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台灣平安的祭品,拜託了。

 

 

 

 

赤翎

 

 

1.依

 

    已經花了好幾天的時間編好本體了。

 

    最後只要依照這份說明書上寫的,把這根羽毛綁在本體的中段就好了吧?

 

    嗯!一切都很順利,這樣就完成了——和包裝盒上的組紐簡直是一模一樣,想不到我還滿有這方面的天份嘛,要是我哪天心血來潮,說不定還可以靠著這個開一家手工藝店來養活自己呢。

 

    ……開玩笑的啦!我也知道那太不切實際了,而且我這種製作速度,大概還沒賣出多少條就會直接餓死了吧?再說配色什麼的我完全不行啦,有像是這種材料包的時候還好,要我直接從零開始是不可能的啦。還有——

 

    這是哪種鳥類的羽毛啊?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種……紅得像是在周遭的空間中製造出了一片小夕暮一般的紅色。

 

    真是不可思議……綁上這根羽毛後的感覺完全不同。只有組紐本體的話還只覺得這次的作品難得沒被我搞砸,可是有了羽毛之後……

 

    這條組紐一下子變得好漂亮、閃閃發光的!感覺似乎真的能像包裝盒上寫的,為人帶來美好的維繫和聯結的樣子。

 

    ……大概是我的錯覺吧。但總而言之就拜託你了喔,組紐,請為我結上不錯的緣分吧!

 

 

2.毦

 

    我還滿喜歡這件新買的上衣的呢。

 

    不只是版型漂亮,材質也很舒服,而且你看……雖然衣服本體的剪裁略顯簡單,不過它可是帶著這麼特殊的羽毛裝飾品呢。

 

    只要把這叢羽毛別在胸前的話,你也感覺到了吧?是不是看起來一下子就不一樣了呢?真是不可思議對吧?只是一件小小的裝飾品而已,竟然能讓這件上衣帶給人的感覺從乍看之下的單調轉變成了一種——

 

    彷彿會讓穿上它的人瞬間融化在夕暮之中一般的奇異感。

 

    這是哪種鳥類的羽毛啊?要不是紅得這麼徹底,說不定還沒辦法造就這樣的效果呢……真是不可思議,下一次聚餐時如果見到那位鳥類專家的友人時還是問問看吧!

 

 

3.參

 

    直到今天為止,我還是第三次在老同學的聚會上聽人問起那種羽毛的事了。

 

    雖然我一直自詡為鳥類專家,不過真是慚愧,望著那些紅色的羽毛我竟然是啞口無言,無論多努力思考也想不出它可能的來歷……或者應該要問,這真的是來自目前已知的鳥類嗎?這種羽毛的特色這麼鮮明,如果我過去曾經見過的話,不可能會忘掉啊。

 

    那麼就只剩下一種可能性了:這種羽毛或許是來自一種直到今天都還都沒被記入圖鑑中的鳥類——

 

    身為鳥類專家,我真的很想直接用上面那種乍看之下完全合理的說法而當作結論。可是見識到了那種羽毛紅得彷彿能將周遭空間染上淡紅的能力之後,我的內心還是漸漸產生了一個荒謬的想法:

 

    「這種羽毛的擁有者絕對不會是普通的鳥類……說不定其實是某種有著鳥形的妖怪啊。」

 

 

4.賜

 

    身為一名民俗學家,自從在居酒屋中從據說有著鳥類專家的酒友口中聽見那句話時,我就對那些可能是來自鳥形妖怪的羽毛有了極大的興趣。

 

    要是線索充足的話我可能會真的花上一段時間來努力發掘出那些羽毛背後的真相。無論是長著那些羽毛的妖怪也好,羽毛被人拿到、被製作成工藝品的淵源也好,以此發展出了哪些可能的傳說和怪談——

 

    然而,既然我會做出那樣的假設就代表了……目前能得到的線索完全不夠啊。

 

    本來還想著至少知道那些羽毛工藝品的製作公司的話,哪怕只是一個簡單的所在地,都能以此繼續追下去——但從那位酒友帶著酒意斷斷續續的回應中,我發現……根本沒有一個確定地啊。   

 

    舊物店中也不知道被轉手過多少次的材料包、在網路商店中售出那件上衣後就立刻消失無蹤的賣家、古著店中也不知道是由住在哪個地區的客人寄售的羽毛飾品——不要說是反向追蹤回去了,途徑混亂成這樣,就算我想親自弄件用那種羽毛製作而成的工藝品用以比對,也不知道該從何處開始。

 

    「是可遇不可求之物啊……」

 

    或許是受到了酒精的影響吧,一面為此嘆息的同時,我也開始在腦海中天馬行空地想像起來:

 

    「與其說是妖怪,我反而更有種……這其實是某位鳥形的『神明』賜予和自己偶然結下緣份者的禮物的感覺呀。」

 

    ……反正近期內都不可能知道真相了,就在更進一步的發展出現之前,多少讓我放縱一下自己的想像力也沒關係吧?

 

    ——那是我在那天完全醉倒之前的最後一個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