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台灣平安的祭品,拜託了。
 
 
 
 
蝕餾
 
 
1.
 
    對自己不滿意的地方?
 
    ……其實還滿多的呢,這副軀殼上的這裡那裡都是,要一一指出的話實在是太麻煩了。所以我們直接跳到解決方法上吧。
 
    你知道我們家族中流傳著能在一夕之間,有如將醜陋的「毛毛蟲」轉變成美麗的「蝴蝶」的秘術吧?
 
    如果能順利藉由那種秘術交換掉的話,那就太好了。
 
    就是,物色到喜歡的材料之後,先切下來,再裝上去那樣……
 
 
 
2.
 
    認為什麼時候最快樂?
 
    對我來說大概是現在吧?你別看現在的我好像很悲慘的樣子,什麼都失去了也誰都死去了,可是……
 
    就在昨天晚上交換來這雙眼睛之後,今天的我終於能再一次看見我的那些家人和朋友了。
 
    所以你看,現在的我,臉上是笑著的沒錯吧?
 
 
 
3.
 
    要我用一種動物形容自己?
 
    ……那就大野狼吧。
 
    至於為什麼……你聽說過嗎?那邊的紅色森林裡曾經住著一隻其實很善良的大野狼,卻在眾人的誤解和恐懼之下,一天一天一點一點的慢慢的死去了。
 
 
 
4.
 
    我的手機現在的桌布是什麼?
 
    啊,這個……你不要看比較好,我口頭描述吧。
 
    這可是我好不容易拍到的唯一一張靈異照片呢。聽認識的專家說,照片中的幽靈帶著強大到能影響人的身心狀態的恨意,我怕你看了可能會發生什麼不好的後果。不過我的話,倒是非常喜歡這張照片呢。
 
 
 
5.
 
    我最討厭的食物?
 
    我不騙你,真的是糖果喔。
 
    都說對食物的印象是和過往的經歷關聯著的,我的話,就是因為那天拿了陌生人手上的糖果,結果就被困在這座山中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從那以後,我就最討厭糖果了。
 
 
 
6.
 
    我的生日嗎?
 
    是七月七日喔,很特別的日子對吧?
 
    聽說本來離預產期還有很久的,是因為我媽媽在笹竹上掛上了「希望能早日見到那孩子」的許願籤,我才提早了三個月……來到這個世界上的。
 
 
 
7.
 
    我最常看的電視節目是什麼?
 
    當然是這個靈異探險節目啊。畢竟嘛,藉由這個節目的內容,就算不特地跑過去一趟也能輕易得知住在那些廢墟中的「友人」的近況動向,真的是一件很方便的事啊。
 
 
 
8.
 
    對我來說,理想的結婚條件嗎?
 
    當然是「願意被我吃掉」啊。
 
    你在想什麼啊?我可是這一帶很有名的「食人惡鬼」啊?你真的覺得那些溫和的答案像是會出現在我口中的嗎?
 
 
 
9.
 
    結婚的意義?
 
    對我們一族來說當然是繁衍後代,然後死亡啊。
 
    ……為什麼是「死亡」?很簡單啊,你看過哪個公螳螂可以活到母螳螂生產後的?
 
 
 
10.
 
    老師,這是我最喜歡的零食喔!
 
    解釋起來的話……黏在蜘蛛網上的蟲子,最後不是都會被吸空嗎?這個就是類似的東西,只是體積大了一點而已喔。
 
    雖然真的沒什麼養分,都只剩下骨頭了,不過沒關係呢--畢竟是零食嘛。
 
 
 
11.
 
    我現在這樣幾公斤?
 
    討厭啦,怎麼可以問女孩子這種問題?你還真是和以前一樣,明明知道我很在意這件事的……你這該說是根本不會讀空氣嗎?
 
    不過……算了,現在提起這個問題,我還有點沾沾自喜呢。
 
    畢竟我這也算是減肥成功吧?現在的我應該是由始以來最輕的時候了。
 
    還不到一公斤呢……應該是二十一公克吧?因為是靈魂的重量啊。
 
 
 
12.
 
    什麼時候對我來說是最快樂的?
 
    是待在倉庫裡看著那幅繪卷的時候喔。在繪卷裡面,無論是人或妖怪都開心的享受著櫻花樹下的宴會,有時候看得入迷了,我還會感覺自己這個觀畫者似乎有那麼一段短暫的時間真的進入了繪卷中,和他們一起在宴會上作樂歡笑。
 
    雖然不確定那到底是真實發生的事還是幻覺,唯獨能確定的是,觀畫期間,我都會感覺到身上變得暖洋洋的,彷彿是被什麼春日午後的陽光照耀著一般。
 
    真是不可思議呢。
 
    先不論觀畫時的季節不一定是春天……這間倉庫可是連一扇足以讓陽光射入的窗戶都沒有的啊。
 
 
 
13.
 
    我喜歡的運動?
 
    我啊,最喜歡慢跑了。
 
    我家附近的河堤上還正好有條很適合慢跑的路,每次只要清空腦海中的所有煩心事,踩在那條路上一心想著要「跑下去」時,隨著心情漸漸放鬆……有時候我甚至會產生「好像可以像這樣一直跑下去」的錯覺。
 
    然後就在有天晚上,當我邊在河堤上慢跑著,腦海中再度出現那種「可以一直跑下去」的錯覺時,也不知道是不是燈光的關係,我有一瞬間看見眼前的路似乎變長了,還真的朝著遠方無限地延伸下去。
 
    然而延伸出去的道路卻缺少路燈的照耀,到了末端簡直是隱沒在一片無邊無際的黑暗中。也不知道為什麼,明明什麼都看不清,我卻感覺到那片中……埋伏著什麼很危險的東西。
 
    當時的我因為眼前的變化有點害怕又有點錯愕,就不知不覺地停下了腳步。
 
    奇怪的是,當我一停下來,再眨了幾下眼睛後,就發現……前方的景色又恢復正常了。
 
    在那之後我還是很喜歡慢跑。
 
    只是我再也不會再在晚上到那條路上慢跑了。
 
 
 
14.
 
    我對自己不滿意的地方?
 
    最不滿意的當然是……我怎麼會和做出那種事的那些人一樣,都是人類呢?這實在是太噁心,太讓人失望了。
 
    我從小就一直幻想著自己不是人類。直到現在,我覺得……自己要是能在一夜之間變成非人的話,那就太好了。
 
 
 
15.
 
    我這一生中買過最雷的東西?
 
    說起來的話應該是那個孩子吧。本來只是當作食物買下的,可是仔細一看瘦成這樣還看起來就快死掉了,根本不會好吃啊。
 
    真是氣死我了!都是那個賣家騙了我!
 
    所以我只好努力讓那個孩子吃好睡好,每天都祈禱著他趕快長大長胖,然後……能夠不再用那種感激的眼神看著我就好了。
 
    ……畢竟我根本就不是什麼充滿善意的存在啊。
 
    不想看那個孩子死去只是不想浪費食物,養大那個孩子只是為了吃……明明,僅此而已啊。
 
 
 
16.
 
    我、我最沒自信的地方?
 
    ……果然是我的捕食能力吧。因、因為,其他人一看就是很厲害的樣子呀,有尖銳的牙齒和爪子,動作又快,一看就是鎖定了獵物就不會失敗的樣子。我、我也很希望自己能有那樣的牙齒和爪子,好、好想換掉這脆弱的翅膀和口器……
 
    我、我的捕食能力果然是大家之中最弱的吧?
 
連壓制都沒辦法,只能做到偷偷摸摸的飛到獵物身邊,把這個細細長長的口器刺入他們的身體中,吸食血液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