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台灣平安的祭品,拜託了。
 
 
 
 
闇之陷阱
 
 
   「大哥哥,可以幫我打個電話嗎?」
 
※  ※  ※
 
    那是我上個星期在書店裡遇上的事了。
 
    那一天正好是我很喜歡的那本都市傳說雜誌——夜長社的《夜話實錄》出刊的日子。
 
    無奈的是當月的薪水還沒發下,三餐都靠著杯麵和吐司過日子的前提下,實在是沒什麼錢再買下架子上的《夜話實錄》。就算到了書店裡,發現這個月主打的專欄是自己感興趣的「那個」主題,為了避免什麼「獨居男子為了怪談雜誌花光最後一點生活費,餓死於租屋處」的新聞出現,在最後關頭,我還是打消了——將架子上的最後一本《夜話實錄》帶回家的念頭。
 
    身為都市傳說愛好者的我早就知道《夜話實錄》炙手可熱的程度,卻還是低估了「那個」主題在雜誌本身光環下的連鎖效應。看起來這期的《夜話實錄》在出刊日就要完售了,過了幾天我可能會反而變成領到了薪水卻買不到雜誌的狀態。
 
    ——難道就連一眼都不讓我看看嗎?
 
    我頓時感到有些乏力,又有點這個月的工作……那麼辛苦、那麼努力到底是為了什麼,連一個小小的消遣都無法完成的憤慨感。然後,一個大膽的想法就這麼在我的內心成形了。
 
    ……我知道這間書店的店長很不喜歡客人站在店裡看免費的書,也見過好幾次店長口氣凶狠地驅趕沒有付錢就翻看了漫畫的孩子們,就算是成年人,被逮到然後狠狠大罵一頓也是很丟臉的事吧?
 
    平時的我是不會想到要這麼做的,只是——是因為今天的進貨量太過龐大嗎?從我踏進店裡直到現在為止,他似乎一直在店舖後方的倉庫裡忙碌著,有聲音傳來卻連個人影都看不見,忙成這樣大概也無暇顧及店內的情況。如果是這樣的話……
 
    「我就看一點點就好,只看一下『那個』主題的專欄就好……」
 
    接著我就在再三確認過店長短時間內好像真的不會從倉庫裡出來之後,終於伸手拿下了那本《夜話實錄》。
 
    迅速翻到了我最感興趣的部份——這期的主打主題,都市傳說「闇里」的介紹專欄。
 
    《夜話實錄》的編輯部撰寫的內文果然還是一如往期的詳盡。不只是都市傳說的內容,他們甚至把「闇里」從出現到在網路上成為熱門都市傳說的始末也都整理出來了。
 
※  ※  ※
 
    「闇里」這則新興都市傳說,乍看之下和過去也曾經在網路上被熱烈討論的那則怪談「如月車站」有著諸多雷同之處。
 
    同樣都是身份不明的某人搭著車到了古怪地方的故事,而與如月車站的起因是「某位網友在網路上發表的文章」這一點類似的是,「闇里」的起因是某位網友在大型超常現象討論網站「妖異之邦」上發表的一篇文章:
 
    文章的標題和內文的開頭都是同一段話:「我收到了一封寄件者和收件者都很奇怪的簡訊,看完內容之後感覺更不對了,闇里真的存在嗎?」那位網友還在下方付上了簡訊的全文。
 
    那篇文章發表後,一開始並沒有引起太大的注意,是直到過了好幾天後……也不知道是怪異現象擴散開來或單純只是某人的惡作劇呢?紛紛有其他網友跳出來表示自己也收到了相同的簡訊。
 
    沒有顯示寄件人,而收件人則是一串亂碼的簡訊中——
 
    紀錄了某位上班族在公車上一覺醒來後,聽到了奇妙的廣播,在從來沒聽過的「闇里站」下了車,還進入了「闇里」的經過。
 
    上班族見到了貼滿宛如遺照的尋人啟事的候車亭,離開候車亭後過沒多久,來到了一座充滿屋齡大概有幾百年的古民家的怪異村子。
 
    本來上班族在村子裡一直都沒遇到任何人,還形容「整座村子像是死了一樣」,但在進入其中一棟房屋,見識到房屋內部貼著的大量尋人啟事後,事情開始起了變化。
 
    上班族在不知從何傳來的廣播聲中聽見了像是咒語又像是歌曲的人聲,不安地衝出房屋大門,接著親眼目睹原先像是「死了」的村子漸漸「活了過來」。成千上萬的影子出現在村落中活動著。
 
    見到那幅光景的上班族不知道為什麼認定「被抓到就完了」,於是拼命逃跑了,但無論他逃得再努力,最後似乎還是被影子們追上了——網友們收到的簡訊到這裡也就嘎然而止。
 
    之後網友們就熱烈地討論起來。討論的不外乎是「闇里是真實存在的嗎」「那裡到底是什麼樣的地方,那裡的一切代表了什麼」「簡訊裡的那位上班族為什麼會進入闇里」。卻無論是什麼樣的討論,最終都會回歸到:「如果闇里是真的的話,那封簡訊又是怎麼一回事?」
 
     就算那位上班族真的天賦異稟,能夠在神經緊繃的狀態下依序記下自己探索闇里的過程……真的會連在需要專心逃命的時候,也不忘要把逃命過程記下來嗎?
 
    還有,就算那位上班族真的真的真的厲害到有辦法邊逃命還邊把自己內心的崩潰記下來好了,如果最後還是被那些黑影抓到了的話,又是誰幫他把這封簡訊寄出的?那個人又是為了什麼要這麼做?
 
    因為這封簡訊中有太多疑點了,不只是網站裡的討論者們,就連收到簡訊的網友們也分成了兩派,一派半信半疑地認為闇里是真實存在的,而另一派則是堅定的表示——這只是某人虛構出來的故事被拿來惡作劇而已。
 
    這兩派網友隔著螢幕和網路筆戰了大半天都沒得出任何明確的結論,唯一能確定的事反而是:經過他們這麼一鬧,就連原先沒什麼在關注這件事的網友們也開始對「闇里」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