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台灣平安的祭品,拜託了。

 

 

 

    我在想什麼啊……還不如解釋成又誤入了什麼大型整人節目要來得更讓人信服。

 

    我也知道這種事說了大概沒什麼人會相信,那位同學的事可以簡單的惡作劇,鄰居奶奶的事也可以解釋成是從醫院傳來的消息有誤,當時的情況只是看起來嚴重實際也只是皮肉傷,只是——

 

    萬一那是真的呢?想到這裡就有點蠢蠢欲動起來。

 

    想要確認這件事最好的方法當然就是實證了。

 

    只是一般人除非真的被什麼很不妙的東西纏上了去了很不祥的地方犯了什麼禁忌,否則不可能連續遇上那麼多死亡相關的場景,於是我想了想,決定利用翻拍電視新聞中的意外影像來測試。

 

    尤其是那些看了就覺得惋惜、總是會邊看邊冒出「要是那位當事人當時……後來就不會……」的照樣造句的新聞,要是真的能成功改變現實的話,心裡那種知道這個世間的某處發生了慘劇,自己卻毫無能力幫不上忙的無力感就能少上一點了吧?

 

    然而連續試了好幾天,那朵紫花都沒有出現。接著我又想了,會不會是沒辦法透過「翻拍」的方式觸發那項功能呢?

 

    但考慮到第一次「改變現實」就是用從同學父母那裡拿到的影片,這項功能應該不會只限於要是我自行拍攝的影片,思考至此,我直接從網路上下載了幾部新聞影片來測試。

 

    ……那朵紫花仍舊沒有出現。

 

    到那個時候我已經毫無頭緒了。

 

    雖然也想過要回到買下這隻手機的那間「紫藤通訊」去詢問那位向我大力推薦這隻手機的「影像編輯」功能的男店員或是……在店裡的其他人也好,但當我照著記憶中的路徑彎進那條小巷想找到當初的手機店時,卻發現矗立在那裡的是不認識的店家。

 

    向附近的店家打聽之下,據說是虧損太多才在三天前停止營業緊急搬離的樣子。

 

    ……雖說時間有些緊湊,但這也不奇怪。因為這間店可是將店內所有的手機都降成了半價耶,就算是促銷活動,但這間店也因此根本就賺不到錢啊?虧損也只會像雪球一樣越滾越大吧?直到這間店的店主撐不住的那一天為止。

 

    道理我都懂,可是……已經確定是白跑一趟的我還是忍不住想哀嘆一聲:能不能等我問完這隻手機的「真相」再倒閉啊?現在這樣,我到底還能向誰請教這隻手機的事啊?

 

    而且當初店員不是還保證故障的話有更換的機會嗎?照現在這情況,要是這隻手機不幸的隔天就故障了的話,我又該去哪裡、要找誰更換啊?

 

    「根本是商人的話術啊,不可信、不可信、不可信啦。」

 

    我帶著滿腔的疑惑和那隻手機踏出家門,又帶著滿腔的……不解和牢騷和那隻手機再回了家。

 

    說是這麼說,但我仔細想想還是滿感謝那間「紫藤通訊」的。畢竟要是那位同學和鄰居奶奶的事不只是單純的整人或資訊錯誤,我還要感謝那隻不可思議的手機製造了這兩則奇跡——

 

    ——「對這隻手機和那間已經倒閉的『紫藤通訊』,最終只要抱持著『感激』的情緒就好了」。

 

    就寢前再度在腦海中整理了一遍這段日子以來的經歷,最後腦中的想法停留在這個結論上。

 

    既然沒辦法再繼續追查下去,我也不打算再在這件事上糾結太多時間——反正正確解答也不會因為我把這件事重覆思索了一百遍就跳出來,還不如把時間用在更有用的事上。

 

    因此我本來是打算再瀏覽過一次我最喜歡的那幾個網站後就直接休息的,但也不知道是我稍早前發的「商人的話術,不可信」牢騷終於被冥冥中的什麼「聽見了」,又或者只是預先設置的程序引發的巧合——

 

    當我打開手機螢幕時,發現桌面上多出了一個我從來沒使用過、也不記得自己安裝過的應用程式。

 

    應用程式的圖示是朵大大的紫花,一開始我還認不出那到底是哪個種類的花,再多看了幾眼才恍然大悟……這似乎是從總是成串盛開的紫藤花中被摘出的單獨的一朵,也難怪一時之間會完全認不出來。

 

    而那朵紫藤花下方標記的,應用程式的名稱還正好是——「售後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空(白井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