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台灣平安的祭品,拜託了。
 
 
 

秘密

 

 

    好了,今天就先到這裡吧!你先回家吧!剩下的我一個人來就可以了!

 

    嗯,再見!明天見!

 

    只是吶……都到了這種時候我還是想忍不住提醒一下。

 

    可以的話,你明天晚一點再過來這裡會比較好。就算是在和平常一樣的時間出了門踏進學校,我還是希望你能先在學校其他地方遊蕩一下再過來會比較好。

 

    ……啊,對了,你的處境和我一樣嘛,那麼如果不知道要到哪裡去的話,我很推薦舊理科教室和學校後面的溫室喔。

 

    那兩個地方除非是特殊狀況,不然一般是不會有任何人在的,在今天以前一直都是我的秘密基地喔,現在你既然知道了的話,那裡應該也能變成你走投無路時的秘密基地,要好好珍惜喔。

 

    畢竟那裡面的每一件物品可都是陪了我一段時間,有好幾次還救了我的「夥伴」呢,你……會好好珍惜的吧?

 

    謝謝,這樣我就放心了。

 

    好!偷偷再告訴你一件事吧。舊理科教室裡面不是有個人體模型嗎?只要照顧得好的話,遇上麻煩的話祂可是會動起來幫助你的呢。

 

    我會知道這件事就是因為祂也幫過我好幾次。

 

    被其他人追著逃到那裡去的時候,我都上氣不接下氣了,根本就沒想到還要關上門……可是當我好不容易緩過來、轉過身時卻發現門已經被緊緊關上還上了鎖,那具人體模型還自動移到了門口擋在那裡。

 

    雖然我從來沒有親眼看見祂動起來的過程,也從來沒有和祂言語交流過,可是祂每次都是像這樣……在我背過身去的時候默默的以實際的行動來嘗試著保護我。我其實直到現在都還滿感謝祂的,也正因此,我……不能讓祂知道我最後的下場。

 

    所以如果你之後哪一天躲到那裡去的時候,祂向你問起我的去向的話,只要告訴祂說我「只是轉學了」「到了一個更快樂的地方去了」就好。不要讓祂知道就算祂那麼努力了……最終還是沒辦法救下我的事,就讓這件事對祂來說永遠是祕密吧。

 

    記好了嗎?那就拜託你了喔,謝謝!這麼一來這件事我就能放心了。

 

    ……好!再告訴你一件可能對之後的你有幫助的事吧。

 

    溫室裡不是種了很多藤蔓類的植物嗎?像是爬牆虎之類的。你應該也聽其他人討論過吧?像是那裡的爬牆虎為什麼能夠一年四季都維持紅色的話題,我偷偷告訴你喔,那其實是因為……我的血。

 

    你和我的處境是一樣的,所以你的身上也常常會出現很多傷口吧?我也是某一天帶著傷口躲到那座溫室裡時才發現的。血不小心滴到那些因為太久沒被澆水而快要枯死的爬牆虎上時,卻很快就被吸收了,在那之後我又試著多滴了一點血,發現那些爬牆虎在吸收了我的血後竟然漸漸恢復了生機盎然的樣子,和普通的爬牆虎相較之下,只是顏色怪了一點而已。

 

    雖然是因為我的血帶來的變化,不過如果我想得沒錯的話,這些爬牆虎應該也會庇護那些和我一樣處境的人才對,只要你好好愛護祂,定期餵給祂一點點血的話——

 

    當你被其他人追著進入溫室時,祂會在牆上快速移動自己的枝葉形成一個巨大的紅繭,只要你一進去其他人絕對不會看出你就躲在那裡,在他們眼中那裡只是一面爬滿鮮紅爬牆虎的牆面而已,遲遲找不到你的話很快就會離開了。

 

    ……說起來我也被祂像這樣的救了好幾次呢。

 

    我也是……直到現在這一刻都還是很感謝祂,所以就和前面那具人體模型的情況一樣,我也不願意讓祂知道祂沒辦法救下我的事。那麼又要拜託你了,如果你哪一天和祂有了交流,祂也問起了我的去向的話,還是同樣的說法:

 

    「那個女孩子只是轉學了而已,只是換到一個會有人溫柔對待她的環境了而已。」

 

    「那個女孩子會在那裡過著更快樂更幸福的生活,不會有人再和以前一樣對待她。」

 

    只要這麼告訴祂就好,我的下場就永遠當作只有人類知道的祕密吧。

 

    記好了嗎?沒有一字不差沒關係,至少確定邏輯通順不會有任何說漏嘴的地方,了解了嗎?嗯,那就拜託你了喔。

 

    謝謝!這麼一來,我最放心不下的兩件事也總算都解決了。再來就是——

 

    請你一定要記得明天晚一點再到這間教室來。

 

    畢竟我不想讓你變成「第一發現者」嘛。這裡不是有很多東西都是你幫著我一起準備的嗎?如果警察他們起了疑心查起來的話,就算只是個「協助者」的身份,也會為你帶來麻煩的。

 

    ……在這最後的幾天能有你陪在我身邊真的非常感謝,我還以為自己一輩子都沒辦法從人那裡感受到同樣的溫暖了。所以我也想保護你啊,就讓這件事成為只有我們兩個知道的秘密,好嗎?

 

    謝謝!那麼保險起見,如果警察他們到時候向你們問話的話,一定要撇清和我的關係知道嗎?可以的話,就把我當成一個你連聽都沒有聽過的陌生人吧!

 

    沒事的,不會有人知道你在說謊的。我們兩個不是都總是等到所有人都走光後才見面嗎?在所有人看起來我們只是處境相同的陌生人而已,絕對、絕對不會有任何人把我的死亡和你聯想在一起的。

 

    ……謝謝你,連這件事都答應了,那麼從明天開始我們兩個就是陌生人了喔!

 

    不過,如果處境相同的你……到了那個時候一時興起想看看我這個陌生人的遺體的話,可以的話請等到更晚一點,至少有人把我放下來、簡單整理過的時候好嗎?

 

    因為我聽說「上吊自殺」的遺體都會變得很可怕嘛,我可不想讓你看見那副模樣呢。可以的話,我希望你內心印象最深刻的是我現在這個樣子。

 

    這可能是我到目前為止笑得最開心的一刻了,只有你一個人能看到呢,所以這個畫面也是……只有你一個人知道的秘密喔。

 

    好了好了,不要再哭了。接下來就是我一個人的工作了,回去吧。記得我拜託的事喔,你答應了的,那些都是只有我們兩個知道的秘密喔。

 

    好了好了——

 

    這一次是真的要永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