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台灣平安的祭品,拜託了。
 
 
 
 
祀題
 
 
1.
 
    ……最近想嘗試的事?
 
    不不不,沒什麼難以啟齒的,畢竟我都活了幾千年了,什麼該做的不該做的事也都做過了,雖然其中有些仔細想想還算是滿丟臉的,但……我也不曾後悔過就是了。
 
    這麼說起來,我應該已經嘗試過所有我能想到的事了,所以這個問題嘛--
 
    對了,等等,我突然想起來了,是還有一件……讓人有些不快的事還沒做過。
 
    正因為會讓人不快,長久以來我也是一拖再拖的,甚至還刻意忘掉了呢。不過,既然藉著這個問題想起來的話--
 
    最近就嘗試著去做做看好了。
 
    ……嘗試著去面對吧。
 
    嘗試著去踏進那座墓園裡,找到那些或許可以被稱為「友人」的人類長眠的地方。
 
    人類用這種方式「重逢」時會做些什麼呢?我不太了解呢。
 
    可是是我的話,我會帶著白花和清酒作為「重逢」的拜訪禮為他們獻上的,再來就是--
 
    終於要來好好的告別了。
 
 
 
2.
 
    結婚的意義啊?
 
    我聽說有些人總是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對吧?不過對我這種人來說,完全不是那樣的呢。
 
    對我來說,結婚是「為雙方繫上就算死去也能超越生死存在的羈絆」啊。
 
    告訴你啊,我這一生中最愛最愛的那個人在好幾十年前就已經去世了,有一天出了門之後,就再也沒有回來了。
 
    在這幾十年間,我有時還是會感到寂寞的,而讓我撐下來的,就是我和他已經結了婚的這件事。
 
    雖然再也看不見摸不到那個人了,但每次聽見其他人說出「她就是○○的遺孀」時,我還是會覺得……至少我和那個人之間還存在著這層關係。
 
    只要還有這層關係存在,我又覺得自己能夠再稍微撐一下了。最近甚至又開始想著,只是暫時見不到面而已,等到哪一天我也自然的走上前往那邊的路的話,一定能憑著這層關係再度重逢的。
 
    所以再多撐一下吧,再努力一下吧。
 
    ……你看,是這樣沒錯吧?
 
    就算生死兩相隔,就算是從此岸到彼岸這麼長遠的距離。
 
    除非消除了所有人的記憶,否則只要結了婚的話,還真的是……就算是死亡也消滅不了的羈絆吧?
 
 
 
3.
 
    我最期待的節日就是盆節了。
 
    咦?問為什麼嗎?
 
    那當然是因為……盆節是每年我唯一能夠見到我想見到的那些人的日子啊。
 
    也是還好我有了這雙「看得見」的、特殊的眼睛,才能在那場大變故後再和大家「重逢」呢。
 
    我跟你說喔,我看到了,大家在盆節期間都會騎著精靈馬回來,圍繞在我的身邊,邊享用著我準備的供品邊笑嘻嘻地談論著那場大變故之後發生的事,或是拿那些供品直接在屋子裡辦起熱熱鬧鬧的派對。
 
    除了身體有點半透明,其實和放了假回家休息的人沒什麼兩樣。
 
    還能看見那些熟悉的面孔和場景,還有機會聽見那些令人懷念的聲音,對我來說,盆節的這三天真的是一年之中最快樂的時光了。
 
    可是--
 
    等到盆節結束,大家紛紛騎著精靈牛回去,屋子裡變得意外的安靜時,我又會更深刻的體認到--
 
    「只剩下我一個人了」。
 
 
 
4.
 
    我常用的app啊?那當然是--
 
    這款「幽靈追蹤」啊。
 
    這是一款不僅能讓你看見周遭幽靈的樣子,還能幫你追蹤標定幽靈動態的app。
 
    我告訴你喔,只要你克服了最初的恐懼,你也會不知不覺沉迷上的,就和這陣子的我一樣。
 
    這款app中真的有很多很有趣的內容喔,就像是我前陣子發現的--
 
    我們這一帶可能是因為曾經發生過那種莫名其妙的兇殺案的關係,app上顯示的幽靈外表都滿奇怪的。
 
    要說多奇怪的話……你可以想像一個人被灌氣灌到脹得像氣球,明明應該很痛苦,臉上卻還是頂著一張會讓人聯想到那些廉價橡膠玩具的大笑臉。
 
    我把那種外形的幽靈稱為「氣球人」。
 
    祂們大部份的時間中都會像真正的氣球一樣,在這一帶的高空中到處飄來飄去的,不過我用「幽靈追蹤」觀察了好幾天之後,又發現那些「氣球人」,總是會在每天晚上十點聚集到那棟大樓的十樓。
 
    ……該不會是殺害祂們的兇手就住在那裡吧?發現這一點後,我覺得這件事變得更有趣了。
 
    --原來這款app還有這樣的用處啊,「追蹤兇手」什麼的。
 
    當我這麼想著,並猶豫要不要把這件事告訴警察時……你知道接下來發生了什麼嗎?
 
    就在昨天,當我算準了時間跑到那棟大樓去,打算在報警前再確認一次兇手的位置時,結果卻發現警方已經抓住疑似兇手的「那個人」了。
 
    「那個人」是個戴著奇怪能面的男性--就先稱他為「能面先生」吧。我到的時候,正看見刑警們努力想把雙手上了手銬,卻還是不死心的想要逃跑的「能面先生」弄上警車。
 
    然後更有趣的事來了。
 
    我看見其中一位刑警在「能面先生」掙扎著試圖逃跑時,不小心弄掉了自己的手機。而就算隔著一段距離,因為我實在太熟悉了,所以我沒花多久就認出手機螢幕上顯示的……是「幽靈追蹤」app的主頁面。
 
    主頁面上,許許多多的「氣球人」像是怕「能面先生」真的不小心逃跑成功似的,正緊緊地糾纏著他的身體。
 
    ……我想警方可能也是靠著這些「氣球人」的動向,才抓到了「能面先生」吧。
 
    ……我把這款app當成休閒時的娛樂,不過在警方那裡,似乎早就是把這款app當成了某種辦案工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