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台灣平安的祭品,拜託了。
 
 
 
 
校舍的怪異
 
 
1.
 
    偶然目睹那位女性的罪行之後,我僅僅只是思考片刻,就決定在現場留下那封信。
 
    被擺在大片血泊中央的信紙上這麼寫了:「請抽乾他的血液吧。這座校舍裡一直都有著『赤紙藍紙』的傳聞,所以只要這麼做的話,就有機會被認定為『妖怪所為』。」
 
    我其實觀察那位女性很久了,也知道她平時過得是什麼樣的生活。
 
    雖然之後可能會為我帶來一點小小的麻煩,不過要是這樣就能讓那位女性有機會擺脫過去的陰影的話……我就這麼擔下這件事吧。沒關係,真的沒關係。
 
    「只要妳能得到幸福的話那就好了。」
 
 
 
2.
 
    你一定聽過「廁所的花子」吧?那真的是個很有名的怪談啊,不過,你有聽過另外一個花子……也就是「舊校舍走廊的花子小姐」的傳聞嗎?
 
    唔……其實你會有那種反應我也不意外就是了,除了你之外我也問過其他人嘛,然後就發現你們後來這幾屆進來的學弟妹好像都不太了解的樣子,就想著「那畢竟也是我們學校的『傳統』之一,還是要好好傳承下去才行,既然你們不知道的話,那就由我來補上吧」。
 
    聽好了喔,「舊校舍走廊的花子小姐」--據說本來其實也是這個學校的學生,可是在很久很久以前的某一天晚上,社團活動結束後說要回教室拿東西,就從此沒有再回來了。
 
    因為之後搜索時連一點蹤跡都找不到,簡直就像是憑空消失在校舍裡的樣子,所以大家都說祂是被妖怪抓走了。
 
    之後再被人看到時就要等到舊校舍被廢棄之後了,當時有不少學生都從窗口親眼目睹了祂在那條走廊上奔跑著,無論是姿態或是表情都很正常,彷彿只是個趕著要回教室去上課的女學生。
 
    可是一旦因為那樣的假象,暫時放下戒心進入舊校舍一探究竟時--就會在稍後因為察覺到了祂的非人之處而受到大大的衝擊。
 
    因為那位在走廊上奔跑的花子小姐其實是沒有下半身的。本應該長著腳的地方是透明一片,無論是誰,看到一個只有上半身的女學生跑來,還是會嚇到的。
 
    甚至會忍不住雙腿一軟直接跌坐在地上對吧?只能眼睜睜看著那位向著你跑來的花子小姐--直接穿過你的身體。
 
    就那麼小跑著進入你身後的白牆裡,不見了。
 
    很可怕對吧?如果光聽到這裡大概是那樣的,不過,如果我說其實還有一種說法是:據說每一個讓花子小姐穿過身體的學生,在之後的考試中都能取得不錯的成績……這樣呢?
 
    幽靈和妖怪再可怕,都沒有考試要來得可怕。
 
    所以也無怪乎我還在的時候,每到了考試前一晚總是會有一群學生相約要到舊校舍去碰碰運氣了。那是我們那個時代不成文的「傳統」,現在就將它交給你們了。
 
 
 
3.
 
    進入舊校舍後的左手邊第二間教室,據說每到了晚上七點鐘,就會有人頭從電風扇上掉下來喔。
 
    據說那是因為……很久很久以前有個學生在某天晚上七點鐘時,因為忍受不了長期的欺凌選擇了在電風扇上上吊自殺。只是在那個學生死後,也不知道為什麼,電風扇的開關竟然被打開了。
 
    然後就這麼把那位學生的頭切了下來。
 
 
 
4.
 
    我也是剛剛才從學長姐那裡聽說的。
 
    舊校舍的教室裡不是有很多很破爛的課桌椅嗎?聽說在其中一張桌子的抽屜裡,有時會出現一本很特別的筆記本。
 
    不是什麼「死亡筆記本」啦,是「考題筆記本」……因為聽說筆記本上會顯示出下次考試的題目和詳解。
 
    聽說以前有個學長就是用那本「考題筆記本」拿到了好成績,他好像還因此過了一段自得意滿的生活,但他最後卻還是在某一天過馬路時被一台大卡車碾過,當場死亡。
 
    因為當時的狀況實在是太詭異了--像是什麼卡車司機根本就沒在馬路上看到人,還有那位學長過馬路時,在旁觀者看來好像在躲避什麼東西的樣子。
 
    因此過了不久才有了「使用考題筆記本需要支付代價」的流言出現。當時的大家都說「一定是那位學長從考題筆記本裡得到太多答案了,才會以那麼悽慘的方式死去」。
 
    是啊,我也知道,那實在是太危險了,但還是很吸引人嘛,能夠告訴你考試題目的筆記本之類的……
 
    我就翻個一次,翻個一次應該沒問題吧。明天就是期中考了,我我我……真的讀不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