想著就算什麼事都沒發生,能確認對方是安全的也好……卻沒想到接通之後另一邊傳來的並不是未婚妻的聲音,而是一個不認識的男性說著,我的未婚妻失蹤了的事。
 
    我馬上就趕到了那個聲音告訴我的地點附近……那是一座小公園,正對著一條黑暗的巷子。有位員警正和一對母子一起站在巷口--從聲音聽起來,他就是剛才接起電話的男性。
 
    員警簡單的向我描述了事發的經過:當時那位母親正帶著孩子在小公園裡玩著球,然後球不小心飛了出去,滾進了巷子裡……我的未婚妻剛好提著採買的東西從那裡經過,因為看小弟弟可愛,想順手幫忙撿一下球,就這麼在兩人的注視之下進了巷子。
 
    可是一分鐘、兩分鐘……十幾分鐘過去了,兩人卻遲遲沒有見到我的未婚妻走出巷子,擔心是在裡面發生了什麼事正需要幫忙,又正好遇上了巡邏中的員警,就這麼三個人拿手機照著前方的路,一起進了巷子中。
 
    才剛踏進去沒多久員警和那位母親就覺得不對勁了。從外面看起來昏昏暗暗地往深處延伸的巷子,其實也不過一百公尺的長度而已,前方還是條死路,手機往左右照去,看見的也都是毫無出入口的厚實牆面……
 
    那麼剛才進入巷子裡的我的未婚妻又到哪裡去了?
 
    因為怕人倒在地上,方才經過的時候不小心被忽略了,員警和那位母親還仔細找遍了巷子裡的路面,結果卻只找到了掉在牆角處的……我未婚妻的手機。再接下來,我的電話就打來了。
 
    後來的事……新聞裡應該也有提到吧?小公園裡正好有隻監視器的鏡頭是朝著巷口拍攝的,警方調閱了那隻監視器的記錄,結果卻發現真的就和那位母親描述的一樣--畫面中我的未婚妻笑著對兩人點了點頭,然後就直接走進了巷子中,在這之後就沒有出來的記錄了。
 
    我的未婚妻到底去了哪裡呢?這十幾年中我一直不放棄在尋找她的下落,那條巷子也是前前後後已經進出過幾百次,直到現在每個人都勸我該放棄了,可是--
 
    我已經不求知道那天在巷子裡到底發生什麼事了,我只是想再見她一面而已……
 
    無論她是活著還是死了,無論她變成了什麼樣子。
 
※  ※  ※
 
    我還真的在幾天之前想過要放棄。
 
    但又隱約有種感覺……只要再找一段時間,再更努力一點的話,好像就能再見到我的未婚妻。
 
    於是我那天還是和這十幾年間的每一天一樣,在早上七點多就出了門往那條巷子而去。巷子的入口看起來還是一如往常伸手不見五指的漆黑,但和以往不同的是,我那一天在巷子口遇上了那位奇異的男子。
 
    我不知道到底是什麼樣的人,才會在這種大熱天中還穿著一身有時代感的漆黑和服,也不曉得我為什麼會……被男子問起到這裡來到原因之後,就忍不住一股腦的把全部的事都說給他聽了。
 
    我實在是說得太久了,其中還包括一大部分的……我在這十幾年中為了尋找未婚妻而做出的那些日復一日的瑣事。
 
    我本來以為那位男子會有點不耐煩的,沒想到他卻至始至終都認真的聽著,讓我有種「這份執著被理解了」的感覺……明明身邊幾乎所有人都要我放棄的。
 
    「只是想再見到她一面嗎?」
 
    就算我沒有明確的說出口,男子卻已經理解了我的想法。接著猶豫了一下之後,男子告訴我……我的未婚妻遇上了「深宵」,應該在那一天就已經死去了,靈魂卻沒有前往黃泉鄉,還徬徨地遊蕩在這片黑暗中的事。
 
    我有點茫然,又很難過……逃避了很久的事實就這麼被硬生生擺到眼前。或許我從那個時候開始就不想再活下去了,就算是之後又從男子那裡得知了「亡者的燈籠」的事,我也沒有改變心意。
 
    「亡者的燈籠啊……我手邊目前沒有,如果你願意等我幾天的話,我應該可以弄到一盞。」
 
    事情就這麼決定了--雖然我不確定那名男子為什麼要幫我,但對我來說已經無所謂了。
 
※  ※  ※
 
    我是先吃下老鼠藥後,才帶著「亡者的燈籠」走進那條巷子裡的。
 
    肚子沒多久就痛了起來,痛到我差點沒力氣再走下去,但我還是硬撐著走到了巷子的盡頭,搖搖晃晃的點亮燈籠,就等著……有什麼事會發生。
 
    我只知道--眨了幾下眼睛之後,我似乎從巷子裡移動到了其他地方,觸目所及皆是無邊無際濃稠的黑暗,不知道為什麼肚子痛的感覺消失了,正當我以為自己是不是瀕死時做了一場夢時,又意識到……我手中還提著那盞燈籠。
 
    然後那些奇形怪狀的東西真的就從黑暗中聚集而來了。
 
    我的時間不多了,就不詳細敘述那些東西的樣子了,只是聽祂們一遍遍的問著:我們和你生活在不同的境界中,你為什麼要點燈籠來照我們呢?
 
    --意甚惡之。
 
    即使見到了那麼多奇形怪狀,或許是因為快要死掉了吧?我卻連一點害怕的感覺都沒有,只是回答他們:「因為我有想見到的人。」
 
    「她好像也和你們一樣徘徊在這片黑暗裡,我就是為了見她才做了這些事,好不容易才來到這裡……」
 
    這麼說著,我終於看見了在不遠處被那些奇形怪狀圍繞著的……我好久不見的未婚妻。
 
    不要難過、不要難過,我不是說了嗎?這對我來說已經是最好的結局了。等到這盞燈籠熄滅,這個地方又恢復一片黑暗時,我這次終於能夠陪著妳一起……
 
    就算走不出去也沒關係,我終於能夠陪著妳……一起迷失在這片黑暗中。
 
※  ※  ※
 
    被某人在那條巷子的入口處撿到的那隻錄音筆,就錄到了這裡。
 
    而那一天提著寫著大大的「祝」字的古怪燈籠進入巷子裡的男性,則和他那位在很久很久以前失蹤的未婚妻一樣,直到今天都沒有被找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