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台灣平安的祭品,拜託了。
 
 
 
 
履歷
 
 
•基本資料
 
    姓名:宗像 織
    性別:女
    年齡:●●
    聯絡電話:13-23235-65323
    學歷:岬越大學海洋民俗學研究所
 
———————————————————————
 
•專長
 
    海洋生物學
    海洋氣象學
    異常海象解讀
    海洋民俗學
    海洋妖怪學
    船艦駕駛與海上求生技能
 
———————————————————————
•自傳
 
    我出生在生口海岸邊的一個單親家庭中,由堅毅而美麗的母親撫養長大。
 
    相較於其他孩子的父母親因為怕發生危險,總是限制孩子往海邊跑,我的母親倒是很鼓勵我去親近海洋。她甚至還幫我準備了一條小小的木船,還傳承給了我「正確接觸這片海域的方法」,讓我能夠安全的在海上玩耍,還在一個個波濤間認識了各式各樣不同的妖怪和浮浪神。
 
    例如總是打扮得像黑衣僧人的海坊主、彈奏浪花節的海座頭、只有頭部還看得出人形並在特定條件下會寄生他人的藤壺之女、往往與海女為伴的濡女。
 
    除了這些以外還有,能夠預知災難的海異光、本人其實有點害羞的海難法師、以半透明的孩童樣貌在接近海岸的浪頭上奔跑嬉戲的白灘風和黑灘風,有時候還會遇上人魚和河童。
 
    還有更多……我一時之間沒辦法一一叫出名字的妖怪友人。
 
    因為從小就有著這麼多妖怪和浮浪神的友人的看顧,再加上有母親傳承下來的方法,我從來沒有在海上遇到過什麼危急的狀況,也正因此我從來都不覺得「這片海域很可怕」,旁人口中作為無數人葬身之地的「妖鬼海」對我來說,在很長一段時間裡都只像是個能夠自由出入的,宛如「家中庭院」一般的地方而已。
 
    我愛著這片海洋,也愛著那些至今都還和我保持聯絡的特殊友人們,這份心情從我小的時候開始,直到現在都沒有任何改變。
 
    我也是受到那份心情的影響,在選填志願時才選擇了已知唯一研究妖怪怪談與海洋關聯的——岬越大學的海洋民俗學系。
 
    剛進入那裡時,我原先還只是懷抱著「如果能用我對妖鬼海的了解,來讓更多人和那裡的妖怪們互相理解那就好了」這樣的想法,就算無法互相理解的話,我也希望自己在這幾年中的研究成果至少要能做到「讓人們不再過度畏懼妖怪」,如今回頭檢視還真的是……過於天真的想法!
 
    人和妖怪的誤解怎麼可能是靠我短短這幾年的努力就能夠消除的呢?如果真的是單靠一個人的努力,那麼簡單就能改變的事的話,歷史上就不會出現那麼多次……由厭惡妖怪的人類發起的戰爭了。
 
    會有那麼天真的想法果然還是因為我從小就活在受到「保護」的環境中吧?才對妖鬼海以外的人類和妖怪之間的關係有了錯判。
 
    意識到自己可能再怎麼努力都起不了多大的作用讓我大受打擊,也消極了好一陣子。然而靜下心來仔細思考之後,就算知道自己所做的一切最終可能都是徒勞無功,我果然還是想為了那些……特殊的友人們做點什麼。
 
    至於要做些什麼才有可能幫上那些被他人恐懼的友人呢?我思考過後想出了兩個方法。
 
    其中一個是,我花了一點時間將自己所知的「浮浪神」之事整理成了「生口海岸的怪談與浮浪神」這本書。
 
    我想著至少看過這本書的人,如果哪一天搭著船來到那片海域,又正好遇到我那些特殊友人中的一個,至少不會從一開始就帶著敵意;只要不會因為先入為主的敵意有什麼明顯的攻擊行為的話,那麼雙方就更有和平交談的機會,然後……說不定有朝一日,就連生活在其他地方的那些本來還很害怕妖怪的人,也能和妖鬼海上的祂們和諧相處在一起呢?
 
    除了寫下那本書之外,我想到的第二個方法是——說起來也算是要用到我在妖鬼海上從小到大建立起來的這條「人脈」吧?
 
    出於恐懼的誤解若是沒有人適時插手的話,可能釀成更大的禍患,帶來更慘烈的結果,這一點無論是妖怪或是人類都是一樣的。要是能在誤解形成之初就調節好雙方的關係,並且一點一點解開雙方的誤會的話……或許有朝一日,那些本來還很害怕妖怪的人,內心的觀念也會被改變吧?
 
    而要調節雙方關係的話——我認為我的這條「人脈」絕對能派上用場,也相信除此之外我的那些專長應該能對妖鬼海管理局的日常巡視與怪異事件處理中有所助益。
 
    希望能有機會成為妖鬼海管理局的助力之一。
 
———————————————————————
 
•生涯規劃
 
    實現「讓人們不再過度畏懼妖怪」的願望,最後平平淡淡的死去,並以海葬的方式舉辦葬禮。
 
———————————————————————
 
•應徵職位
 
    妖鬼海管理局海巡人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