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台灣平安的祭品,拜託了。

 

 

 

 

影像編輯

 

 

    要說起我和那隻手機的邂逅,或許該從那碗拉麵開始說起。

 

    不過這中間的過程也沒有那麼長篇大論,簡化某些細節後說起來就是:我中午在學校附近的拉麵店中點了一碗拉麵,邊享用邊使用手機時被正好從座位旁經過的同學以極大的音量惡作劇忽然喊了一聲,因為瀏覽的又是那種有點不太妙的網站所以嚇了很大一跳又剛好把手機扔進拉麵裡而已。

 

    看著手機在麵湯裡浸泡了足足有三秒鐘之久後,我和那位自知自己闖下大禍的同學才反應過來趕緊將其撈出。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手機在這三秒鐘內已經吸飽了拉麵店大叔總是號稱他用了三個小時才熬製出來的完美麵湯中的精華,又因為負荷不了這份精華的重量而過載,螢幕完全黑掉了,我拼命按動側邊按鍵卻都沒什麼反應。我回過頭去再看了一眼那位罪魁禍首的同學,只見他以惋惜的眼神搭配平鋪直敘的語調發出一聲:「啊——壞掉了。」

 

    坦白說那一瞬間我都不知道是該先慶幸手機上還沒關掉的那個不太妙的網站永遠不會被看到了,又或者該先氣憤的揍這傢伙一頓。

 

    然而說是這麼說,我還是很快刪去了後面的那個選項……這可不是因為什麼「暴力不能解決問題」的理由,我知道暴力不能解決問題沒錯,但的確可以解決製造問題的人。

 

    我會刪去那個選項的原因很簡單。就在我已經摩拳擦掌打算再這樣下去真的能來場「飯後運動」時,那傢伙好像也終於反應過來……自己再繼續維持那樣的態度可能會引發一點點不太好的後果了。

 

    「不然一起去買隻新手機嘛,我幫你出一半的錢作為賠償好了。」

 

    儘管那位同學還是一臉嬉皮笑臉的,但就衝著這句話——我可以先取消那種「飯後運動」,只是直到下午的課上完後都沒對那位同學有什麼好臉色。

 

    下課後我本來還和那位同學走在前往這附近最大的那間手機店的路上,結果就在快到目的地時,那位同學又像是被什麼吸引了似的,突然拉著我跑進了一邊的巷子裡。

 

    ……該不會是思考過後不想花那麼多錢,想直接殺人滅口吧?當這樣的想法出現並在我腦中繞了一圈後,我這才發現——大方向是對了,只是對於那位同學不想花那麼多錢的「解決方法」還是完全找錯了方向。

 

    「反正這也是手機店嘛,就來這間先看看吧——說不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獲啊。」

 

    那傢伙用自認為最真誠的聲音這麼說著,只可惜面前店門口海報上的「店內的手機全部只要半價」已經洩漏了他的目的。

 

    不過——

 

    或許是因為離中午的事故已經一段時間了,冷靜下來後仔細想想,那件事也並非全是那傢伙的責任,我自己沒把手機拿好又出現那種心虛的表現也有錯。所以,我並沒有反駁那位同學的話。

 

    而是直接跟著那位同學一起踏入了那間名字有點奇怪的——「紫藤通訊」。

 

    並且在店裡那位帶著禮貌微笑的馬尾男店員的推薦下買下了那隻以「影像編輯」功能為主打的手機。

 

    就算早就知道打了半折,但結帳時的價錢還是便宜到讓我不由得懷疑:這隻手機該不會用不了幾天就莫名其妙的壞掉吧?不過店員一直保證故障的話有更換機會,我這才帶著消了一點點的疑慮和那隻新手機回了家。

 

    之後的幾天,新手機用起來倒是一切正常。

 

    不愧是以「影像編輯」功能為主打,就算不額外安裝其他程式,光憑著新手機內建的影像編輯功能,操作起來真的十分流暢方便。偶然想起那位同學當天的話,不免也跟著感嘆了一句:「還真的找到了意想不到的收獲。」

 

    ——然而,當時的我卻不知道,自己操作到的還僅僅只是這隻手機那強大的「影像編輯」功能的一小部份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